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流行风尚 > 正文
邂逅桂林 愚自乐园10位当代艺术家联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5日16:50 新浪伊人风采

园内雕塑 轮回/小高一民/日本艺术家


园内雕塑 魔圈/依伯哈-艾克/德国

  来自山水优美的桂林,为艺术家创作天堂的桂林愚自乐园来到北京,在8月14日于北京开场的愚自乐艺术空间拉开序幕。来自中国各地10位当代艺术家,以邂逅为主题,在开场--远北京开关厂的挑高厂房中,将数十余件精彩作品于北京展览,现场贵宾云集,为北京原有的艺术氛围增添亮点。

  桂林愚自乐园由台湾企业家曹日章先生于1996年开始筹设,是一座结合桂林秀逸天纯地理景观与全球杰出艺术家创作心血,以当代雕塑为主的大型国际地景艺术公园。其建园的终极目标与理想是为后人留下当代艺术最美好的文化资产,让桂林愚自乐园未来所有的建设成果都可以成为全人类共有、共享的世界财产。愚自乐园董事长曹光澯在致辞中表示:“创办人曹日章先生源自于内心深处对美的疯狂与执著的追求,致力结合世界艺术家的创造力量,用艺术的原创形式体会当代人的审美精神。他认为在有限的时间内,将精力、精神时间跟财力能够奉献在20世纪人类创造的艺术,留给后人观赏,应该是一件很值得的事情。有了这个思想,就走上今天愚自乐园这样的不归路。”经过八年的求索与奋斗,让现代艺术的定义获得崇高卓越的诠释。也正是这一股热情与不求回报的精神,虽被世人笑为痴,但自己却非常快乐,也就有了“愚人自乐”、愚自乐园的产生。

  

园内雕塑 野宴/范姜明道/台湾(愚自乐园艺术事业顾问)

  位于山水甲天下的桂林,愚自乐园不仅是来自世界各地的艺术家汇聚交流、激情创作的天堂,更建构了一个自然与文化动态地交融和撞击的平台。艺术总监萧长正表示:“桂林愚自乐园的建设,旨在以中国的传统美学精神涵融西方的现代视觉艺术,并配合桂林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优势,创造自然与人文高度结合的视觉地景工程。桂林愚自乐园国际雕塑创造营为此项开发计划中的重要项目,号召全世界杰出的艺术家参与艺术创作,目标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层次最高、最有特色的国际雕塑公园。”1997年至今,愚自乐园共举办了10届国际雕塑创作营活动及各类专案创作,邀请了47个国家和地区的140多位优秀雕塑家到桂林参加创作与交流。为鼓励和支持各个领域的艺术家投入创作,愚自乐园设立了“愚人杯”艺术奖项。第一届“愚人杯”国际雕塑比赛于2002年底至2003年初举办,来自世界各地的400多位艺术家参加了比赛,规模盛况空前。

  另一项精彩亮点为一以“邂逅”为主题的联展,十位参展艺术家分别为:萧长正、袁澍、叶红杏、张玮、史晶、伊德尔、马轲、向京、施慧、单增。展览策展人,也是愚自乐园艺术事业顾问范姜明道表示:“愚自乐园秉持着培养、发掘潜力艺术家的愚自乐精神、持续邀请当代著名或具潜力的艺术家进行创作或参加海外展览,努力将中国艺术家向全球推展,也邀请世界知名的艺术家与国内进行交流,透过愚自乐园的平台让更多人了解认识当代艺术。如同此次展览的十位艺术家,不论在雕塑、版画、装置艺术等艺术范畴都有极丰富的内涵底蕴。”

  

园内雕塑 飞向永恒/吉沃吉-菲林/保加利亚艺术家

  愚自乐园为世界各地的艺术家及艺术爱好者提供了极佳的创作、学习、休闲、生活的环境与一流技术设备支持和服务。创作坊设置了陶艺、铸铜、石雕、木雕、版画、琉璃等各类工作室,提供了优秀的设备、充足的材料和技术支持,为艺术家的创作提供了全面周到的服务。范姜明道同时表示:“除了服务艺术家,愚自乐园未来更朝向为政府大型开发商进行大型艺术工程,将会针对不同地理、功能及需求量身规划订制,透过愚自乐园现有的艺术家网络资源,邀请世界各国的艺术家进行创作,加上愚自乐园优秀的助手与设备,相信未来将成为国内外艺术工程的重要推手。”

  董事长曹光澯也提到:“目前艺术事业也正为艺术酒店规划配套,艺术家的灵感杰作于大厅、客房、餐厅及创作廊道到处显现,将艺术与自然元素融入酒店服务,独特的艺术风格和国际级服务水平,与愚自乐园开放式露天艺术博物馆相互辉映,成为全球唯一兼具自然风光与当代艺术氛围的顶级旅游度假胜地,未来将是企业家艺术充电、企业会议培训、家庭旅游度假等放松心情、体验艺术与享受自然的最佳首选之地。”此次北京愚自乐艺术空间的开幕,希望能从北京开始,继续提供艺术环境,为有潜力的艺术家提供一个走向国际的舞台,引领中国当代艺术面向全球。

图片提供:愚自乐园网站

酷暑风景线 梦幻小甜甜 热辣写真图

  · 没有“仪式”的爱情不完美 · 眼色:单身女孩 性又如何?
  · 我要一张“处男证明” · 100封情书灭杀了我的爱情
  · 故事:名利场 这块是非地 · 故事:千万别伪装 我会很受伤
  · 原创:原来分手也可以很快乐 · 对话:外遇 是可以宽恕的吗?
  · 口述:他激起我热情又将我抛弃 · 原创:我不是女孩也不是女人
  · 我有漂亮得让人“眼馋”的老婆 · 欢天喜地中了爱情的埋伏
  · 此生你都是我的蓝颜知已 · 口述:我真的不想做小气老婆
  · 口述:我的一百零一次相亲经历 · 另类眼色:别让蠢男人吻到你
  · 轻解罗衫的N种幻想可能 · 隐瞒婚史 谁知他隐瞒得更多
  · 精子与卵子的精彩“对话” · 爱他 为什么却不想要他?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言情小说 奥运花絮
免费电影 女性健康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5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