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城市生活 > 正文
成都首个在校女大学生结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10: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四川网6月1日电 据成都商报报道,5月26日上午,金牛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城西某高校大学四年级女生余敏(化名)和比自己大8岁的何斌(化名)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大红的《结婚登记证书》。何斌是余敏所在学校的教师。据民政局工作人员介绍,这是成都颁出的首张在校大学生结婚证书。

  昨日,记者几经周折与何斌取得了联系。在拒绝了记者的拍照要求后,何斌讲述了与余敏之间曲折的情感经历:余敏是南充人,每年寒暑假都要坐火车回老家探亲。大一那年暑假,余敏又一次坐火车回南充。旅途中,她竟睡着了。临到终点站醒来时,发现身边的旅行袋竟不翼而飞了!钱、学生证、衣物都在包里呀!情急之下,余敏哇地大哭起来。何斌这时走上前去,耐心地安慰余敏并询问情况。得知余敏正就读蓉城城西某高校,他掏出400元现金塞到余敏手里,没有留下名字就走了……

  暑假结束后余敏返校。有一天,余敏在操场上散步时发现篮球场上一个动作矫健的男子和在火车上帮助她的人很相像。她上前仔细一看,同时惊讶地喊了出来:“原来是你!”原来,这就是何斌,是该校某系教师。在后来的接触中,两人谈得十分投机。何斌是成都人,年过而立仍是单身,一种异样的情怀不知不觉从两人心中升起。交往一段时间后,余敏主动约会何斌,大胆倾吐了爱慕之意。两人迅速坠入爱河。

  去年6月,余敏和何斌萌生了登记结婚的想法。两人到民政部门打听时却被告知,按当时的规定,在校大学生只有研究生以上学位者才允许登记结婚。两人被浇了一盆冷水。

  去年10月,新《婚姻法》颁布实施,何斌向民政部门咨询,获悉按照法律,只要符合法定年龄及相关条件,即可登记结婚,法律上并未指明在校大学生不能结婚。两人相约于今年5月初再度来到何斌户口所在地的金牛区,前往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咨询。

  金牛婚姻登记处是第一次接到在校本科大学生提出的结婚申请,虽然男女双方都达到了结婚的法定年龄,但工作人员还是向区民政局社会事务科负责人汇报,通过区民政局请示市民政局社会事务处。随后,市民政局确认这是全市首个在校本科大学生提出的结婚登记申请,但是两人的年龄及相关条件,均符合婚姻登记条例的准予办理结婚登记的规定,因此同意两人办理结婚登记。

  5月26日一大早,余敏、何斌两人来到金牛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检查了他们的身份证、户口簿等证件后,认为男女双方符合去年10月1日施行的婚姻登记条例的规定,于是为他们办理了结婚登记手续。新娘余敏激动地对工作人员说,自己成为全市在校大学生中第一个结婚的新娘,感到很幸运。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网友投稿

  

编辑:水冰

天体海滩 办公室爱情
 
  我爱上的男人是牛郎… 比谁更狂野谁最妖娆(图)
  当每个女人拥有1.2个男人 西雅图的全裸女体盛宴(图)
  “兼职老公”与博士情人 让男友垂涎欲滴的内裤
  我一定要做坏男人吗?
  原创:我的情敌竟然是… 日本“保健巧克力”热销(图)
  他是我“捡”来的男友 “好男人”的12种陷阱
  好友抢走了我的未婚夫 故事:自编自导的爱情背叛
  白领丽人的都市寻欢记 我选中的男人太懦弱
  相信男人的6大谎言 我怎么穿 我就怎么活(图)
  “处心积虑”的求婚记 背叛的底线在哪里?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恋爱技巧 时尚 小说
欧美金曲 歌星 壁纸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