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健康自测 > 正文

搭配很重要 冬季吃肉滋补进养有禁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9日16:05  新浪女性论坛

  导语:尽管冬季吃狗、羊肉滋补进养,但在吃的过程中,如果不注意和其他食物的搭配,就有可能产生相反的作用。专家介绍,吃狗、羊肉火锅需注意以下几点。

冬季吃肉滋补进养有禁忌
冬季吃肉滋补进养有禁忌

  首先,吃完狗、羊肉火锅后不宜喝茶。

  因为狗、羊肉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而茶叶中含有比较多的鞣酸,如果刚吃完狗肉就马上喝茶,会使茶叶中的鞣酸与狗肉中的蛋白质结合,形成一种叫鞣酸蛋白质的物质。这种物质具有一定的收敛作用,可使肠蠕动减弱,进而诱发便秘。所以,刚吃完狗肉后请不要急着喝茶,尤其是浓茶;感觉口干时,应以白开水解渴。吃过狗肉后两个小时方宜喝茶。

  其次,不宜与醋同食。

  因为酸味的醋具有收敛作用,不利于体内阳气的生发,与狗、羊肉同吃会让它的温补作用大打折扣。此外,也不宜与西瓜、南瓜同食。因为狗、羊肉性味甘热,而西瓜性寒,属生冷之品,进食后不仅大大降低羊肉的温补作用,且有碍脾胃。而南瓜则相反,属于温热食物,如果放在一起食用,极易“上火”。同样的道理,在烹调羊肉时也应少放点辣椒、胡椒、生姜、丁香、茴香等辛温燥热的调味品。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