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健康自测 > 正文

这个减肥季 不妨试试体质减肥(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4日10:57  舜网-都市女报
改善酸性体质
改善酸性体质

  同样过量进食高糖、高脂肪、高热量食品更是酸性体质的形成原因。而酸性体质直接导致体液中的脂肪分子加速生成脂肪细胞,以缓解体液的酸化水平,从而形成肥胖。欧盟健康减重协会资料显示:高达99.2%的肥胖者都是酸性体质。

  那么什么是酸性体质呢?人体在正常的代谢过程中,不断产生酸性物质和碱性物质,也从食物中摄取酸性物质和碱性物质,酸性物质和碱性物质在人体内不断变化,但由于人体具有一定的酸碱平衡调节能力,所以正常情况下体内酸碱能保持相对平衡,这个平衡就是酸碱平衡,平衡范围为酸碱度(即pH值)7.35-7.45,平均为7.41,呈弱碱性。如果人体内的pH值小于这个平均值,就称为酸性体质。

  那么,从改善酸性体质入手,也就成为治疗肥胖症的一种非常有效的方法了。

  根据长期的观察,酸性体质不但是慢性疾病的开始,更具有体重起伏不定的特性。如果你发现自己的体重非常容易变动,好不容易降下来的体重,一阵子之后又回复原有的水准,甚至更高,这时你可能就是酸性体质的一员。为了让自己的体重别上上下下变动,最好避免变成酸性体质的原因。

  酸性体质的表现:

酸性体质的表现
酸性体质的表现

  1、皮肤无光泽;脸上容易长出不明物。

  2、脚或身上容易长湿疹。

  3、稍做运动即感疲劳,上下楼梯会感觉喘气。

  4、一上车便想睡觉。

  5、步伐缓慢、动作迟缓。

  6、常出现便秘、口臭现象。

  7、容易发胖。

  8、容易淤青。

  9、四肢容易冰冷。

  很多人会说,是不是吃很多酸的食物,体质就会是酸性的呢?其实不是,两者之间没有必然的联系。我们常吃的东西,比如:大米白面、家禽肉类、海鲜类、坚果类的食物都是吃太多会让我们变成酸性体质的食物,而蔬菜水果类食物则能够让我们的体质向碱性转变。

优化我们的体质
优化我们的体质

  如何优化我们的体质

  第一步:重整睡眠

  22:00-凌晨4:00 这个时刻是深眠的最佳时段,如果你为了工作或者聚会仍然不睡,对身心都是巨大损害。优质睡眠还能帮助肌肤的自我修复,这也就是美容觉的原理之一。

  6:00 沐浴朝阳让体内生物钟重整,帮助夜晚的深睡眠。

  8:00-10:00 是否按时吃早饭会决定你整个上午的身体状况。

  12:00-13:00 还没有忙完手上的工作吗?是时间休息一下,该吃午饭了。

  16:00 从这时开始,自律神经会切换到面向夜间的模式,大脑慢慢放松下来。

  20:00-22:00 睡前3小时内的饮食,都会变化为脂肪,还会加重肠胃负担!

  第二步:重整饮食

重整饮食
重整饮食

  睡前3小时尽量禁食

  睡前吃什么都会变成脂肪。饭后消化最少需要3个小时,特别像肉类需要4个小时以上,如果实在不能隔开3个小时的话,只能减少吃的量。应该尽量在傍晚吃点东西,能预防空腹造成的暴饮暴食。

  周末节食能让胃变小

  用周末两天来进行清肠胃工作,可以选择酸奶和粗纤维食物,虽然体重不会立即减少,但能促进体内毒素的排空。小量饮食还会让你的胃变小,有效改善暴饮暴食状况,从而慢慢减掉脂肪。

  坚持缓而久地咀嚼

  选择有嚼头的食物充分咀嚼,不仅能够预防吃多,还能起到促进瘦身荷尔蒙以及消化酵素的分泌,打造代谢更好的身体。

  早饭问题不可小觑

  不吃完整的早餐也没问题,但给大脑、肠部以刺激的糖分、盐分、温热的东西是关键。早上的水果如同黄金,通过糖分给大脑以活力。除了甜味外,还能摄取到维生素、矿物质的水果是最佳选择,给大脑以营养,打造代谢更好的身体。如果没有食欲的话,可以用新鲜果汁来替代。另外,餐前一定要喝水或者热汤让身体清醒。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