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恋情之当上司暗恋我

http://www.ijie.com   2012年10月26日14:15  爱结网

  每天长时间共处一室的男男女女们,滋生出爱的火花、点燃办公室恋情也是难免之事。可当你的上司对你表现出好感时,这可就难办了。若无意向,该如何拒绝?若你也心有好感,以后这上下级的办公司恋情该如何处理?

  喜欢TA,先考虑清楚

办公室恋情之当上司暗恋我办公室恋情之当上司暗恋我

  如果两人未婚,你对主管有好感,当然可以适度表示好感。但是在回应之前,先要考虑清楚,双方是否能够承受“办公室恋情”对工作上的影响。

  例如有些公司并不赞成,男女朋友在同一家公司,甚至是在同一个部门工作,以免彼此间有不法的利益输送。

  即使公司不反对,主管与员工之间的恋情,比单纯的“办公室恋情”影响更大。因为主管喜欢上员工,特别是直属员工时,很容易让人怀疑是否会心生偏袒。特别是在打考绩丶推动业务,或业务机密维持上,容易引起争议。

  不喜欢TA,默默祝福TA

办公室恋情之当上司暗恋我办公室恋情之当上司暗恋我

  若是自己没有那个意愿,或是已经有了交往对象,也想维持现状,这时候情况就更为暧昧了。

  最好的方式就是先按兵不动,顺其自然。毕竟被喜欢是一件好事,不但有助於自信的提升,更可以激励自己在工作上好好表现。

  若是TA强求,先保护自己

办公室恋情之当上司暗恋我办公室恋情之当上司暗恋我

  另外一种情况是员工心里明明不喜欢,却因为贪图那种被喜欢的感觉,甚至贪求工作之便,而做出不适当的回应。更糟的是主管夺爱不成,假公济私地报复。轻则言语污辱,重则加重你的工作,甚至破坏你的工作表现。

  如果发生这种最棘手的情况,公司人资主管若是很中立而正直的,可以央请他们代为安排转调到,比迫害你的主管更高阶的部门主管旗下。真的没有办法,再考虑离职还来得及。然而这种情况毕竟是少数。

  总之,职场上两性之间,是无法用刀子一分为二的。除了用同理心去体贴对方,适度地保持朦胧的美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文字/Cheer杂志 图片/网络 责编/胡茜)

  更多谈情解爱(http://www.ijie.com/liangxing/tanqing.aspx)文章

  男女情话 TA说这句你HOLD得住吗?

  (http://www.ijie.com/liangxing/tanqing/articles/lx03_1209001.aspx)

  大声说出来!男人最不可原谅的臭习惯!

  (http://www.ijie.com/liangxing/tanqing/articles/lx03_1203009.aspx)

  人妻必说的9个善意谎言 生活更幸福

  (http://www.ijie.com/liangxing/tanqing/articles/lx03_1203008.aspx)

  贤惠虽可爱野蛮价更高 做撒娇女王更赢真爱!

  (http://www.ijie.com/liangxing/tanqing/articles/lx03_1203007.aspx)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缘分俱乐部
缘分俱乐部
内容提供:爱结网   |   Copyright©2012 北京德娜婚庆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ijie.com)   |   京ICP证1006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