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爱情急诊室 > 正文
心理对话:别让情绪淹没了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14:38 新浪伊人风采

  别让情绪淹没了你的爱

  舒唱老师:

  你好!我的婚姻正处在危险的边缘,请您帮帮我,我该怎么办?

  我和我的丈夫是大学同学,结婚十几年,有一个儿子,感情一直很好。我老公是一个非常优秀的人,对我呵护体贴,对儿子宠爱无比。可是,半年前,老公在一次外出开会时,与一个离婚女人相识,俩人一起出国旅游,双宿双飞。事情暴露之后,我老公也表示,还要这个家,但他并不明确表示和这个女人什么时候断绝关系,只是说他需要时间。我想和他分手,可他对我温柔如故,我真的很爱他。再者,儿子已上高中,我怕离婚影响儿子的学业。现在我俩已经分居。这个婚姻我还要不要争取?即使保留住了婚姻,我们的感情还能恢复到从前吗?

  舒唱老师,希望您在百忙中一定给我答复!

  叶霜

  叶霜:你好!

  如果你的先生的所为已经让你死心,你就不用找我了。而爱的牵连常常没有那么容易在霎那之间稍纵即失。当你的愤怒淹没了全身要挣扎着摆脱这份爱的时候,她依然会在你生命的最底层悄悄地流淌,让你拔不得腿,抽不得身。于是,在原地打转、打转、再打转。

  我相信你的状态就是这样吧!

  每个人所面临的婚姻都有他的难度,难度系数的高低和两种情形有关。第一,客观的刺激有多深。第二,当事人的反应是平静还是激烈。而后者决定了婚姻的难度与走向。如果是另外一个女人面对克林顿的“丑闻事件”可能很难象希拉里拥有“痛苦中的镇静”。她太知道自己要什么,所以才懂得退让和迁就的。包容是在清楚自己更想要什么的情况下发生的。

  也许你可以考虑个他一点时间也给你时间一点时间。告诉他你的底线是什么。如果你不允许有另外一个女人存在的话,那就明确地告诉你的先生,给他半年或更长时间让他把这件事情处理干净。如果依然还是如故,你看自己愿不愿意为此而死心?然后做选择。

  在情感上能断然做出决定的人,使了一时之气,而也许会在日后留下后悔。当然也有一去就不回头而能生活的天天向上的人。那是智者,是少数。而大多数人是要磨磨蹭蹭地往前走的。进两步退三步,或者退三步又进两步,直至有个完结。到那时候大多数人会无怨也无悔的。所以,要允许这个过程的漫长,也就是说要允许自己的流连往返。

  情绪的起伏,往往严重地影响着当事者对于情形的判断。昨天是南,今天可能又变成了北。找不到那个极其需要的定论。然而人每秒都在变化中,所以定论是很难找到的。因此才有浪子回头金不换之说。所以,千万不要给任何人轻易下结论。因为,你自己有一天就可能会推翻这种它。

  请允许自己沉静下来——因为,那时候的结论可能是一个相对真理性的结论。但条件是必须沉静下来。

  舒唱

  舒唱(北京今雨来心理健康研究中心咨询专家)

  重要声明:如果您想请心理咨询专家为您解答问题,可以发信到舒唱信箱(shuchang@vip.sina.com)。心理专家会免费为您解答问题,同时,您的信件将有可能在新浪网公开发表。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爱情测试 同居 两性
免费电影 刀郎 美女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