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健康自测 > 正文

白领自测:什么让你不想上班(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3日07:44  39健康网

心理解析及支招二
心理解析及支招二

  心理解析:从心理学的角度讲,爱在办公室打私人电话首先是对工作没有计划,态度不认真的表现,只有这样的心态,才会想起长时间打私人电话。另一方面,某些人潜意识里希望别人听到他的谈话,并且希望得到大家的艳羡和赞美,也是工作中心存杂念的一种表现。

  对办公室的其他同事来说,这样的电话粥可能影响同事之间的关系,引起其他同事的好奇心,或是让人怀疑“电话内容跟我有关吗?”同时,这些噪音会从心理上增加人的压力,让人产生烦躁、厌恶的情绪

给你支招二
给你支招二

  给你支招:办公室电话不要长篇大论。公务电话要尽可能控制在10分钟以内,可以事先想好电话内容,做到简明扼要,表达清晰;接打私人电话最好在不影响别人工作的前提下进行,最好不要超过3分钟。

  碰到不方便在办公室接听的电话,可以采取一些措施。如果是私密性的电话最好用手机接打,走到楼梯道里接听;或者告诉对方晚些时候再给他打回去。

  面对正在打私人电话的同事,你可以尽量控制自己不去好奇地听她的谈话内容,也不必怒火中烧,可以趁这个时间去趟洗手间、泡杯茶、站起来伸伸懒腰。

  如果对方的行为长期保持,那么也在她认真工作的时候大声讲私密电话,影响影响她,以其人之道还制其人之身。

  如果她实在是“不解风情”,那就直接写张小纸条递给她,巧妙地提醒她。当然措辞要特别注意,以免影响甚至激化同事关系。

不想上班原因三
不想上班原因三

  不想上班原因三:桌面杂乱

  反击杀手锏:让桌面充满“情趣”

  当你习惯性地转动自己快要僵掉的脖子,想要好好休息一下时,面对着无数文件、杂物的办公桌,却只能皱起眉头,因为找不到可以趴着休息的一块空地,心情顿时变得烦躁,就是因为这张已经很久没有整理过的桌子。

心理解析及支招三
心理解析及支招三

  心理解析:有调查表明,坐办公室的人有30%的时间会脾气古怪,爱发牢骚、易怒。办公室的杂乱容易导致人们的工作心情变差,而更糟糕的是,这种心情还会感染到别人。一个人的敏感性和同情心越强,越容易感染上坏的情绪,这种传染过程是在不知不觉中完成的,低落情绪传染只需要很短的时间。

爱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