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健康自测 > 正文

冬季吃火锅 在家食用的注意事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4日16:04  《健康之友》

  导语:寒冷冬季,和家人朋友围着同一口热腾腾的火锅,可以任意“打捞”自己喜欢的美味,却是温暖。不过,同许多受人追捧的美食一样,火锅背后也隐藏了不少健康的麻烦。在家怎么吃火锅又健康又美味?

  在家妙吃火锅tips:

在家妙吃火锅tips
在家妙吃火锅tips

  1.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避免选择有碍于自身健康的火锅汤底。太过辛辣的锅底,不适合肠胃不好的人,太油腻的锅底不适合想控制体重的人等。

  2.为了吃火锅而采买的食物,原料一定要新鲜、干净。

  3.生熟有序,先涮肉类,再食蔬菜。

  4.选择火锅涮菜时,注意食物搭配是否合理、酸碱是否平衡,不喝久煮后的底汤。

  5.吃完火锅后最好散散步,适当增加户外活动,以促进肠胃消化,多吃水果多喝水。

  6.不要贪图火锅方便而连餐吃。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