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爱情急诊室 > 正文
心理对话:我们都想做她的唯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16:45 新浪伊人风采

  舒唱老师:

  您好!近两个月了,自己还是难以从失恋的痛苦中解脱出来,请您帮我分析一下原因,好吗?

  我是在上海的一名博士生,和女友是在前年的十月份去南方一个美丽的海滨城市出差时,一见钟情,相识相知相爱的,因双方感觉很好,相爱一个月后我们就住到了一起,从此共同度过了十分美妙的十五个月,并开始谈婚论嫁......去年十一月中旬,因工作需要,女友去了杭州一家知名的软件公司.

  然而今年春节期间,电影"手机"的剧情竟然真的发生在了自己的身上:

  我无意间通过新年刚送给女友的手机了解到,打来电话的人,竟然是她杭州的男朋友!(后来知道,女友去杭州工作了一个多月后,就和她的一个同事"好上"了).我震惊了!和她一见钟情,一年多朝夕相伴(包括去杭州工作后女友也是每个周末都回来和我一起度过的啊,而我竟毫无察觉,面对女友一如既往的"爱",我也不可能产生丝毫其他的想法),相识相知深深相爱并已谈婚论嫁的我竟只是她上海的男朋友!而杭州的他和我都以为自己是她的唯一!

  我的心被深深地刺痛了,感觉太可怕了!怎么也无法将这样的事情同清纯美丽温柔体贴恩爱缠绵相亲相爱15个月的自己最信任最亲密的人联系起来!

  真情是人世间最宝贵的东西,女友啊,你怎能这样?恋爱不需要忠贞吗?我欲哭无泪,心痛欲裂......

  现在我们已经分手了,但我的感情却还是深陷其中,无法解脱!

  舒唱老师,希望您在百忙中一定给我答复!

  谢谢!

   LL

  LL:你好!

  能够理解你深陷其中却发现只有自己一个人的那种苍凉与孤独。所以,爱的越深,常常会痛的越狠。不过,痛的感觉与甜美的感觉是相互依存的,没有甜美的感觉,又会哪里有痛的感觉呢?所以,如果你清晰的记得那种甜美的感觉你曾拥有过、体验过就好了。没有这种体验,你哪里知道什么叫痛,不知道什么叫痛,又哪里会明白什么是无常呢?

  一往情深直至白头到老,那只是人类的愿望。这种愿望的实现需要太多的因素做支撑了。一如因缘、洞察力、价值观、情商及性格等待。而人生中所出现的各种疼痛就是让我们了解因缘,提高洞察力,明晰价值观,提高情商,完善性格的。于是三十而立,四十不惑,五十知天命……

  我相信疼痛比快乐更容易让人学到东西。越是那种让已经熟悉了的美好感觉,你几乎以为那就是你的一部分了。里面有默契、浪漫、温馨、随意的娇纵。啊!真的很美好!你以为它永永远远都不会离开你。没有理由离开,怎么可能离开呢?但,就在下一个瞬间,没了……

  如五雷轰似的感觉。

  但,这是让人开悟的最佳时刻。你如果没有因此破罐子破摔,也许你就明白了无常俩个字的深意。无常,让你放下了你永远都想紧紧抓住的东西,抓住由此带来的安全感。

  明白了就放松了,随缘了,不执着了,来也来、去也去了。虽然这份明白的背后还会藏着隐隐的疼!再然后,事如春梦了无痕,再然后,渐入佳境——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

  让你那份深陷其中的感情慢慢的出来。让自己明白那是对情感的一种强烈的需要。然后另寻他路。

   舒唱

  舒唱(北京今雨来心理健康研究中心咨询专家)

  重要声明:如果您想请心理咨询专家为您解答问题,可以发信到舒唱信箱(shuchang@vip.sina.com)。心理专家会免费为您解答问题,同时,您的信件将有可能在新浪网公开发表。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爱情测试 同居 两性
免费电影 刀郎 美女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