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甘蓝菜让身材苗条 吃出好心情(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1日06:38   第一食品网

  5、吃出好心情。

吃出好心情
吃出好心情

  甘蓝类蔬菜中含有的色氨酸,是一种蛋白质成分,这种化学物质能够镇静神经,促进快乐激素样物质——5羟色胺的产生。此外,甘蓝蔬菜中还含有微量元素硒,这种元素也具有提高人情绪的作用。

  6、补充纤维素。

补充纤维素
补充纤维素

  凡是经常吃甘蓝蔬菜的人,都能轻而易举地满足机体对纤维素的需求。这类蔬菜中含有的大量纤维素,能够增强胃肠功能,促进肠道蠕动,以及降低胆固醇水平。此外,经常吃甘蓝蔬菜还能够防治过敏症,因此皮肤过敏的人最好把甘蓝视为一道保留菜。

  7、矿物质与微量元素的来源。

矿物质与微量元素的来源
矿物质与微量元素的来源

  甘蓝含有丰富的矿物质与微量元素,其中的钾元素能够调节体内水液的含量,将体内的有毒物质及代谢废物排出体外,并能代谢掉组织间隙多余的水分。它所含有的大量镁元素,不但能够健脑提神,而且还能提高人的体能与精力;其中的铁元素,能够提高血液中氧气的含量,有助于机体对脂肪的燃烧,从而对于减肥大有裨益。

  8、消炎止痛。

消炎止痛
消炎止痛

  甘蓝类蔬菜同药物一样,能够减轻关节疼痛症状,并且还能够防治感冒引起的咽喉疼痛。因此,关节炎患者最好经常吃这类蔬菜,并且为了防止感冒引起的咽喉部炎症,在冬春季节感冒的高发季节,也应当经常吃甘蓝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