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我生下孩子后他亲手导演车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10:00 大河报

  受访人:杨晴 女 27岁 家政公司老板

  采访人:本报记者 辛渐 实习生 皇甫舒敏

  这是我第二次见到杨晴。眼前的她自信,坚定,成熟,已是一家小小的家政公司的老板,全然没有了以前的茫然、绝望和不知所措。

  生活不总是乌云密布,也不总是星光璀璨。它锤炼我们也激励我们,带来磨难也令我们成长。不坚强的人被生活驾驭,坚强的人驾驭生活。杨晴就是凭着一颗坚强的心在生活的大舞台上欢舞。

  2003年11月1日,站在6楼顶的我并不是完完全全、清清楚楚地要自杀,只是生活跟我开的玩笑太大,逼得我走投无路,不知所措。

  那天阳光很好,太阳就仿佛热恋中的恋人的笑脸:热烈且光彩照人。依稀间我们也曾有过,至少我有,而且是真诚的微笑……

  2001年4月1日,我们美丽残破的爱情开始于朋友间的聚会。我深深地被眼前这个温文尔雅、文质彬彬的大学生吸引。他叫肖龙,谈话间透着一股儒雅的气质却又不乏幽默。他说:“男子汉大丈夫当然要先买车买房有事业才会娶妻生子!”这番话虽然很平常,但也很动人。至少在我看来,他是一个有上进心的未婚青年。

  不久后的又一次聚会中我们互留了通讯方式。故事就这样平淡地开始和继续着。

  我们一起从紫荆山到碧沙岗,坐着车去坐着车回,就只在公园里走走聊聊。一起走路的时候他总是在我周围环绕跳来跳去,我就叫他“小蜜蜂”来戏弄他。晚上回家后我们又总是为看电视而争执不休。他象棋下得很好,在一起下棋他总是让着我教我。但等到下跳棋的时候我便可以耀武扬威一把。他的胃不好,我就总是想办法给他炖汤补胃。偶尔他不在家的时候,总会发短信叮嘱我“注意身体”、“多加衣服”。

  讲到这里杨晴绽开如花的笑脸,幸福之感不言而喻。

  就在我们进行着我们的幸福时,一个小生命也在悄悄地孕育着。当我知道这个消息时我是既高兴又惊慌。就要做母亲了,兴奋之余,我们似乎还没准备好,无论是经济上还是年龄上。最终我们选择了放弃。我们去了医院。但当我等在手术室外时,我又开始犹豫,害怕,更多的是自责。我真的不要他吗?我不爱他吗?这时肖龙突然拉着我跑出了医院。“我们要他,生下来吧!”我知道他是爱我舍不得我的。那时我真的好幸福,甚至认为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如今看来,所谓幸福只不过是飞蛾扑火前的一小点光明,是我永远触不到的镜花水月。事实上,那时认为的进取未婚青年,上进或许是真,未婚却只是自己一厢情愿而已。那一天的电话打碎了我所有美好纯真的梦。

  我时常在想,如果那天不打电话我是不是就会更幸福?可是时光不会倒流,我只能回忆:“如果我有什么意外请与我最亲爱的人李风联系,电话是……”这是我无意间在肖龙的电话本上发现的一句话。强烈的好奇心驱使我拨打了这个电话,也正是这个电话改变了我所有的故事。一根电话线把我带到了幸福的末途,指引我看到真相并承受残酷。而我,便再也回不到从前。生活原本就是很认真的,可却以最轻松的形式展示给你,迷惑你,让你幸福,再把你推到谷底。一分钟之前我还是被人疼爱的女友,一分钟之后我已经是抢夺人家丈夫的第三者。对于我来说之前所有的一切都好尴尬,包括肚子里的孩子。

  我要一个解释,他欠我一个解释。

  “那是真的,我有妻子,认识你前就有。我是一时犯浑才跟你在一起。但是你那么善良,对我又那么好,我不忍心离开你。杨晴,我不会离开你的!”

  那天他说了很多很多,最终,我没有离开而是留了下来。他对我加倍地好,无微不至,体贴呵护!我仍然给他炖鱼汤、洗衣服。生活似乎很平静,但我心里不踏实,以后的路,我看不清。

  几个月后,孩子呱呱坠地。

  日子一天天从眼前、从耳边、从生活的点点滴滴间滑过。我不知道为什么没有离开,或许是我太爱他了。我就好像一个情人一样和肖龙生活在李风的阴影下。我不知道他那边的生活,也不知道他最终会选择谁,我只是傻傻地等待,等待结果。

  而结果,我发生了一场车祸,虽然车祸很严重,但是我除了擦伤没有任何其他危险。我想一定是老天眷顾我,不愿让我就这样死去。想让我彻底地从这场本该停止的游戏中醒来。我怎么也没有想到,车祸是肖龙策划的。他那么善良,当初连打胎都怕我受苦的他,怎么会是他呢?不会是他!可是,他承认了。

  “我是没有办法,压力冲昏了头脑才会这样的。杨晴,我在你面前是个罪人,永远是个罪人,我会用一辈子的时间去弥补。你再原谅我一次,我一定会好好待你。杨晴你原谅我吧!”看着这个我曾经深爱过或许还爱着的男人就这样跪在我的面前,我不知道如何是好。

  我又一次原谅了他。我想他总归还是爱我的。只是一时犯了糊涂。我爱他,就能原谅他!

  但是,生活总是跟你开玩笑,一再妥协真的不是良策,他最终还是抛弃了我。任我怎么找怎么留都留不住。他不再回家,不再见我。我想他压力一定很大。80多岁的父母,还有道德、公众舆论种种的压力,他也承受了太多。我不怪他,他需要时间。

  那天阳光很好,太阳就仿佛热恋中的恋人的笑脸:热烈且光彩照人。而他的话却像冬天里的寒风:刺骨疼痛。“你来找我干什么?我不认识你,也不认识这个孩子。你赶快走!我不要再见到你。”

  我不信他会这么绝情,虽然,我理解他的难处,但是我始终觉得他不会撇下我们母女。现在,他的话那么真切,就在耳旁。他真的放弃了,就算撇下孩子和我也在所不惜。他要开始他的新生活,那个新生活里没有我也没有孩子。

  天,似乎要塌下来了,压得我喘不过气。我想我快要死了。

  杨晴陷入痛苦的回忆,让人看了很不忍。但很快她调整好,眼神中又有一丝坚定和成熟。她告诉记者,她的错误就是一再妥协。没有自己的生活,永远活在肖龙的安排中,当有一天肖龙要抽出身,要离开,她便失去生活所有的重心,也迷失了生活的意义。而今天,我很高兴,看到了一个有着独立人格和自我的杨晴,她没有倒下,因为她有孩子,骨子里有坚强的性格。

  那天是民警同志救了我。我站在死亡的边缘又被拉了回来。肖龙的离开让我一下子迷失了存在的意义,可是孩子还那么小,含苞待放,生命刚刚开始,我不知道要怎么面对。

  起初,我不止一次地想过要把孩子送人,给她找个好人家。我怕给不了她好的生活环境,我更怕她长大后问我要爸爸,我怎么给她一个爸爸?可是,孩子在别人家会幸福吗?会健康成长吗?长大后会恨我吗?我们犯下的错为什么要让孩子来承担?

  我要留下她。是的,从决定生下她我就再也不会放弃她!

  我开始疯狂地找工作。生孩子前打工的商场,街边张贴的招工海报,报纸上的招工信息。生活好像在惩罚我,可是我不灰心。最后,由于以前有两个月的家政工作经验,我借了1万元钱,准备开个小小的家政公司。不求大富大贵,但求给孩子稳定的生活。

  11月底我租了一间门面房,所谓的事业就这样开始了。

  刚开始的事业一如想象中的困难,但是我不害怕。发生了那么多事情,在我眼前就像闹剧一般上演。命运并不眷顾我,我不怕,它越是要打倒我,我就偏要站起来。

  由于只有1万元钱,为了节省开支,屋里都没装玻璃门。天冷的时候风一吹,屋里就寒气逼人,下雪的时候最难熬,外面大雪,屋里小雪,穿得再厚也得来回走动御寒。中午,就用白水煮面条再加点盐作为午饭,这在以前是想都没想过的,但发生了这么多事情,我变得很知足。虽然不好吃,但吃过饭后身上暖暖和和的感觉让我觉得温暖,心也是一样踏实。

  至于生意,起初的时候,只有弟弟和他的同学来帮忙。刚开始的宣传就只是印些名片去小区里发。有一天,天气很不好,外面飘着雪,到吃饭时间他们两个都没回来。我在房里等可能的业务电话,边等边急,最后竟等来了小区的电话,说是把人扣了。当时我吓坏了,电视剧里打人的情景一遍遍在脑海中盘旋。我锁上门就走,没有手机,找不到地方就一栋一栋地找。最后找到时,保安说要罚200元钱。对于我来说,这200元钱意味着我们三天的工作都付诸流水,现在一个客户都没有,东西都买得差不多了,我哪还有钱?可是,保安也不依不饶。我急得没有办法,我说:“我很难,真的很难!您不能高抬贵手吗?”“我没有钱,前两天的大河报看了吗?那个要自杀的人,就是我!我要不是走投无路,我能跟您说这些吗?”

  人放出来了,没有问我要钱!回家路上我哭了。我想起肖龙,我想依赖别人,我不想独撑,我撑不起来,但是,我没有办法,只能这样走下去,我还有我的孩子。

  几天后,公司迎来了第一个客户。虽然由于公司规模小,只能接小的客户,但每接一个客户我都尽心尽力,力求完美。那第一个客户,我免费赠送了5个小时,虽然这意味着我们赚不到什么钱,但我还是感到高兴。

  之后,我们又有了第二个、第三个客户。但规模还是不大,我们买不起大的吸地毯机就没有大的客户,一般的家庭地毯,我们都要运回来用手洗。那天,他们两个拿着共40多平方米的3块地毯等了两个小时都没有绿城快运肯接活。最后,地毯运回来已经晚上9点了,我先回家给他们做饭,他们一直刷到11点才回家。第二天要送回去的时候,我一看,昨天天黑竟没刷干净。我拿起刷子就刷开了。

  采访中,杨晴告诉记者,其实她的弟弟本来是很调皮的,可是经过了这么多事后,突然间就长大了,变得很懂事很理解人。要不是弟弟,她也不会支撑到今天。

  现在,公司有了一些客户,员工也由我们仨增加到5个,吸地毯机也买了回来,规模一步步扩大,生意渐渐有了起色。我的生活稳定有序地进行着。白天为生活而操劳再辛苦都不怕,只要晚上抱着孩子,我就感到从未有过的踏实。

  现在,一切都渐渐有了起色,不算特别好,但我有了生活的目标,我一步步向它靠近。我去上夜校学管理、加入家政协会、进一步开拓自己的事业。生活的阳光仿佛又照到了我的脸上,命运没有放弃我,或者说是我自己没有放弃自己。总之,我不恨任何人,也不抱怨生活。我感谢老天还很眷顾我。

 
性感玛丽卡 轻薄内衣 可爱小甜心 撩人封面秀

 
  故事:当网恋遭遇现实… “白骨精”们的财富大揭底
  美女遇见第一眼帅哥 故事:摇头丸毁了她的模特梦
  我深爱他 却只是他泄欲的对象 空姐手记:要杯可乐你就疯了
  故事:身在两种水火不容的爱里 女孩 脱衣前请给自己5分钟
  有一种爱 经不起等待… 故事:第一个转身的就是天使
  一夜情 玩火者不能承受之重 实录:老公小我十六岁
  拿到离婚证书 情人却已长眠 测试:你属于哪种“香型”
  帮女伴追男友 自己竟身陷其中 原创:七年的痴情竟是一场空
  我的爱情测试 男人永远通不过 白领一族:测测你的“健商”
  调侃:悲惨的小编生活 和我恋爱的同时她委身于别人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