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操运动员刘璇 暴瘦十斤变身明星(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5日08:39  千龙网

  导语:前奥运冠军、被称为中国皇后的刘璇美人退役后一直没有闲着,这不,近日刚在第八届音乐风云榜颁奖典礼上大秀美腿,这不仅让人想起爆料自己暴瘦了10斤的新闻访谈。


体操运动员减肥很轻松
体操运动员减肥很轻松

  也难怪,作为一名从小就锻炼的体操运动员,对形体的追求是完美的,即便退出体坛,进入娱乐圈亦是如此。作为一名职业运动员,减肥是一件很轻松的事情,因为他们有长期系统的运动训练而奠定的“基础”:肌肉含量较高,新陈代谢旺盛,而这无论对于减脂或是塑形都是至关重要的,所以金山建议大家多进行力量训练。

  一、 何谓力量训练?

何谓力量训练
何谓力量训练

  力量训练是指身体克服阻力以达到强健肌肉的目的。人的衰老过程中,肌肉不断减少,新陈代谢也随之降低,脂肪堆积增加。日常生活中很多活动都可以是力量训练,并不仅仅拘泥于用杠铃或哑铃,比如:从凳子上站起来、弯腰提起公文包等等。很多人认为力量训练是健美运动员才需要的,而且担心力量训练会使四肢显得太粗壮。但对于一般人来讲,力量训练是必不可少的。它不但不会让腿或胳膊变粗,而且会因为脂肪的减少,而使身材变得更苗条。

  二、力量训练指南

力量训练指南
力量训练指南

  A。正确的呼吸方式:在用力阶段,应匀速呼气,在放松阶段要匀速吸气。呼吸要尽量缓慢,想象口中有一支麦管,而你在通过那支麦管在呼吸一样。

保证脊柱自然直立状态
保证脊柱自然直立状态

  B。保证脊柱自然直立状态:在力量训练当中,要尽量保证这个最佳自然状态。除了练习腹肌和腰背肌肉的时候,需要你的脊柱参与动作外,其他所有的锻炼都要求背要直,而且不随其他的肢体运动而改变脊柱姿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