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冬季减肥秘籍 抑郁者更易囤积脂肪(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3日07:05  人民网

抑郁与内脏脂肪含量密切相关
抑郁与内脏脂肪含量密切相关(图片来源:人民网)
 

  “我们发现抑郁症状与全身的肥胖度几乎没有关系,它们二者的变化似乎是独立的,但抑郁症状却与特定的腹部肥胖有非常显著的关系,尤其是与内脏脂肪含量密切相关。”研究者说。


抑郁症状和糖尿病有联系
抑郁症状和糖尿病有联系(图片来源:人民网)
 

  “抑郁症状和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的发生及它们导致的死亡率有联系。”研究者解释道,“为了更好地防治这些威胁生命的主要疾病,更深入的关于抑郁与此类疾病内在联系机制的了解就更显得需要。”


解释抑郁与腹部肥胖的关系
解释抑郁与腹部肥胖的关系(图片来源:人民网)
 

  研究者声称有几种内在机制也许可以解释抑郁症状与腹部肥胖的关系。例如长期处于压力和抑郁状态可能启动了大脑的某一特定区域,因此增加了其对皮质醇激素的释放水平,从而促进了内脏对脂肪的囤积。


抑郁通常会带来糖尿病
抑郁通常会带来糖尿病(图片来源:人民网)
 

  “这可以帮助说明为什么抑郁通常会带来糖尿病或者心血管疾病,未来的研究将会进一步解释清楚这些内在的机制,因为这将为预防和治疗抑郁症状带来的健康问题提供重要的信息。”研究者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