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甘蓝菜让身材苗条 吃出好心情(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1日06:38   第一食品网

  导语:对于甘蓝类蔬菜我们大家并不陌生,可究竟这类蔬菜对于养生保健有何种作用,恐怕许多人还不太清楚,下面就让我们一同来认识一下这类蔬菜究竟具有哪些主要营养保健作用。

  1、甘蓝菜是一类强身健体的蔬菜。

甘蓝菜是强身健体的蔬菜
甘蓝菜是强身健体的蔬菜

  甘蓝是一个大家族,它有众多的姐妹,是一类最常见的蔬菜。甘蓝的成员有:绉叶甘蓝、卷心菜、球茎甘蓝以及花序甘蓝,比如花椰菜等。它们都有强身健体的作用,经常食用能够增强人的活力。

  2、维护健康与增强免疫系统的功能。

维护健康与增强免疫系统的功能
维护健康与增强免疫系统的功能

  200克甘蓝菜中所含有的维生素C的数量是一个柑橘的两倍。此外,这种蔬菜还能够给人体提供一定数量的具有重要作用的抗氧化剂:维生素E与维生素A前身物质(β—胡萝卜),这些抗氧化成分能够保护身体免受自由基的损伤,并能有助于细胞的更新。

  3、治疗皮肤病。

治疗皮肤病
治疗皮肤病

  甘蓝含有丰富的硫元素,这种元素的主要作用是杀虫止痒,对于各种皮肤瘙痒,湿疹等疾患具有一定疗效,因而经常吃这类蔬菜对于维护皮肤健康十分有益。

  4、防治肿瘤。

防治肿瘤
防治肿瘤

  芬兰的科研人员发现:在吃卷心菜的同时,再喝一杯酸奶,能够防治肿瘤的发生。因为卷心菜中的某种化学成分,经过发酵后对肿瘤细胞具有抑制作用。卷心菜的姐妹如花椰菜、球茎甘蓝等也含有这种化学成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