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原创:你的爱让我今生难以忘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11:32 新浪伊人风采

  文/春花秋月(新浪网友) 图/赵婷 欢迎网友投稿 

  我离婚了,在我结婚一年之后。

  走出民政局时,我深深的吸了一口冬日里特有的清冷空气,凉凉的,冰冰的,那一股清冷直深入到心底,重重一叹,把心底所有的气都叹出,而后心里漾起的竟是久违的轻松。我转头,看向走在我身后的我的前夫,他的眼直望向我,眼神依然深邃悠远,悠远的深处是只有我才能读懂的无尽的温柔与怜惜。我笑了,露出他最爱的酒涡。

  他走近我,伸开双臂,我没有拒绝,也没想过要拒绝,就那么自然而然的偎入他的怀抱。真熟悉啊,这个怀抱,这个港湾,可是从今天开始,哦,不对,准确的说是从五分钟前开始它就不属于我了,怪不得那种感觉虽温暖亲切却又有遥远凄凉之感呢。我听见他轻微的叹了一口气,虽细微却还是让我感受到一丝丝的无可奈何。他双手渐渐地用力,紧紧的抓住我,想必是他亦有所悟,从今而后,他再不能理直气壮地的抱我亲我,而我的身心也或许会在不远的某一天全部交给另一个非他的男人。

  后面慢慢的脚步声起,我像受到惊吓般立时从他怀中挣脱出来,不自然的用手梳理一下头发整理一下状容,那感觉就像是自己刚刚是在偷情一样。他拉下我忙乱的手,眼带轻责,我看着他,想想自己刚才的动作,突然笑起来,笑得很是开心,看我那么开心,他的眼睛里也慢慢的透出笑意,终于那笑抑制不住地顺着唇角渐渐地散了去。看着他带笑的脸,我有些恍惚,一时间分不清身在何时身在何处。他的笑从过去到现在都对我有一种无法拒绝的魅惑,每一次见到他的笑容都会想到雨后初晴的蓝色天空,清新爽朗。我本是一个羞怯的近乎有点自卑的女孩儿,却只有在他面前可以大大方方的将自己敞开,不带一丝一毫的遮掩。我的手不自觉地抚上他的脸,却又在一触之间又缩了回来,是因为心底有个小小的声音响起,它在告诉我,既然已经决定要走了就一定要洒脱,我的缠绵只会让他更加的心痛。明天我们就要天各一方,他在此我则飞往大洋彼岸,我不能再去想过去,不能再去看回忆,我用力的闭了上眼睛想以此来拒绝从前的一切一切,而后慢慢的睁开眼,拉起他的手的走向前方,虽然还只有这一天的路可以一起走,那我一定要走的快乐,让他快乐,也让自己快乐。

  子同,也就是我的前夫,他比我大16岁,是一家酒吧的老板。我是在我18岁生日的时候认识他的,那一天我的几个朋友说要带我去一个我从来没有去过的地方,庆祝我终于长大成人,于是去了他开的那家酒吧。在此之前,我一直没有涉足过这种地方,我的生活是被父母规划好的,一天24个小时,每一个小时要做什么爸爸妈妈都会替我做好安排,几点钟起床,几点钟吃饭,几点钟看什么书,做什么习题,望女成凤的爸爸妈妈把我照顾的无微不至。或许是从小就习惯了吧,我从来没有觉得这种生活有什么不好,我以为我会一直这样,平平淡淡的走下去,到我结婚生子,到我白发苍苍。可是这一切都结束了,从我遇见子同的那一晚开始从子同浅笑着对我说“生日快乐”的那一刻起,我的生活从此进入另一个世界,一个想也没想过的世界。

  还是回到那一晚吧,子同是这样描述的,他说引起他注意并不是我本身,而是我们那一群十八九岁的大孩子们身上无所不在的魅力青春,那种年轻的灿烂让他不由得很想去感慨岁月,所以他才会在友人们三杯两盏之后的热情相邀中加入到我们当中来。而在我记忆中,子同一出现就吸引了我的眼球,他已过而立之年,事业有成,自然而然的散发着一个成熟男人的魅力。他看着我们有点儿像看着被宠溺的孩子,他坐在我的旁边,带着温暖如春的笑和我闲聊,日后无论我怎么用心的去也想不起自己是怎么回答他的话的,深入心髓的只是他的笑,还有笑容里悠远的眼神。我对他绝对是一见钟情,我无法确切的解释我到底被他的具体什么所吸引,我只是知道我想念他,渴望他,想和他永远在一起。有一点我很庆幸,他离婚了,单身一人,这让我可以无所顾忌的爱他。

  不可否认,从相识到他答应娶我,一直都是我在紧紧的缠着他。我用我的青春我的爱织成了一个很大很很美艳很浓烈的网,让他陷入其中,欲罢不能。在我认识他后的第一个情人节那天,我用我无瑕的身子诱惑了他,我知道他一个责任心很重的男人,这或许是我唯一可以让他的感情战胜理智的筹码。我从不后悔我的决定,直到今天我依然庆幸我的第一个男人是他。

  我们离婚的原因很老套也很现实,我在大学二年级的时候办理了退学和他结婚了,这一举动惹恼了从小对我百般疼爱的父母,在他们千方百计的阻挠未取得成功之下,他们和我断绝了关系。这让我很心痛,也很内疚,可是所有的这些并不能减少我对子同一分一毫的爱,我对他的爱太狂热,仿佛20年的热情全部都在那一刻给点燃了。结婚半年后,一个朋友打来电话说我爸爸突然病发,情况危极,我哭着奔向医院,跪倒在手术室外焦急等待的妈妈面前。妈妈满眼是泪,却还是硬着心肠无言的推开了我,倔强的一个人坐在一边等着手术结束。手术并不是很成功,爸爸的病随时有复发的可能,而且会有生命危险。他们拒绝了我和子同的任何的关心,不和我们讲话,不吃我们带来的东西,甚至于爸爸他一直不肯看看我。每一次我来,受到的都是这种冷遇,也曾生气的想过不来,可是谁叫血浓于水呢,脚步它不听使唤还是会不自觉的走到病房外,隔着门看一看那一对突然间苍老了许多的夫妇俩。回到家里,我不敢把心痛全部讲给子同,因为我知道他心里一样的难受。或许就是这种无形的折磨使我重新思考起我和子同的婚姻来,是谁说的不被祝福的婚姻是不会幸福的,我想我的婚姻应该算是不幸福的吧,至少没有我想像中幸福,虽然我和子同是彼此相爱。

  生活毕竟是生活,不像电影那样富有戏剧性,大悲大痛过后并不一定会有幸福。爸爸在手术后的一个月再次进入急救室,这一去就成了他一辈子的完结。那一刻的心痛,不是用语言可以描述出来,只有我自己知道那是一种接近窒息的痛楚。妈妈交给我爸爸的几本日记,上面记载的点点滴滴是从我小时候呀呀学语时起,一直到我结婚前一天,那么厚的日记,那么重的期许,而却只有在他去世后才有心去体会。他一辈子的心血都用在了我的身上,可是我的所作所为终究还是背离了他的想法,让他彻底的失望了。我坐在爸爸坟前,不知道自己要如何自处,我伸出手,却没有勇气去碰触爸爸含笑的脸。

  子同没有征得我的同意便帮我报了英语补习班,他我要去考托考GRE,要我去大洋彼岸实现爸爸的愿望。他说你心灵的负累只有在那里可以得到解脱。我看着他,没有反对。随之便开始了一段很疯狂的日子,学习学习再学习,我的生活又回到了从前,脑子里除了学习什么也没有,包括子同。

  一个星期前,我拿到美国一家学校的录取通知书,这才想起我走了,子同要怎么办。那一天回到家,我们没有说任何的话,互相撕扯着对方的衣服滚倒在床上,我们发了疯似的缠绵,一次又一次,像是要把这一辈子的情都尽付于此。

  我们离婚了,是子同坚持要这样的,他说他不想让婚姻束缚住彼此,未来太渺茫,谁也无法预知明天会发生什么事情,与其到最后伤心伤情,互相伤害彼此,倒不如趁现在好好的分开,若真的有缘,我们终会在一起。我不是很能理解他的话,但我知道他不会骗我,因为相信他,所以我让自己洒脱的接受。

  再见了,我的爱。

  本文章及图片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欧锦赛宝贝 最性感美胸 洛佩兹内衣

 
  婚后 两前女友搅得我鸡犬不宁 讲述:未婚妈妈的坎坷情路
  处女故事:谁娶我做他纯洁新娘 眼色:已婚男人之好色哲学
  专题:自拍,还有多少可以暴露 他以两妻为荣 女儿自杀也不悔
  日第一美男激情拥吻裸美女(图) 原创:一个男人的隐秘出轨事件
  原创:不要在第一次约会就失身 测试:你用左脑还是右脑?
  男人娶美女的四大障碍(图) 他用“男人使用说明书”逼婚
  原创:女人 你到底想不想结婚 口述实录:密友和丈夫背叛了我
  解读:女人为何爱撒谎?(图) 故事:与情人幽会却等来了老公
  眼色:男人 别让爱情等太久 娶个外国老婆的好处
  组图:明星装怪各有千秋 趣味测试:你受异性欢迎吗?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