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体养生 > 正文

保持青春和健康 10招帮你挽留荷尔蒙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3日15:48  《GOOD好主妇》

  导语:35岁左右的女性中,有20%-30%的人有雌激素下降的问题。不过,不用紧张,荷尔蒙衰老虽不可抗拒,但你仍然有办法让它们缓慢下降,并保持微妙的平衡。

  平衡荷尔蒙的饮食法

平衡荷尔蒙的饮食法
平衡荷尔蒙的饮食法

  7要

  1.多食水果和蔬菜。

  2.多食络合碳水化合物,如燕麦、黑米以及全麦面包等。

  3.尽可能购买、食用一些绿色食品。

  4. 多食含有植物雌激素的食物,如小扁豆、鹰嘴豆、黄豆等豆类食物。

  5.食用一些油脂类食物,包括鱼、坚果、种子和油类。

  6.饮用足够的液体。

  7.要增加纤维的摄入量。

  4不要

  1.尽量避免食用添加剂、防腐剂、以及含有其他化学物质的食物,如人工甜味剂等。

  2.减少咖啡因的摄入量。

  3.减少饮酒量。

  4.少食糖以及各种甜食。

  聪明适度地运动

聪明适度地运动
聪明适度地运动

  经常进行适当的运动有助于改善身体氧和养分的供给,能促进荷尔蒙的生产。一般来说,那些喜欢运动的女性月经会更加规律,肤色会更加健康,食欲和性欲也高。建议有氧运动与无氧运动交替进行,每次保持30-45分钟。长时间或是高强度的运动对荷尔蒙的平衡反而不利。专家指出,月经结束日至往后十天左右时间是卵泡期,属于每月消耗人体热量的“黄金期”,此时健身效果最佳。

  别错过黄金睡眠时间

别错过黄金睡眠时间
别错过黄金睡眠时间

  经常熬夜或作息时间不规律的人不仅老得特别快,健康也会严重受损,因为睡眠不足会导致新陈代谢失调。专家告诫我们,晚上11点至3点之间是人睡眠质量最高的时候,同时也是人体生长激素大量释放的时间,如果你能抓住这一睡眠黄金期,你的荷尔蒙会更加的听话。

  拒绝烟草

拒绝烟草
拒绝烟草

  雌激素的合成过程中需要有一个必不可少的酶——芳香化酶,而尼古丁会抑制芳香化酶的产生,自然就会使雌激素的生成减少。所以,吸烟的女人容易失去雌激素,不仅使皮肤粗糙、皱纹早现,而且平均绝经期会提前3-4年。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