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相恋已久却收入悬殊 你会嫁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10:34 青年参考

  如果你的男友工作单位的牌子不像你的那么响亮,他在官场上也不似你那么得意,甚至他的收入与你相差悬殊,虽然相恋已久,你还愿意嫁给他吗?

  “男主外,女主内”曾经是我们的传统。如果反过来,你还愿意走进婚姻的围城吗?不久前,某网站就这个问题进行了一次讨论,让我们看看他们是怎么说的。——编者

  他的月收入是我的1/3

  我就面临这样的问题。我月收入1万左右,BF只有3000多。

   

  和他交往近5年了,原来我的收入也比他高,但没有这么大的差距。5年来大家一直是各花各的,各存各的。BF是非常善良、老实的人,对我一直很好,我工作比他忙,基本上生活上繁琐的事情都是找BF帮忙。他无怨无悔地做了5年。

  但BF有一个致命的缺点。我是那种事业心挺强的,虽然就是一打工的,但愿意通过个人努力把工作做好。换句话说,即使是打工也争取成为打工者中比较出色的。但BF好像不是,感觉他似乎不考虑个人发展,天天下班就是看电视,看小说(但BF说他也在琢磨,就是没琢磨出什么来)。我觉得不是机会不好,事实上他换了两家公司,所在的公司一直都是行业内比较好的公司,只是他的工资一直是公司中偏下的,和刚刚毕业一两年的人差不多。我曾经跟他说过,你人老实就不要想着当官什么的,努力学习技术,靠这个吃饭也可以拿高薪的,只不过和我一样都是辛苦钱。但似乎跟他说这些都没什么用,他不说话,也不知道听没听进去。

  5年来大家一直这样安稳地生活着。我不是没想过和他结婚,但这种念头很快就打消了,因为感觉BF实在是不上进,这个家只能指望我。所以结婚后我不能怀孕,不能生病,不能偷懒,只要这其中任何一种情况发生,我的收入立刻就下降了。想想看,如果我们买了房子,月供怎么也得2000多,再有个孩子,根本不是BF工资所能解决的。我不是那种依赖别人的人,但也不想让别人依赖我,我觉得幸福是两个人共同打拼出来的,不是我一个人的艰辛可以获得的。我知道有JM会说,你BF也在为家努力啊,我知道他在努力,可这种努力真的是没有什么效果。

  过去,因为没有考虑结婚,所以这些障碍虽然一直存在在,但并没当回事。现在双方的父母都催促我俩结婚,我却犹豫了。分手吧,舍不得;不分手吧,总觉得自己活得太累。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精选茶)

  现实生活需要金钱也应该注重爱情

  现实点,分了吧

  爱情,还是纯真些好

  回应人: howells

  或许从一个女人的角度来看,你的做法无可厚非,可是,你要知道这样的心态给你的BF带来的是什么样的压力。当然,前提是你确认自己真的从心里爱着他。现实的生活固然是很残酷,或许你无法接受的不是他比你低的薪水,而是他这个并不能满足你任何一方面虚荣的男人。

  我跟我GF也快5年了,开始的时候我们什么也没有,我很颓废,有很长一段时间每个月就靠她千把块钱的工资,买着廉价的大米租着廉价的房子,过着非常清贫的生活。可是,她从来都没怨过我,甚至牢骚都没有,每个月领了工资都交到我手上让我去支配,时不时还会宽慰不时自轻自贱的我。这样的情况持续了近两年。后来通过我们的努力慢慢有了些好转,她的事业很顺利,我也在自己喜欢的行当中找到了适合自己的角色。现在她的年薪已近10W了,而我拿的钱自然要比她多些,我们打算在上海买房结婚了。我常常会想,如果以她的条件当初真的离我而去,现在的我们各自又会过着怎样的生活,是否会后悔不敢说,只是有一点会很明确,这些风雨后的彩虹,是永远都无法一起看到的。我想说,男人有时候是需要等待的,就像女人需要细心的呵护一个道理。如果你真心爱着他,跟他在一起的5年值得回味与珍藏的就太多了。爱情,还是纯真些好,如果你是个懂得去爱的女人……

  如果女人不把钱看得那么重要,坏男人会少80%

  回应人:一个人先走

  齐秦唱过的一首歌《要我拿什么去爱你》现在有答案了:钱!!!

  你的情况让我回到了过去,你们还是分了吧,反正是早晚的事,你的想法不可能会有多大变化了,由于金钱的原因,你已经不爱他了,因为你会用金钱来衡量一个人,但也许现在你已经毁了一个好男人。这段经历告诉他:在女人面前,而且在自己曾经最爱的女人面前,钱是最重要的。

  老实说,我现在就是这么想的。如果世界上女人们不把钱看得那么重要,世界上的所谓坏男人会少80%,生存在这个世界、这个社会上,男女平等,女人们的心态已经改变了很多。

  不能完全否定女人,但看多了,毕竟想法就成这样了!

  解决办法:婚前财产公正,婚后财政独立

  回应人:唐宋元明清

  你谈了5年恋爱,却依然受这个问题困扰,我实在不好意思说你的智商有问题,只能说你还不够成熟。

  你忧虑的这种情况在目前中国这样一个不完善的社会中是偶然也是必然存在的。教育背景、行业差距、偶然机遇都会造成收入上的巨大差异。如果你没有一个很好的心态面对这些,不要说是婚姻,就是日常生活你也会常常烦恼。比如一个老总的亲戚在单位尸位素餐,却可能拿你几倍的工资,比如一个高干子女一个电话就是上千万的收入。当下的现实社会,收入并不能完完全全体现一个人的全部价值。

  你的问题其实已经超出了爱情的范围,你自以为是个比较实际的人,那我就教你一个比较现实的办法:婚前财产公证,婚后财政独立,自负盈亏。现代社会,哪一方也不要依赖对方。不过我直觉你不能接受这样的办法。你还不够自信。也不够信任别人。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天体海滩 办公室爱情
 
  我爱上的男人是牛郎… 比谁更狂野谁最妖娆(图)
  当每个女人拥有1.2个男人 西雅图的全裸女体盛宴(图)
  “兼职老公”与博士情人 让男友垂涎欲滴的内裤
  我一定要做坏男人吗?
  原创:我的情敌竟然是… 日本“保健巧克力”热销(图)
  他是我“捡”来的男友 “好男人”的12种陷阱
  好友抢走了我的未婚夫 故事:自编自导的爱情背叛
  白领丽人的都市寻欢记 我选中的男人太懦弱
  相信男人的6大谎言 我怎么穿 我就怎么活(图)
  “处心积虑”的求婚记 背叛的底线在哪里?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胸前风光大比拼
* 大跌眼镜的广告创意
* 难以置信的街头地画
>>更多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国中情局局长辞职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法网公开赛 NBA总决赛
欧锦赛 AC米兰中国行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