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职场 > 正文
新青春职业饭 你吃过了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9日10:03 精品购物指南

  职场好比菜馆,川鲁沪粤湘,菜系无所不包;酸甜苦辣咸,五味尽在其中。细细品尝,回味无穷,且感慨良多!

  菜系:职场流行菜

  特色:

  传统青春职业饭总与外貌体型紧密相连,基本属于“帅哥美女定制”。如今,青春职业饭已衍生新品种,多出现在新兴产业,从咨询业到机电业,从食品业到IT业,从医药业到金融业……外延扩大。又称“新青春职业饭”。但无论新旧,一律“短寿”。

  口味:

  香辣。香味诱人,但辛辣刺激。其辣度对平日不食或不嗜辣者皆是挑战,应量力而行,慎食之。

  素描食客:食客又称“新青春一族”,初生旭日、活力十足;思想前卫,绝不盲从;真才实学、“恃才傲物”;收入较高,小资情调。大致分为三个类型,一为兴趣引导型,因为喜欢,所以选择。二为经验积累型,多多锤炼,日后再战。三为人脉扩充型,打通关系,开拓市场。

  招牌菜:既有传统的娱乐、服务行业,又有新“研发”的青春职业。

  1.记者:

  体力、冲劲、快速思维,一个都不能少。老师会教导你:“新闻是跑出来的。”能成为老牌“名记”的实在是少之又少。

  2.IT程序员

  程序员一过而立之年就面临“更新换代”的问题。国内90%的软件开发者的年龄介于20岁至30岁之间。

  3.广告设计

  敏锐的时尚触觉、多变的思维创意、充沛的体力保证,甚至于浪漫幻想,都是年轻人无可比拟的优势。灵感并非年轻人的专利,却是他们的特长。

  4.网络写手

  调侃嬉笑的文字透着娱乐消遣的生活心态。20多岁的网络写手会被人夸奖大胆敢言,但年龄再大些的网络写手会被认为是无聊之人。

  5.空姐

  虽说“空嫂”日渐增多,但温柔端庄、手脚麻利的年轻女孩依然是空姐的主力大军。

  品尝建议:光鲜喷香的职业外衣颇具诱惑力,但并非适合人人。强吃下去,只会引发消化不良。即便在品尝时,也别忘问上一句:“吃完了‘青春饭’,我还能吃什么?”新青春饭的主料是年龄、体力和精力,当货源短缺时,便要更换菜式。未雨绸缪,吃着自己碗里的,看着别人锅里的不失为一个好办法。

  特别推荐:

  别只顾吃,注重学习修养、强调创新拓展和危机意识才能让你吃得更好,保证还有意外收获。(文/苹果)

 
性感玛丽卡 轻薄内衣 可爱小甜心 撩人封面秀

 
  故事:当网恋遭遇现实… “白骨精”们的财富大揭底
  美女遇见第一眼帅哥 故事:摇头丸毁了她的模特梦
  我深爱他 却只是他泄欲的对象 空姐手记:要杯可乐你就疯了
  故事:身在两种水火不容的爱里 女孩 脱衣前请给自己5分钟
  有一种爱 经不起等待… 故事:第一个转身的就是天使
  一夜情 玩火者不能承受之重 实录:老公小我十六岁
  拿到离婚证书 情人却已长眠 测试:你属于哪种“香型”
  帮女伴追男友 自己竟身陷其中 原创:七年的痴情竟是一场空
  我的爱情测试 男人永远通不过 白领一族:测测你的“健商”
  调侃:悲惨的小编生活 和我恋爱的同时她委身于别人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