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健康自测 > 正文

惊!即使什么都不做也瘦身的方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5日17:21   新浪博客

  导语:最近坊间流行心理减肥瘦身,也就是说即使什么都不做,只要在意念中想着我很瘦、我要减肥,就可以瘦。这种方法当然是女孩子们最喜欢的。

心理减肥瘦身的效果有相当的局限性
心理减肥瘦身的效果有相当的局限性

  然而,我倒是时常听到有很多女孩子们抱怨,什么都不吃都会长胖。我想,这些女孩子中绝没有一个人会在意念中想象自己很胖呢。

  这说明,心理减肥瘦身的效果有相当的局限性。但是我觉得,这样的瘦身方式至少不会给身体带来什么伤害。那么心理效应又会对身体、特别是对瘦身产生什么样的结果呢?

过度的精神压力甚至可以让体重越来越大
过度的精神压力甚至可以让体重越来越大

  人们在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在选择纤体瘦身的过程中,都会自觉不自觉地经历一系列的心理过程。如果这种心理的经历导致精神上的压力,那么瘦身的效果不会好到哪里去,过度的精神压力甚至可以让体重越来越大。

心理瘦身方法调将自己的精神放轻松
心理瘦身方法调将自己的精神放轻松

  因此,心理瘦身方法,更多的是强调将自己的精神放轻松,并做好瘦身的准备,面对在瘦身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甚至面对失败。平和的心态可以让身体的激素水平保持在健康状态,平衡脂肪的储存和消耗。这种结果至少不会让身体变得越来越胖。

精神压力和心理紧张占体重增加的80%
精神压力和心理紧张占体重增加的80%"

  有研究显示,精神压力和心理上的紧张导致体重增加的可能性占有80%左右,而拥有积极轻松的心态面对瘦身,则可以帮助体重达到正常的标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