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体养生 > 正文

小心! 女性保健食品多含壮阳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8日00:10  新浪女性博客

  导语:很多女性都爱服用一些保健品,让自己的面容更加年轻,让身体更加健康。但是,一些减肥药和保健品中竟然含有壮阳药。

女性保健食品多含壮阳药
女性保健食品多含壮阳药

  “抗疲劳药实际上就是壮阳药。”人大代表、中科院院士钟南山接受传媒访问时称

  目前广东甚至华南地区,最可怕的是保健食品。不少保健食品美其名是纯中药,实际上厂商经常加入药品。

  钟南山说,除了所谓的保健食品,美容药、降糖药,还有减肥药等,都是壮阳类的药品。他指出,现时内地多头监管的制度令这些药品存在无人监管的漏洞。

  政出多门 “检查出来执不了法”

  “现在农产品是农药部门管,食品是食监,药品里面的添加东西由工商管。而食品药品监督局主要管药品,但对食品绝对管得不够,执法的也不是食监,谁发证谁才去查,检查出来也执不了法。”钟南山说,像保健食品这类非药品的监管应统一由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管理,若监管制度不改善,食品安全问题将永远解决不了。他在两会上提案建议改善该问题。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