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网友原创:梦里依稀又相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11:43 新浪伊人风采

  文/梦转纱窗晓(新浪网友) 图/赵婷 欢迎网友投稿 

  昨夜,在梦里,我又见到了他。他还是一如既往的帅气潇洒,随意的和认识的人打着招呼,眼睛看也不看我。不过我知道,他注意的重心是我,他的行为是为和我说话作铺垫。

  我心里怦怦跳着,想着自己的容貌是不是还可看。果然,他在和所有人说过话后冲我走过来了,眼睛深深地看着我,一如往日的深情。我强自镇定地微笑,向他问好,还介绍了身边我那已经6岁的儿子。他的眼睛扫过我的儿子落到我身上。彼此都明白,时光不再,转眼已是8年。

  醒来,我仍沉浸在梦境里。常常这么毫无来由的他会走进我梦里,虽然我们已经8年不见。我原以为随着时光流逝我会慢慢把他忘记。现在看来,他仍藏在我心里。

  搞不懂为什么,我和他会扯上关系。他给人的感觉是放浪不羁,而我给人的感觉是保守内向。也许就是因为彼此的差异太大才构成吸引?

  其实,从一开始,我们就彼此注意,只不过那时注意的方法是彼此不理睬。他是自来熟,跟谁都能嘻嘻哈哈,而我是默默无语轻易不开口的。他到我们办公室随意的和我的同事打情骂俏,我装作没听见,自顾自看书,心里有隐隐的一丝不屑,不知是对他还是对我的同事。

  后来,他居然调到我们办公室来。从知道这件事,我心里就不安稳。我知道自己是个定力不足的人。远远的避开他还唯恐不及,如今能朝夕相处,我预感会有些什么事发生。

  天天在一起,才发现他不过是个没长大的被宠坏的大孩子。他会开心的唱歌给我们听,会炫耀的讲他追女朋友的事,会伤心的告诉我们他和老婆吵架了,让我们评评谁对谁错。

  慢慢的,我渴望和他在一起,我感觉到他也喜欢和我在一起。我不再拘束,他也更加随意。

  有一天我说起儿时叠的逼真的纸飞机现在已忘了怎么叠了,他大叫他会叠,然后我裁纸他叠,共同拼出一个小小的直飞机。他找一根线把飞机吊到办公桌上方,说那是张江飞机制造工厂出品。他姓张,我姓江。

  偶尔我说起一直也没把《射雕英雄传》看完,第二天他拿来一本杂志合订本,原来是最早的《射雕》。

  慢慢的,每到他值夜班的时候,我就给自己找个借口留在办公室。我告诉自己不过是要在办公室看看书,或者写写信,其实心里也知道那不过是自己骗自己。我喜欢和他在一起。

  他有一辆摩托车,是他经常向我们炫耀的,也经常邀请我们去兜风。

  刚开始坐他的摩托车的时候,我总是扶着他的肩膀。后来我们办公室一个和我要好的女孩告诉我,他曾无意中说起我双手扶他肩膀让他骑车很不方便。后来,我坐他的车总是轻轻扶住他的腰。

  有一次我们集体活动,中午在外面喝了点酒。饭后他问我敢不敢骑他的摩托车,我说敢。其实我以前从未骑过。我上了车,他在后面扶着车。我一动车把,车就飞跑起来,我慌了,跳下来想把车拉住。没想到越拉车越快。他在后面叫着“快放手”,我松开手,车倒了,我也扑在地上。他的车蹭掉一大块油漆,我的膝盖蹭掉一大块皮。

  回来后我到宿舍换摔破的裤子,刚换好,他进来了。他说:“我来看看你怎么样了。”我说:“我知道你会来。”一时我们相顾无语。

  后来他调到别的部门了,我们不再经常相见。不再天天见他,我才知道自己对他有多么思念。常常在夜里,我在纸上写满他的名字,写上我爱他,然后再偷偷烧掉。因为我知道,我们根本不可能。他早已结婚,而我也有相处四年的男友。可能就是因为不可能,所以才加倍痛苦。

  偶而他也会回来,和我们办公室聊天,然后问我愿不愿意到他上班的地方看看。他上班的地方是我们单位的新址,以后我们都会搬过去。经常会有好奇的同事过去参观。

  他用摩托车载着我,我的手轻轻扶住他的腰。我们一路无话。他的车开的飞快,我的长发在风中飞扬。

  后来他不骑摩托车了,改开单位一辆皮卡。他总是这样,总喜欢什么事都比别人超前。这也是我们永远也不可能走到一起的原因。他总是那么引人注目,而我,却总不愿被人注目。

  终于有一天夜里,他开车带我到海边。那夜,他也喝了一点酒。我告诉他,喝过酒之后做过的事情往往不是自己的本意,就像那次我骑他的摩托车。假如当时没喝酒,我无论如何也不会那么做的。我在心里暗暗说:我也不会如此痛苦。

  我知道他不会就此善罢甘休,他不是一个肯听别人劝的人。他说他只要抱抱我。我说我不想明天见面尴尬。他说我就要天天见你。他总是那么任性,像一个被宠坏的孩子。

  然而回来的路上,他告诉我他的妻子已经有几个月的身孕。我想那时他的酒已经消了吧。从那以后,我就再避免见到他。

  可是后来单位搬到新址,我又可以天天见到他。每当听到他的声音,我就会心跳加速浑身颤抖。不见他时,我渴望见他。而即使听到他的声音,就会使我失去常态。好在我们见面的机会越来越少。他忙着出国。他总是事事超前的。

  后来我结婚,怀孕。他偶尔见我,总是笑着用英语问我:“你怀孕了吗?”我笑笑。

  再后来,他走了,我只能从别人那儿听到他的消息,偶尔在梦里见他。

  我记得一首歌曾唱到:“如果有一天你我重相逢,不知是否能够再度从容?”我知道,不管再过多久见到他,我也不会从容镇定了,我的心依旧会狂跳不已,因为,我曾为他心动。

  本文章及图片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人体星座 水晶时尚 百变女人
 
  花心男人的信条:老婆才是永远 奇女子三毛:一生情痴恨几许
  老板“限期怀孕”法理何在? 抱错婴儿 母子可能感染性病
  美女动武之野蛮排行榜 找个姐姐当太太合情合理
  调侃:烟民的十五个等级
  一个末路男人的最后自白 心理测试:看口红识女人脾气
  男人眼中的美女与才女 男女外遇之后的回归率
  我做“女体盛”的屈辱经历 打工妹申诉北大才子同居后遗症
  情感:一对男女的七天循环 天下原本就没有“真美女”
  私语:老婆对浪漫的反击 男人爱宝钗 女人爱八戒
  男人不能给妻子买的6样东西 “神童”想有个快乐的童年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