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别逼我 你刻意的温柔让人窒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10:36 武汉晚报

  性别:女 年龄:29岁 职业:公司职员

  记者:张玉明 实习生:周学伟 通讯员:孙媛

  情迷温柔港湾

  我与赵亮裹在一起一晃就七年了,现在已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可在我心里,却丝毫找不到丁点儿婚前的喜悦。在父母好友眼里赵亮是一个极优秀的男人。面对迟迟不肯走进围城的我,他们除了怪我眼睛长到眉毛上,更多的时候是为他愤愤不平。而置身其间的我,个中滋味又有谁知有谁解。

  和赵亮的认识纯属一次偶然的party。当时我刚22岁,第一次见到热烈喧哗的场面显得有些怯场。霓虹灯伴随着劲歌迅速变幻着颜色,朋友们狂热地舞动身姿。我一个人乖乖地坐在角落里喝果汁,迷离地看着眼前疯狂的一切。这时,有一个英俊的男孩子走进我的视野。他高高的个子,柔顺的头发,让人感觉很温暖,像个邻家男孩。他凝神地望着我,并径直走过来,我的心怦怦直跳。可是他走过来后并没有和我讲话,而是安静地坐到我身旁。他这样异常的举动引起我的好奇,他的淡定让我对他产生了莫名的好感。后来我不小心弄泼了果汁,他立刻递过来一张纸巾,而我莫名地涨红着脸。我心中暗暗地想:这个男孩子好特别。我忙向他致谢,就这样我们开始了交谈,散场后我们互留了联系方式。

  第二天,赵亮就约我出去吃饭,我们又一次见面了。起初彼此之间还略有些羞涩,让人感觉坐也不是站也不是。后来他主动挑起话题,他的幽默诙谐消除了我的紧张,我也随意打开话闸子侃侃而谈。自从那次以后,我们开始经常见面,一起吃饭逛街看电影,我渐渐沉迷于享受他的温柔和呵护。有一天傍晚,我们相伴徜徉于校园的夜色中,他突然将我搂在怀中,在我耳边轻轻地问我是否愿意做他的女朋友,我将头深深地埋进他的胸膛,点头答应了。他高兴地抱着我跳跃,快乐得像个孩子似的,那一刻我觉得自己是天下最幸福的人。

  温柔依旧却变了味

  我们在一起相恋后,我渐渐感觉到他强烈的占有欲,他禁止我和其他男性接触。开始我认为这是他对我爱的表现,没想到他甚至连我和女性朋友交往也干涉,我大惑不解。爱情不等于占有,如此“宠爱”简直让我怀疑自己的选择是不是偏离了轨道。

  大学一毕业后我就住在了他家。他特别殷勤他照顾我。

  有一次弟弟在家里闹着想要手机,父母没答应,弟弟很不高兴。赵亮知道后马上为我弟弟买了一部手机,还当着我父母面送给他:“你现在已经读大学了,也应该有一部手机了。这个手机是哥哥姐姐代表爸爸妈妈送给你的,你要好好读书,多跟家里打电话啊!”随后他又对我父母说:“爸妈,给他一个手机也方便你们找他啊!”说得我父母和弟弟眉开眼笑。可是一回去,他就找我要钱,说什么给我弟弟买的东西,肯定要我出钱,气得我直打哆嗦。第二天我从银行取出钱扔在他面前万分恼怒地回家了。可是回去后,父母都为他说好话,他们觉得只有我欺负他的份,他肯定没错,我怎么解释他们也不相信,真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

  赵亮对我家的亲戚也很周到,每逢去亲戚家他都会礼聘到堂,对人和蔼谦和,并且专挑好话说。亲戚们都称赞我找了一个好男朋友。等回到我们两人世界时,他都会很得意地说:“我今天的表现不错吧?我可都是为了你啊!今天可把我累死了,不过想起来也值得。和我过日子的是你,又不是他们,一年到头难得见上一面,门面装好点就一切好说话!”我听着这些话,望着他感到好陌生,心底不由自主的冒出中止这段感情的念头。

  在朋友面前他也做得滴水不露。有一次我在工作中遇到烦心事,再加上他的事很烦躁,就邀上一个女友一起去喝酒。喝到后来我们都过量了,但思维还是清醒的。这么晚了,两个醉女人在街上晃,肯定会出事的,就忙打电话给另外两个同事。她们一听我语无伦次的讲话,吓得忙叫上赵亮“打的”赶过来了。

  在路过家乐福时,赵亮专门进去给我买饼干和牛奶,并关切地对我同事说:“喝了那么多酒,肯定吐了好多,现在胃里一定空空的,很难受,我买点饼干给她垫垫。”可是买回来后,他大方地将东西分给每人,还对她们鞠躬说:“她太任性了,让你们为她担心。我为她有你们这样的朋友而感到高兴,我代她谢谢你们!”一席话搞得我的姐妹们感动得要死。他还开车分别送她们回去。

  第二天我一睡醒来,还没来得及抱怨,姐妹们的电话就接连不断打来,纷纷指责我不懂得珍惜眼前的幸福。还说赵亮是这个世界的绝种的好男人,面对朋友们的不解,我只得封口,无奈的笑笑。要知道这些都是赵亮最擅长的东西。

  他的刻意温柔让我想逃

  我们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赵亮从不会在众人面前那么对我,总是显得特别的拽。每次在他家我总是小心翼翼地,将饭送到他的手上他也能挑出毛病来。他母亲有时看不过眼,帮我说两句,他就吼他母亲。因为他们家里就是他和他父亲挣钱,他母亲很早就下岗了,在家中没有地位。我想在赵亮的眼中,我也一样没有地位尊严。有时争吵起来,他可以不管场合就这样把你一个人丢下走掉。然后十分得意的等我自己回到他身边,因为他知道所有的舆论都是对他有利的,而我也好像是天生喜欢受虐一样。

  终于,7年的磕磕碰碰过来,我已经成了老姑娘,双方家长开始操心我们结婚的事。这时,我才感到异常的惶恐并开始思索着未来,我终于下定决心跟他分手,并且努力控制自己感情,作好绝不回头的打算。七年了,我算是看清了他所有的面目,我不敢想象,结婚后如何忍受他虚伪的面孔。一个月后他找到我,送给我一条订婚项链,就是张曼玉拍的广告“惹火系列”的主打款。他跟我说他是因为爱我才会那么做的,并信誓旦旦保证以后不再这样,苦苦哀求我不要离开。

  我鬼使神差的又和他在一起了,这条项链也成为办公室的佳话。可我内心知道自己很厌倦这样的生活,我是否真的无法逃离他的“温柔”?

 
新浪宝贝24 天人合一 若隐若现

 
  寻找十年前的初恋情人 选择:你做黛玉还是宝钗?
  调侃:上网女人VS不上网女人 故事:年少失足遭遇噩梦男人
  实录:他纠缠不休得到了我 100封情书灭杀了我的爱情
  当婚外恋人终于走到一起… 故事:一个女人身上的斑斓历史
  网友原创:你的心是单人房 爱情考验题:做人何必太自私
  故事:一场离奇的强奸游戏 大牌球星:婚礼在“葬礼”之后
  原创:我们都是爱情的胆小鬼 原创:一个娇情的时代
  啦啦队美女翘臀性感撩人(图) 原创:对你的真爱永无止境
  私人游艇 一亿美元的盛宴 75岁的英国“妙龄”女模特(图)
  最让女人反感的Kiss种类 组图:韩国美女的不同味道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青春一族 风采 昕蔚
·人之初 防晒 美宝莲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时政类媒体文章荟萃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