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故事:当我们的婚姻有了污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10:22 四川在线

  他们曾经患难与共,虽然长期分居两地,但是恩爱有加。即便是悬殊的学历差距,也没有成为他们交流的障碍。可是当他们历尽艰辛终于团聚时,他却发现———

  她挣钱供我和儿子上学

  我是一名大学老师,山东人。我和妻子结婚已经10年了,她叫维真(化名),是我的
初恋,我们有一个9岁的儿子。跟所有幸福的三口之家一样,我们一直生活得平淡而自足。然而,一个月前,一个意外的发现彻底击碎了我平静的生活,使我和妻子的感情陷入非常尴尬的境地。

  在此之前的记忆都是很美好的。我大学毕业后,被分配到西藏的一个部队工作。那里的环境非常闭塞,跟女性接触的机会就更少。我和维真是春节回家探亲时,经朋友介绍相识、相爱并结婚的。虽然她没有受过特别好的教育,只有初中文化程度,但是这并没有给我们之间的交流带来困难。

  维真属于典型的东北女人,能干、热情、泼辣。因为我工作的特殊性,每年只能回家探亲一次。她一个人在家任劳任怨地照顾孩子、料理家务,把一切都弄得井井有条的,为我解除了所有的后顾之忧。我从内心里感激她,对她也一直心存愧欠感。

  我们结婚的第5个年头,她下岗了,带着孩子到我身边呆了1年。西藏的交通和通讯都不是很方便,而且我们部队经常是这几个月在这个地方,另外几个月又搬到别处,生活特别没有规律。她就跟着我搬来迁去,毫无怨言。直到现在,她还常常回忆说那是我们结婚以来最幸福的1年。

  就在那一年里,我考取了研究生,辞职来武汉学习。维真只好带着孩子回到了山东老家。我们又开始了长达3年的分居生活。由于她下岗,我上学,家里的经济状况就格外拮据。为了贴补家用,她在家门口开了一间小副食店做生意,起早贪黑、省吃俭用地把挣来的钱供我和儿子上学。

  分居的日子终于盼到了头

  那段时间,我除了对他们母子的思念外,就是拼命发奋地学习。2002年,我终于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了,并被幸运地留校任教。得到这个消息时,维真比我还高兴。7月份毕业,8月初我就将妻儿接到了武汉。我们一家三口在火车站团聚的时候,那种喜悦真是很难用言语来形容。

  分居、奔波的日子,终于盼到了头,我们都觉得应该是过一个安定日子的时候了。当时,学校还没有给我分配住房,我们就在外面租房子住。半年后,学校分了房子。又过了一年多,在朋友的帮助下,维真找到了一份稳定清闲的工作。照理说,我们的生活一切都在向好的方向发展。

  但是,维真来武汉后,我就隐隐感觉到我们之间有些不对头,具体是什么地方出了问题,我也说不出来。我们经常吵架,在一起也很少有话说,开始我还以为是我们长期不在一起生活,可能一时还没适应过来,也许过一段时间就会调整好了。

  可是不久,家里出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就是每天晚上8点左右我家的电话就会响起,只要我去接,对方马上会挂断。起初,我以为是别人把电话打错了,可是经过一段时间,我发现每次我接到这样的电话时,如果维真在场,她的表情非常紧张。

  接下来,又发生了一件事。有一天她值晚班,快10点钟的时候,我去她办公室准备接她回家。我进去时,她正在打电话,一看到我,她的脸色突然就变了,说话也支支吾吾的,我问她怎么了,在和谁打电话,她说是她弟弟。我发现她在撒谎,因为她根本就没有弟弟啊,我当时非常激动要听她的电话,她死活不给,和我相持了好半天,对方可能发现这边情况不对,先把电话挂了。

  我一次次地说服自己原谅她

  回家后,在我的再三追问下,维真告诉我,打电话的是曾经追求过她的一个朋友,但她始终不承认她和那个人有什么出轨的关系。为此,我对她和这些莫名的电话产生了怀疑,不过也只是怀疑而已。

  直到上个月的一天,我在家清理房间时,发现了她和一个男人的合影,而且照片的背景是在宾馆里,她才告诉我照片上的人就是经常给她打电话的那个人。她说这只是那人从老家来武汉,她去宾馆看他时顺便拍的,并不代表什么。

  她的话使我想起来有一次她离家6天,这6天她去了哪里,她从来没告诉过我,我曾问过几次,她说法也不一致。如果没有电话和照片事件,我不会就此加以联想,但现在把这些事情放在一起,我就不敢再继续往下想了……后来,面对我的责问,她终于承认了出轨的事实。

  你明白什么叫做晴天霹雳吗?对我来说,这个就是。我不知道该怎么面对她,这个我深爱的女人、曾经患难与共的女人。我提出了离婚,她坚决不同意,并以死做抗拒。这些天,家里的匿名电话没了,她对我的态度可以说百依百顺,但是我从心里难以接受,内心的郁闷和苦楚更是无法排除。

  看着她以死相抗的坚决和年幼无辜的儿子,我一次次地说服自己原谅她,却又一次次地失败。我问自己,我是一个理智的男人吗?我要做一个宽宏大度的男人吗?我有那么宽容的心能让自己忽略她所做的这一切吗?我怎样才能找回从前的幸福和宁静?

  七月爱情男嘉宾 万成林

  55岁,中学语文教师,读书、写作、打篮球是他生活中的三样宝。

  原谅,原谅,原谅

  陶海不能释怀所发生的一切,但同为男人的我以为,只要宽容大度,原谅妻子,就能回到从前。

  维真省吃俭用,起早贪黑,把开店挣来的钱供丈夫读研究生和儿子上学。她有功恩于陶家。将功抵过,亦堪原谅。

  当维真承认出轨之错后,陶海提出离婚,可维真以死抗拒,对陶海百依百顺,这说明她是真心爱他的,也是真心悔过的。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只要勇于认错、坚决改正就好。因此,维真之错,理当原谅。

  陶海是受过高等教育的人,应该有大海般的胸怀。看在10年夫妻的分上,你就原谅维真吧!如此,你就能找回从前的宁静和幸福。

 
超完美照片 震撼摄影 个性娃娃

 
  为自己的快餐爱情买单? 标题:性感撩人的明星黑衫秀
  原创:你的爱让我今生难以忘怀 四大美女爱情生涯的研究报告
  职场:女人30“美人迟暮”? 有钱男人离婚之后还是离婚
  女老板“劫持”了我的伴侣 实录:花季少女的网恋噩梦
  露出好身材 奉献妙招三计 组图:谁是最佳“一夜情人”
  白领 暂别薪水高涨的好日子 情爱课堂:选择最销魂的那一刻
  新青春职业饭 你吃过了吗 网友原创:男人如衣服(图)
  看红楼:王夫人其实最可怕 原创:爱她是可望不可及的事
  哈韩MM的新衣服(组图) 组图:维多利亚的致命诱惑
  组图:迷人性感的天使内衣 “美黑”旋风横扫全球(图)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青春一族 风采 昕蔚
·人之初 防晒 美宝莲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