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你有理由对婚姻说“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10:11 新浪伊人风采

  文/邱岳(新浪网友)

  关于婚姻,实在不是一个新鲜的话题,然而关于婚姻的争论,却并没有因为不新鲜而停止,也许这就叫做“生命力”。

  仿佛看到一条清晰的曲线,对婚姻,我们的态度随着年龄的增长,从排斥恐惧到有
所期待最后落回隔岸观火——说到底,女人怕输。

  尽管底气不足,可是我们还是硬撑着转筋的腿肚子,无数次地告诉自己:站直喽,别趴下!拒婚无罪,单身有理!然而,谁都知道,真理是不需要用来呐喊的。

  结婚的真相

  关于结婚的真相,基本上是这样的:结了婚的不敢说,离了婚的不愿说,没结婚的不知道。这大概是很多人对婚姻产生不确定心理的最完美表达了。

  在网上看到这样一个可爱的帖子,题目就叫做《结婚的真相》:

  她生再小的气要哄着的,我生再大的气要忍着的。

  她的生日都是我操办的,我的生日也是我操办的。

  她的礼物是很有价值的,我的礼物是很有意义的。

  她晚回家我是要笑脸相迎的,我晚回家我要准备好头盔的。

  她永远是睡卧室里的大床的,我有时是睡客厅里的沙发的。

  她家的事我是要一管到底的,我家的事是没有力气帮忙的。

  有好吃的东西她总是先吃的,她吃剩下的全都是我消灭的。

  她挣的钱是不多的,我挣的钱是不少的。

  买衣服化妆品是归她管的,每个月的开销是很大的。

  买家具大家电是我做主的,可惜几年也不买一次的。

  她在外面时是光彩照人的,我看存折是心如刀割的。

  她看帅哥是用瞪的,我看美女只能瞄的。

  她是负责点头买东西的,我是负责付账刷卡的。

  结婚是必须的,受罪是肯定的。

  离婚是有可能性的,钱是要少掉一半的。

  婚前财产是可以公证的,公证还肯结婚是很少的。

  字里行间,我们仿佛看到了一个可怜的敢怒不敢言的“大丈夫”,就连广告上某著名保健品“好礼送给妈”,也在节奏轻快的结尾,被傻呵呵的男主角问了一句“你妈还是我妈?”

  不结婚的真相

  不管是不是冤假错案,好像婚姻关系中,首先“遇害”的是男人,所以男人都拒绝婚姻,所以爱上这些男人的女人也只好以表现出比男人们更加“坚定”的不婚态度,似乎只有这样才能挽回面子,以正视听。

  没错,我是有结婚恐惧症,可是真的很希望有人能够帮我克服,甚至把我的恐惧症治好。不过,好像不太可能,男人们比我的病情更严重。

  从古至今,求婚都是由男方主动提出,女方被动接受一样的道理,现在虽然恋爱的开始已经突破了只能由男人主宰的“死规矩”,然而,婚姻的大门,依然不能接受女人柔软的手指。肯求爱的女人可能多如繁星,但是肯求婚的女人却还是凤毛麟角,而且,越是优秀的女子,越不要婚姻——既然婚姻不要我,那不如先一步放弃婚姻,至少说明我的时尚和独立,其实是为了骄傲和自尊。

  吃不到的葡萄,永远是酸酸的味道。就算嘴上不说,心里也是一样的。

  女人不结婚的真相,是因为放不下面子去跟那个人求婚,是因为害怕即使开口求婚,最终也不过是被拒绝。因为还想继续爱下去,所以不用婚姻来做束缚他的枷锁,不给自己找吵架的理由。既然爱上了那个坚决不要婚姻的男人,既然鱼和熊掌不能兼得,那么只好把一切的“错误”都让“可恶的婚姻”去一力承担。

  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欢迎网友来此发表评论>>

  你是否有类似的故事写信说来听听

  返回新浪伊人风采频道首页 返回心情·爱恋频道首页

女明星爱情 猫咪生活 相似明星秀

  · 外貌左右你的薪水? · 关于爱情 已然是不堪回首
  · 一个中等女人的幸福生活 · 娱乐明星的十二个“奥运强项”
  · 异性陪读:“情感快餐”? · 性别歧视:职场女性永远的痛?
  · 已婚的你 哪有资格谈爱情 · 初恋的痛 如影相随
  · 口述:没有“面包”我不嫁 · 口述:爱在狂热巅峰急剧冷却
  · 爱情美文:每一个红颜都会老 · 故事:既然爱我 就别怀疑我
  · 口述:我只是他饭后的白开水 · 原创:我与你隔着无尽的光年
  · 爱情测试:你和他的幸福指数 · 新婚上演的“生死恋”
  · 勇敢了断一份没有未来的爱情 · 眼色:由内而外 做完美女人
  · 宣言:我是红粉 不和小资混 · 真情对话:你会在天堂原谅我吗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言情小说 聊天 两性
免费电影 占卜 爆笑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