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原创:七年的痴情竟是一场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12:04 新浪伊人风采

  文/Jacky Fang(新浪网友) 图/赵婷 欢迎网友投稿 

  你有没有见过一个男孩痴恋一个女孩七年?七年!抗日战争都快胜利了,可我的爱情却仍然没有着落。爱一个人没有错,错就错在爱错一个人!一生痛苦!

  一段奇缘,一声叹息,一生遗憾!为什么她是天蝎座?

  读高二那年,一个很偶然的机会,她和我成了同桌,并且莫名其妙地成了我的妹妹。人长的不是很漂亮,却有众多追求者,我自己都不知道她到底有什么魅力!可她对于他们都一律拒绝。当然我是有贼心没贼胆,有些时候,好的东西在我眼中是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更何况那时的我在班上只是一个很普通的男孩,又要肩负父母的期望。爱情对我来说实在是个奢侈品。后来大家分开了,但我还是默默地关注着她。那个时候的我,心里真的很矛盾,很想她做我的女朋友可是却又放不下哥哥的面子,不想破坏这段纯洁的友情。现在想起来,如果那个时候表白了也许不会搞到现在这个样子。男人啊,追女孩一定要得放下尊严,不要为自己找一千个不追的理由,等到时过境迁,早已物是人非。

  高考后,她考上了武汉一所知名高校,还是最好的院最好的系最好的班,而我只考上的武汉一所很普通的高校。大学四年,大家虽然相隔很近,却只见过两面,她对我是忽冷忽热,并且她的性格让我很难接受,所以大家也争吵过。但在我心目中,她始终都是我的唯一,也曾经尝试着接受别的女孩,但每次都以失败而告终。我知道自己无法真正喜欢上第二个女孩。然而在她面前,我始终有一种自卑感,也就是这样,我从来未敢向她表白,害怕表白了大家连朋友都没得做。有时候我觉得我对她好得都超过了自己,她这个人,不喜欢吃饭,我就经常打电话叫她多吃饭;冬天,我自己身上都穿着很单薄的衣物,却劝她多穿点衣服,注意保重身体;她学习很刻苦,我经常晚上打电话催他早点休息......但在她眼中,我所做的一切也许都是自作多情。任意一个女孩都能够感觉得出来这个男孩喜欢她,她却装做什么都不知道。说句实话,我真的有点恨她,我宁愿永远都没有认识过她,这样也不会痛苦一生啊!

  可以这么说,大学四年,我对她充满的是幽怨,我不知道她究竟有没有喜欢过我。当然也怪自己,没有勇气说出那三个字!也是因为自己肩上背负着太多的责任,为了父母,为了亲人,我宁愿把所有的时间都放在学习上。那个时候真的太傻了,以为将来还会有机会,可惜啊......

  毕业后我找到一家大型建筑单位,经过半年的磨练,成熟了很多,也自信了很多。一个偶然的机会,我得到了她的手机号。从那以后,大家一直保持着联系。有一次她给我发了一条短信:“她一直坚持宁缺毋滥,相信最好的是值得等待的,然而通常伟大的爱情不是等来的!”紧接着又是一条:“她一直在等待一个为她砍下圣诞树的男人,她等了又等,却不见有人,于是,她只好自己砍树,等待愿意帮她把树拖回家的男人。”我当然知道什么意思,这也是大家认识以来她第一次给我暗示!那天晚上,我高兴地一晚上都没睡者----一个我喜欢了六年的女孩答应给我机会,我能睡得着吗?想起一句话:“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的距离,而是我在你身边你却不知道我爱你。”曾几何时,我在她身边,她却不知道我默默地喜欢她,事到如今,大家天隔一方却又有了机会,真是造化弄人!在她给我机会之后,我虽然高兴,却也清楚的知道结局会是怎样,毕竟大家已经几年没见过面了,性情都改变了很多。有时候,人啊,你不得不相信时间的魔力,时间能改变一切。尽管如此,我还是毫不犹豫地去付出。爱情在乎的是过程,而不是结局,我那时侯就想,只要我曾经爱过,我这辈子无悔。那段日子是我最快乐的日子!可惜快乐的日子不长久。

  经过一段时间的交流,才发现原来彼此已经不再相互了解,有时候到了根本就无法沟通的地步,感觉很难受。大家都感到筋疲力尽。她对我只有兄长般的尊敬和欣赏,毕竟大家所处的环境已经不同了。但我还是努力想维持这段还没有开始的感情,因为我真的不想放弃这个我钟情了六年的女孩。这个世界就是这样,你越想得到的东西老天爷就越是要折磨你不让你得到。后来我由于受不了她那种若即若离的态度,发了几次脾气。再后来她写了一封信,说彼此欣赏并不能代表着可以相守一生!我对你只有朋友或兄长般的欣赏,我曾经也很努力的让自己去把你视作爱人,可是我做不到!这就是为什么你会感觉到我总是在变脸的原因!大家还是做朋友吧。我无语,知道无论我怎么挽留都无济于事,有一种万念俱灰的感觉。我给她回了一封E-mail,我说:我宁愿你这辈子都不要给我机会,我的爱情在她还没有开始的时候就匆匆煞尾,你太伤一个男人的心了!那夜我一夜无眠,独自一个人在深夜里卖醉,象个疯子一样。自己都不知道是怎么回去的。第二天醒来,已觉泪湿满巾。

  问了一个友人,他对我说:最怕的就是襄王有梦,神女无心。他劝我想开点,他说这个世界上象我这么痴情的男人都死的差不多了。这个世界好的女孩多的很,你又何必单恋一枝花。可惜啊......

  曾经愿意为她做任何事,可如今我连这个机会都没有;曾经我跟她说,我说,没有你我宁愿去死,我不怕死,但我怕我死后没有人象我这么爱你;后来我给她发短信,我说,时间会冲淡一个人的记忆,放心的去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吧,将来无论走到哪里,不要忘记了有这么一个傻瓜,他曾经痴恋你六年,不枉我爱你一场 。再回首,情已伤,心已冷!再后来,我忘记了曾经发生的这一切,用刻苦工作来麻醉自己,忘掉那个我曾经深爱过的女孩和我们之间的故事。再后来,我明白了男人如果没有事业,什么都不是。再后来,我就发誓我这辈子不再喜欢天蝎座的女孩。偶尔也会收到她的短信,却再也没有那种兴奋和激动。哀,莫大于心死......

  这是一个不相信爱情的年代,我如是对自己说,至少我不相信天长地久的爱情,所有的都是骗人的。从小到大,我对自己的评价就是“好人一个”,但这又有什么用。一个人麻木地走在大街上,耳边又响起华仔那熟悉的歌声:都怪爱的故事太多完美,我的今天才这样狼狈,付出等于收获,那是自以为......

  本文章及图片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人体星座 水晶时尚 百变女人
 
  花心男人的信条:老婆才是永远 奇女子三毛:一生情痴恨几许
  老板“限期怀孕”法理何在? 抱错婴儿 母子可能感染性病
  美女动武之野蛮排行榜 找个姐姐当太太合情合理
  调侃:烟民的十五个等级
  一个末路男人的最后自白 心理测试:看口红识女人脾气
  男人眼中的美女与才女 男女外遇之后的回归率
  我做“女体盛”的屈辱经历 打工妹申诉北大才子同居后遗症
  情感:一对男女的七天循环 天下原本就没有“真美女”
  私语:老婆对浪漫的反击 男人爱宝钗 女人爱八戒
  男人不能给妻子买的6样东西 “神童”想有个快乐的童年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