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健康自测 > 正文

评测最真实:8款常用痛经药超详细对比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2日07:47  39健康网

  导语:女性生理期的时候难免会伴有腹痛的现象。然而,很多女性朋友都会服用一些缓解痛经的药物。8款痛经用药的横向对比报告,让你安心度过生理期。

  先来看看这次被选参与横向对比的产品吧:(产品介绍排名不分先后)


8款痛经用药
8款痛经用药

  汇仁乌鸡白凤丸,月月舒痛经宝颗粒,同爱益母草颗粒,芬必得(布洛芬)缓释胶囊,花红片,东方少女八味痛经片,妇科千金片和田七痛经胶囊。

  1.口味对比:

口味对比
口味对比

  在气味方面,我们请到4位有痛经困扰的女性通过服用药物做出比对,给这8款药物的口味分别打分(满分为5分),并且和我们分享试用感受。

口味对比 试用者给分
口味对比 试用者给分

  网友评测:

  汇仁乌鸡白凤丸:药丸很小,但是味道还蛮大的,刚倒到嘴巴里不觉得苦,含着一会就觉得有点苦了,赶紧用水送服。丸粒数量不少,不能一次都咽下去,还要再补喝两口水才可以吞咽完。--试用者Coco

  月月舒痛经宝颗粒:颗粒比较细,容易溶解,有很浓的药材味道,有点酸酸的,药味比较浓,感觉还可以。--试用者Rainbow

  同爱益母草颗粒的颗粒:明显比月月舒经痛宝颗粒的大而且量多,溶解比较慢,药味浓重,入口比较苦,但还可以接受。--试用者Rainbow

  芬必得:我经常吃的药,闻起来没有特殊的味道,入口感觉胶囊壳那种明胶的味道比较明显。——试用者Miu Miu

  花红片药片:味道比较大,入口苦,口感一般,药片吞咽已经口腔里还有很多的药味。——试用者Zikofa

  东方少女八味痛经片:有比较浓重的药味,片粒比较圆,但一次要吃5片,不是很容易吞咽,入口不太苦,但可以接受。--试用者Miu Miu

  妇科千金片药片:闻起来有有微微的药材味,入口稍苦,感觉还可以,就是每天10多片,真的有点烦。--试用者Zikofa

  田七痛经胶囊闻起来就是那种特别浓重的药材味道,有点像西瓜霜的味道,入口没有苦味,只有胶囊壳明胶的味道。--试用者Coco

  2.功效(治疗范围):

功效(治疗范围)
功效(治疗范围)

  市面上有许许多多的治疗痛经的药物,此次参与对比的7种药物中有西药也有中成药,除了芬必得属于西药外,其余6种药物都是中成药。

  痛经的主要症状

  原发性痛经:疼痛多从行经后开始,最早可出现在经前12小时,行经第1日疼痛最剧,持续2—3日缓解。疼痛轻则不适,重则呈现痉挛性疼痛,部位在下腹部,腰腿部。伴有经前或经期不适:胸胁乳房肛痛,腰到地力,下肢沉困。

  继发性痛经:慢性盆腔炎、附件炎、子宫内膜异位症、子宫肌腺症、宫颈狭窄等所引起。症见经前或经期胸胁乳房胀痛,腰酸无力,下肢沉困,下腹部冷痛、坠胀、甚则拒按,得温则舒,舌淡苔白,脉沉紧。

  汇仁乌鸡白凤丸水蜜丸:其功效是补气养血,调经止带,用于心慌气短,疲乏无力,月经不调,腰腿酸软,白带量多。主要是针对治疗气血虚弱引起的痛经,也可以治疗月经不调。

  月月舒痛经宝颗粒:成分有红花、当归、肉桂、三棱、莪术、丹参、五灵脂、木香、延胡索(醋制)等,有温经化瘀,理气止痛的功效。它是消除病理性痉挛,从而缓解和消除痛经,另一方面它能血液循环,可以说是标本兼治。而且对于月经不调也有显著的功效。

  益母草颗粒:其成分为益母草,益母草有活血调经的功效,可以治疗月经不调、痛经,主要适合用于气滞血瘀引起的痛经。在治疗月经不调方面,对月经量少的效果比较突出。

  广西花红片:有一点红、白花蛇舌草等成分,有清解热毒、消炎、利尿的作用和清热利湿,祛瘀止痛的功效,也就是主要用于湿热瘀阻症引起的痛经。

  妇科千金片:含有千斤拔、单面针、金樱根、穿心莲等中药的有效成分,适用于湿热下注、气血不足症。它可以清热除湿、补益气血,也是用于湿热瘀阻症引起的痛经。对月经不调也有一定的治疗作用。

  田七痛经胶囊:可以通调气血,止痛调经,用于经期腹痛及因寒所致的月经失调,主要是针对治疗寒湿凝滞引起的痛经。

  芬必得(布洛芬)缓释胶囊:其成分是非甾体抗炎药物布洛芬,具有具有解热镇痛及抗炎作用,用于治疗痛经是利用它的镇痛作用。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女性养生 防痛经好好款待“好朋友”

  对于女性来说,月经是特有的生理现象。健康女性平均一生会有400次月经,按照每次5天来算,她们一生中有五年半的时间是在生理期度过的,但在这些日子里,超过八成的女性会受到痛经的困扰。下面几介绍12种食疗小妙方让你远离痛经。>>详细

  远离烦恼 女性缓解痛经的15个小贴士

  痛经,这个可怕的梦魇,从你第一次来经的时候它就紧跟着出现了,而且每月必到,让你在每次女人的私密事时,总要被折磨着。痛经的人都很想摆脱这种疼痛,起码要能够稍微缓解一些,于是在众多女性的强烈需求下,专家们逐步摸索出缓解痛经的各种诀窍,有需要的女性快来了解一下。>>详细

  妇科健康 三种治痛经的独家妙方

  一项针对14~25岁的年轻女性所作的调查显示,该年龄阶段的女性中有高达88%的人受痛经、经期不准、腹胀、腰痛等困扰,其中最常见的为痛经。让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治疗三种治痛经的独家妙方。>>详细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田七痛经胶囊

田七痛经胶囊

田七痛经胶囊,可以通调气血,止痛调经,用于经期腹痛及因寒所致的月经失调,主要是针对治疗寒湿凝滞引起的痛经。 >>详细

妇科千金片

妇科千金片

妇科千金片,含有千斤拔、单面针、金樱根、穿心莲等中药的有效成分,适用于湿热下注、气血不足症。它可以清热除湿、补益气血,也是用于湿热瘀阻症引起的痛经。对月经不调也有一定的治疗作用。 >>详细

东方少女八味痛经片

东方少女八味痛经片

东方少女八味痛经片有比较浓重的药味,片粒比较圆,但一次要吃5片,不是很容易吞咽,入口不太苦,但可以接受。 >>详细

花红片

花红片

广西花红片有一点红、白花蛇舌草等成分,有清解热毒、消炎、利尿的作用和清热利湿,祛瘀止痛的功效,也就是主要用于湿热瘀阻症引起的痛经。 >>详细

芬必得(布洛芬)缓释胶囊

芬必得(布洛芬)缓释胶囊

芬必得(布洛芬)缓释胶囊其成分是非甾体抗炎药物布洛芬,具有具有解热镇痛及抗炎作用,用于治疗痛经是利用它的镇痛作用。 >>详细

同爱益母草颗粒

同爱益母草颗粒

益母草颗粒其成分为益母草,益母草有活血调经的功效,可以治疗月经不调、痛经,主要适合用于气滞血瘀引起的痛经。在治疗月经不调方面,对月经量少的效果比较突出。 >>详细

月月舒痛经宝颗粒

月月舒痛经宝颗粒

月月舒痛经宝颗粒成分有红花、当归、肉桂、三棱、莪术、丹参、五灵脂、木香、延胡索(醋制)等,有温经化瘀,理气止痛的功效。它是消除病理性痉挛,从而缓解和消除痛经,另一方面它能血液循环,可以说是标本兼治。而且对于月经不调也有显著的功效。 >>详细

汇仁乌鸡白凤丸

汇仁乌鸡白凤丸

汇仁乌鸡白凤丸水蜜丸的成分有,其功效是补气养血,调经止带,用于心慌气短,疲乏无力,月经不调,腰腿酸软,白带量多。主要是针对治疗气血虚弱引起的痛经,也可以治疗月经不调。 >>详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爱吧】 【第一次吧】 【生理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