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爱情急诊室 > 正文
心理对话:他以为我出轨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10:59 新浪伊人风采

  舒唱老师,您好!

  很喜欢看你的文字,每每跳出一时情绪的羁袢,直指心灵的深处,让人沉思。

  现在的我也处于进退两难的境地。我和老公都是再婚的人,现有一个小孩。由于婚后他忙于工作,忽略了我和家庭,而我又没有建立起自己的生活,所以我时常处于落寞中。去年下半年,我的上司突然在一次酒后说他以前喜欢过我,因为种种原因错过,而我的离婚令他一直内疚。在这以后,他刻意躲避我,但有一种莫名的东西却在滋长。老公发现了我情绪的异常,他因为前一个妻子背叛了他,所以非常的敏感。老公对我采取了冷漠相向的做法。那些天我的内心是挣扎的。

  有一天,我的上司打电话给我说他非常想见我,我忍不住去了,不是为别的,只想听听他说话(没有发生什么)。但我老公知道了,而且我怎么解释他都不相信。这半年,我做了很多的努力,对他体贴,一心放在孩子身上。但他始终无法原谅我。他还去算命,说什么他背时,倒霉。我劝他振作一点都没用。有好几次我都想放弃了,我不愿这样生活,没有温暖。我真的绝望了,我向他提出离婚,他却不愿意,又表现出爱我,还要和我继续。但这样好不了两天,他又会阴下脸来,说一些冷漠的话。

  舒唱老师,我现在该怎么办?为了孩子,我是不愿离婚的。但我明白他是过不好的了,是这样痛苦的走下去,还是跳出来一个人生活?

  告诉我!

      意欢

  意欢:你好!

  我最近一个很深切的感悟是:生命中的欢乐和痛苦都是让人学习承担的。可习惯于痛苦的人大约与只想承担快乐而不想承担痛苦密切相关!那么你生命中的痛苦要留给谁去承担呢?就是真的找到了那个愿意承担的人,他就有能力承担吗?恐怕有太多的事情任何人都不能替你承担,而必须得由你自己来承担。而当你不愿意承担而非得推出去的时候,痛苦就会加重百倍——推的力量有多大,反弹给你的痛苦就会有多大。

  反之,接纳痛苦的来临,然后告诉自己面对,该来的终究要来。这时候你就会拥有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的能力。因为接纳本身就会带给你勇气和力量。

  因此,属于你的快乐和痛苦会形影相随,一刻不离。面对痛苦,接纳本身就会产生化解,而化解所带给你的力量让你更有办法去面对和转化,在这种时候,痛苦的另一面快乐就有可能喷薄而出!

  想来你是一个懂得在文字中寻找智慧的人。因此,如上的一番话也许让你遇到有所开解的触点。

  面对你的问题,最主要的是找到你和先生之间的“结”在哪里?之后才能用对力气。你的先生因为曾经和前妻的关系导致的紧张和敏感一直没有化解。而你与上司之间的微妙感会令他产生百倍的不安。也就是说这样一来他会不由自主地把新帐旧帐一起对你算。就相当于捅了马蜂窝的效应。一个小小的举动带来的则是大大的灾难。

  在这种情况下,你就得把劲使对了才能让他焦虑心平复下来。因此,对你而言让他感觉到任何人都替代不了的价值是非常有效果的。

  因此,面对他要拥有真心和耐心。比如:买东西送给他,发信息鼓励他,在家里经常抚摩他并需要他的拥抱等等。当你做这一切都是发自内心并有持续性的时候,你所需要的效果在一定的时候就会产生了。

  不过,在做这一切之前,先要让自己的心中:拥有对先生深情的爱!

  舒唱

  舒唱(北京今雨来心理健康研究中心咨询专家)

  重要声明:如果您想请心理咨询专家为您解答问题,可以发信到舒唱信箱(shuchang@vip.sina.com)。心理专家会免费为您解答问题,同时,您的信件将有可能在新浪网公开发表。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爱情测试 同居 两性
免费电影 刀郎 美女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