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体养生 > 正文

细数层数不穷的办公室疾病:键盘腕  屏幕脸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5日08:30  爱美网
键盘腕
键盘腕

  疾病3:键盘腕

  医学上称为“腕管综合征”。主要症状表现为手腕、拇指、食指及中指的麻木和疼痛,常感觉大拇指笨拙无力,拇指、食指、中指感觉迟钝和异常,而小指和无名指内半侧完全正常,如果让患者将两手搁在桌子上,前臂与桌面垂直,两手腕自然屈掌下垂,大约一分钟即可出现食指和中指的麻木。

  主要原因是长期从事电脑打字工作敲击键盘所致。

治疗键盘腕的方法
治疗键盘腕的方法

  对策:

  应让长期操作电脑者将腕部垫起,避免悬腕操作。工作一个小时左右应作短暂的休息,同时活动一下腕部。

  治疗时应该暂时停止使用电脑,并遵从医嘱用物理、封闭、手术等方法治疗。

屏幕脸
屏幕脸

  疾病4:屏幕脸

  天天与电脑打交道的人,长期面对电脑屏幕,不知不觉中会生出一张表情淡漠的脸,影响日常的人际交往,且容易产生人格障碍与性格异常。长时间的人机对话会出现面部表情不丰富甚至无表情、表情淡漠的情况。

  另外,屏幕辐射产生静电,最易吸附灰尘,长时间面对面,更容易导致斑点与皱纹。

避免屏幕脸的方法
避免屏幕脸的方法

  对策:

  在日常操作电脑时,身体与电脑屏幕应保持不少于70厘米的距离。硬件上,应配置一台辐射较小、没有眩光、显示稳定的电脑,有液晶显示屏更好。

  同时,要挑选适合自己的电脑桌椅,尽量把它们调节到最适合自己的状态。要注意眼睛休息,最好一小时休息10分钟,每天做两次眼保健操。

  上网结束后,第一项任务就是洁肤,用温水加上洁面液彻底清洗面庞,将静电吸附的尘垢洗掉,涂上温和的护肤品。久之可减少伤害,润肤养颜。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年末需警惕 办公室白领健康杀手

年末需警惕 办公室白领健康杀手

都市丽人总是忙于工作而忘记了自己的身心健康。现代社会,白领群体是个特殊的群体,来看看影响白领身体健康的10大元凶吧。 >>详细

关注女性健康 白领亚健康常见五大症状

关注女性健康 白领亚健康常见五大症状

近几年,“亚健康”这个字眼,基本上跟我们如影随形,忙碌生活使我们常常忽略了自己的起居饮食。 >>详细

白领症候群:OL一族最易患上的9种疾病

白领症候群:OL一族最易患上的9种疾病

整天忙于工作的白领像上了弦的发条。而对于自己身体时常出现的异常情况,却往往熟视无睹。健康被忽略到头来也影响了工作! >>详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