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网友原创:你的心是单人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12:15 新浪伊人风采

  文/苇虹(新浪网友) 图/赵婷 欢迎网友投稿 

   [楔子]

  茱若男有一个标准酷的段子,那就是她的新好女人的准则。她说做女人嘛,我向来推崇“双B”标准:Brain和Breast,尤其是第一“B”(脑袋)是最重要的了,女人只有足够的聪明才懂得如何运用第二“B”(胸部)。

  没有Brain而只有Breast,那纯是“胸大无脑”的木头美人;

  而假如只有Brain却没有漂亮的Breast,自然就少了女人味;

  最不幸的是“双B”一个都没有,Aha,那还算女人,甚至还算人吗?

  [自白]

  

  那是2000年的夏天,在一次露天烧烤聚会上,我第一次见到茱若男,她借着几分微醺的酒意,双颊酡红,目色迷离,发表了她的上述“双B”标准。

  有一个男士公然挑衅:你谈的是做女人的标准,那么请问茱小姐,你的名字“若男”是不是有些女权主义的意味?

  我记得当时茱若男似乎穿一件泥色的吊带长裙,她耸耸优美的双肩又双臂交叉轻抚着肩膊,像是拂去泻在肩头的烟尘: 没有啊。我觉得我的名字是寓意女性要像男性一样生活,二者是完全平等的而不是谁仰视谁或是谁俯视谁。这是女性主义,而不是女权主义。

  那位男士突然转了话锋斗胆问:你谈了“双B”标准,请问我们的若男小姐用的是B罩杯还是C罩杯?

  茱若男刚才还显得迷离而流转的眼波顿时变得犀利而渐露锋芒:

  稍微有些英文常识的人都会明白我刚才所说的“B”和你说的风马牛不相及。你很独到地认为你我说的是同一回事儿吗?

  她的大眼睛紧紧逼视着对方说:那我告诉你——蛋黄蘸酱油毕竟不是螃蟹,虽然有那么几分相像。事物是这样,想必人也是这样子吧。

  她又在众人喝彩的哈哈大笑里调整好了自己微笑的表情,不无戏谑也不无骄傲地补充道:不过我还可以正面回答你刚才过分好奇的问题——我是C罩杯。

  然后茱若男起身去洗手间,在经过那位男士身边的时候她似乎很不小心地碰翻了他的啤酒杯,一大杯啤酒倾倒在他的裤子上。

  茱若男大笑着为自己的行为作出解释:如果你说话小心一些的话,我想我的举动也会小心一点点的哦。

  

  我当时就迷上了茱若男,而且以一种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飙升到不可救药。

  我觉得她很特别,很风情,看似奔放不羁,但骨子里却很有自己的分寸感,有所为,有所不为,实际上就是典型的外圆内方的性格。而且更难得的是,她冰雪聪明,反应机敏,暗露锋芒却又点到为止,总不忘给人留有一定的余地和台阶。

  后来我请她吃饭,把对她的印象跟她讲了,茱若男的形象又变了另外一种,这一回她高兴得像个在我面前撒欢的小妹妹:

  有的人喜欢我却不懂得欣赏我,有的人欣赏我却不真正理解我,有的人可能既不懂得欣赏我也不理解我,而有的人却既理解我又欣赏我还特喜欢我。欧阳,但愿你是最后一种哦!

  天!我晕!直接被她的绕口令给绕晕了!

  

  我不知道假如把《射雕》中的“靖蓉恋”搬到现实生活中会是怎样,反正,我感觉自己在茱若男面前显得总是太笨、太慢了一点,我永远跟不上她的节奏,思维、语速、行动力,还有更多。

  是我太因循太笨拙了,还是她太活跃也太善变了?我也搞不清。

  她的兴趣十分的广泛,知识面相当的广博,融会贯通的能力又极强,看不出哪是她完全陌生的领域,即使暂时对哪一方面不熟悉,我想必要的话她也会在尽短的时间内迅速恶补成那一方面的专业人士。

  她的确把所有的分寸都拿捏得刚刚好。她几乎很少主动给我打电话,除非是神机妙算般地知道我情绪低落,工作、生活中遇到麻烦。这时她也极少说些小女人的废话,她会安抚你的情绪却让你几乎觉察不出来,她还会提供给你最具有鼓舞性或启发性的建议,有时是直接拔剑出手相助。

  然后——宝剑回鞘,悄无声息,不落痕迹。她又要在我的视线里“蒸发”一小段时日了。

  

  然而我开始感到不安和恐慌。毕竟我还没有心灵结构粗糙到不会想“爱是相互给予”的那种地步。我开始怀疑自己能为茱若男做些什么,她似乎不怎么需要我。

  不被需要的一方早晚会慢慢堕落成两个人中的弱势一方。我可不愿那样自甘堕落。

  茱若男一脸委屈地撅着嘴:我依赖过你哦,比如说请你帮我刻录光盘、在电脑上存个文件什么的,向你讨教你送的那部功能比我头发丝还多的相机到底怎么用,在外地逛街牵着你的衣角免得弄丢了自个儿……

  说的也是。但是,但是我还是不安。

  看着她忙着自己的事情,忙着赚钱,忙着报班学习,忙着练瑜伽、练模特礼仪,忙着美丽,似乎是个会分身术的长袖善舞的魔女。我总是担心她会不会——分心术?

  

  然而茱若男是坚决奉行“双B”原则的。她说她最想跟我要的是自由度,不是纵容而是包容,不是亲密无间而是亲密有间。如果有一天她不再拥有自己的追求和自己独立的天空,那么她和那些惹人厌的黄脸怨妇又有什么区别?如果爱情仅仅是相互捆绑,那无异于作茧自缚。一对聪明的相爱的人儿,就要寻求共赢。

  有人说一个人怕孤独,两个人怕辜负。在茱若男那里她把这一切全给颠覆了,她嗤之以鼻地说不自信的小女人才会那样没出息地反过来复过去地掂量呢,她从来都不会想那么多无用的。她在感情里她从来都是:

  一个人不孤独(即使孤独也是美丽的),两个人很享受(不开心了就改变)。

  是享受,而不是忍受——她伶牙俐齿地运用重音强调。

  茱若男的做派总让我想起莫文蔚的那首歌:也许你的爱是双人床/说不定谁都可以陪你流浪;也许你的心是单人房/多了一个人就会显得紧张;也许你的心是单人房/但你的欲望却是一张双人床……

  然而她却一边打开我给她买的哈根达斯,一边指着上面冒的蒸汽说:什么时候两个人都像这水蒸汽就好了,一方在另一方需要的时候如影随形,却又能自行蒸发,两个人相互都能做到招之即来,挥之即去,就算是棋逢对手了吧。

明星装怪 裸体抗议 日本美少女 两小猪爱情
 
  测试:猜猜你的恋爱心 测试:你在QQ上的魅力指数有多少
  传奇:她127次与死神擦肩过 测试:你的性感魅力在哪里?
  我和完美男友不得不说的故事 测试:你还是个“幼女”吗
  女研究生真的没人敢娶吗
  实录:偷情疲惫 我进退两难 测试:你是哪种类型的明星公主
  我不要失去了尊严的婚姻 测试:从猴子的跌落窥探你的财商
  原创:浅浅爱过 仍留余香 有种男人是骨灰级花花公子
  组图:性感不再有标准 女孩们的恋老情结
  一个好老公的作息时间表 男人一生该去的24个地方
  解读傍富姐的男人 另类:接吻与中国男人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