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网友原创:龙舟节 痛失吾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12:10 新浪伊人风采

  文/痛失吾爱(新浪网友) 图/赵婷 欢迎 网友投稿 

  已经不记得相遇的确切日期了,只记得那是一个吃粽子的季节,那天,刚好是广州第一届国际龙舟节。在熙熙攘攘的人群里面,我们相遇了。也许不算是偶然,也不知道是不是一见钟情, 但我知道,他就是我一直在等待的人。

  我一直都很相信前世今生,一直固执地等待那个我前生注定的人,当我终于等到他的时候,我是怎样一种激动和感激。他是我此生唯一的一个真正用心,用我的青春和所有的第一次来完完全全投入的男人。

  8年,我们相知,相爱,结婚,生子,这一路走来,虽然没有太多波折,但也不是坦途。我一直固执地相信我们的爱情应该是完美的。“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来共枕眠”,能够成为一家人,也是上辈子修来的福分。所以,我一直似他若珍宝,把我们的爱情捧在手心,细心呵护。我可以为他牺牲一切,包括生命。我经常鼓励自己,“我们既然已经履行了前生的约定,那么今生更加应该珍惜”。

  我小心地维护我们的感情,总是给予他绝对的自由,无论他出差,加班,或者是同朋友吃饭打球,我从不追问,从不查勤,因为我知道两个人在一起应该相互信任。我也从不过问他的工资奖金,他花钱的去向,因为我百分百相信他。他不是那种善于言辞的人,为了我们爱情的保鲜,我也会经常给他发短信,写e-mail, 甚至留小纸条给他,告诉他我的心情,还有我对他的爱。就算有了孩子,我也会经常偷偷地给他一个吻,我觉得我的生活幸福而又快乐。

  可是,自从她的出现,一切都变了。因为她的出现,他才觉得自己找到真爱; 因为她的出现,他才感到自己的重生?那我呢?我是谁?我只是一个摆在他身边八年,连灰尘都可以自动清理的花瓶?难道是我一直太沉浸于自己对他的爱,就象朋友说的:你的爱成为他的一种习惯,是一种不需要去争取就有不是随时需要但却又不能缺少的东西,他知道自己是你捧在手心呵护的珍贵,所以习惯了踩着你的宠爱去做他自己想做的事情而从来不去考虑脚下的这块土地是否也需要细心爱护。是这样吗?

  难道就是因为我爱他,他就要去爱别人?如果不爱我,又为什么要跟我结婚?在他没有爱上她以前,他可不是这样说的,他也告诉我爱我的呀,也曾跟我说我是他此生最爱的女人。难道说以前的一切因为她的出现就都成为乌有?我一直坚守着的三个人的城堡,就这样轰然倒坍?他说是我多心,是我敏感,可是他那长长的短信清单,显示着同一个号码,还有他手机里面诸如“想你,吻你,爱你”之类的短信又怎么解释?

  他说,“我承认我是精神上出轨,但你难道就没有错?”我是错了,错在就象宠孩子一样宠我的男人,就连他爱上别人,我也不能生气!他说,“你凭什么打我的电话单,凭什么看我的手机!你这样做对不对!” 是啊,我是不该去窥探他的秘密花园,可是当有一天我发现花园里面的藤蔓已经蔓延到我的院子里了,甚至我花园里的花都因为那些藤蔓挡住了阳光而枯萎了,我还能假装不知道么?他说,“你知不知道你给我很大压力。”如果说我对他的太爱,令他有了压力,那么,我是不是应该不再爱他,而选择离开?

  是不是还要加上离婚,人生才得以完美?

  当你不断付出而没有回报的时候,的确是很灰心的。就象我一个人独自在唱,而他,总是象坐在观众席,默默地抽着烟,不动声色,一言不发。我跟他说话,他不再看着我的眼睛,他的眼神就好像是追随着一阵风,一阵把我的那些话送走的风。我害怕的是,是不是我认错了人?他不是我前世约定的那个人?

  我一片片地数着记忆的花瓣度过这段痛苦的日子,成了一个凭靠回忆生存的女人。

  后记:

  他还在继续照看他的花园,期待开初绚丽的花朵。而我的花园已经枯萎。他还在埋怨,为什么你自己不打理?他不知道,他就是阳光,他就是园丁,而我,其实也是花园里面的一朵曾经受过雨露开过的花。我也曾经努力挣扎过,可是,一切都是徒劳。没有他的爱,我只会一天天地枯萎。

  曾经说过不在他面前哭,可是最后还是不争气,我只能下决心离开,几个月来这种痛苦和折磨令人太难受了,我只想痛痛快快地了结。

酷男魅力 火辣身材 超性感女人 明星情侣 搞笑真人
 
  调侃:上海“嗲女”嗲风情 心静如水看前妻的再婚生活
  哪些男人女人容易出现婚外情 实录:办公室流言毁了我的生活
  白领因心里烦兼职当小偷 实录:我被前女友死命纠缠
  欢喜冤家的分分合合
  看美女45秒的人体生化反应 如果你生命里有这样一个女孩
  七城市的1000元生活 眼色:被男人“消费”的女人
  鲜亮内衣搭配服饰建议(组图) “二手男人”为何成抢手货
  测试:谁是让你幸福的关键人 原创:母亲 请不要逼我选择
  原创:一枚硬币的爱情 个性测试:你是人生的最佳主角吗
  写给那些正在做情人的女孩子 命运大测试:你是哪种少奶奶的命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盖茨第9次访华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