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健康自测 > 正文

米饭加豆 饮食减肥吃出健康好身材(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5日00:18  太平洋女性网

  导语:现在不少声称能减肥的瘦身餐,大多是缺乏营养的,长期进行会影响身体健康。如何吃出好身材?现在就开始饮食减肥行动吧!

少吃主食的减肥效果很难长期维持
少吃主食的减肥效果很难长期维持

  最新的营养学研究指出,少吃主食的减肥效果很难长期维持,而且因为缺乏碳水化合物,容易导致神经系统能量不足,出现记忆力下降、失眠、低血糖等不良反应。

在米饭里加入富含可溶性纤维的食物
在米饭里加入富含可溶性纤维的食物

  怎么能既吃米饭保持营养,又维持身材?为了降低热量摄入,可以在米饭里加入燕麦、大麦等富含可溶性纤维的食物。可溶性膳食纤维具有很强的吸水膨胀能力,吸水后能形成溶胶和凝胶,延缓胃中食糜的排空速度。

米饭还可加入含有丰富胶质的食物
米饭还可加入含有丰富胶质的食物

  此外,还可加入海带、木耳、紫菜、魔芋等含有丰富胶质的食物。植物中的胶质具有抑制脂肪吸收、营养和润滑肠道、帮助排便的作用。把富含膳食纤维的黑米、糙米、笋丁、蕨菜等与米饭混合煮食,既能延缓碳水化合物的消化速度,又能提高饱腹感。

加入不同的材料使饭降低了热量吸收
加入不同的材料使饭降低了热量吸收

  把大米和红豆、黄豆等各色豆子按1∶1的比例配合制成的豆饭,不仅发挥了蛋白质的互补作用,也显著提高了饱腹感。因此同样一碗饭的分量,由于加入了不同的材料使饭的分量减少,从而降低了热量的吸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