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健康自测 > 正文

白领自测:什么让你不想上班(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3日07:44  39健康网

给你支招三
给你支招三

  给你支招:从现在开始,整理你的办公桌吧。一张干净整洁的办公桌会让人心情愉快,也会让工作变得井然有序。但是一张个性化的办公桌可以让你心情更好,你可以在自己的案头,放上一些有趣的减压装饰品,如比较流行一种太阳能的减压植物,如果放在有光照的地方,这盆小植物的叶子就会自动摇摆起来,非常有趣,而且不用你费心照顾。卡通的减压玩偶也是不错的选择,最重要的是卡通娃娃脸上永远带着阳光般的微笑,装上电池,它就会不紧不慢地向你点头致意,看到它这么开心,你的心情也会马上好起来的。

不想上班原因四
不想上班原因四

  不想上班原因四:嗜吃零食

  反击杀手锏:不在办公室放零食

  同事旅游回来,带了许多特产。在工作间隙突然尝到美味的零食,让石小姐顿时感觉轻松了不少。随后的几天,石小姐特地买了许多零食放在抽屉里,只要有空闲就拿出来吃。一袋饼干、一包薯片都让她感觉很放松。逐渐地,她开始习惯于用零食来缓解工作压力。

心理解析及支招四
心理解析及支招四

  心理解析:这种“零食综合征”主要有两种症状:一种是厌食,就是不喜欢吃正餐,而特别喜欢吃零食;一种是贪食,除了正餐外还大量吃零食。这与当事人承受的工作压力和其他外界压力较大有关。

  在办公室内频频吃零食,可看作是一种对外界的应激反应。一般的特点是:心情好或者不好的时候,都是大吃零食的时候,躲在格子间里,胃口大开、肆无忌惮地吃零食。

给你支招四
给你支招四

  给你支招:如果你在工作间隙想吃零食(除了正常饥饿以外),就要首先想一想自己是真的饿了,还是没有缘由的嘴馋。要有意识地管住自己的嘴,正点按时吃饱饭。下班后,最好能去健身,让一天的压力和紧张都有渠道发泄出来。当然最好最有效的办法还是根本不在办公室放零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