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城市生活 > 正文
京城宠物大展亮丽靓装 穿上婚纱装还要迷你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13:41 中国新闻网

  当北京姑娘们还在换季打折的名品店里拼抢雷同款式的时装时,一些宠物犬已经穿起度身定做的当季新衣和主人在街头悠然漫步:婀娜女郎带着身穿粉色纱裙的吉娃娃,老俩口牵着一袭火红长裙的博美,一身戎装的主人后跟着披挂绿色迷彩服的米格鲁。

  如今这种并不鲜见的情景,在几年前还只偶尔会出现在犬展比赛上。随着北京首家宠物服装设计室的创立及其效法者们的跟进,北京人开始逐渐接受了这种爱宠的形式。

  在北京首家宠物服装设计室里,挂着小巧精致服饰的衣架紧布了一长排:有宫廷装、婚纱装、迷你公主裙及各类裙装,还有军装系列、圣诞系列、牛仔系列、迷彩系列等。设计室创始者胡溪介绍,这里的每一件衣服都是为宠物量身定做的,每款只做一件。她把自己在戏剧服装设计专业的所学应用在宠物服装上,有中国民族特色的服装最受宠物主人的欢迎。“外国来的客人很多喜欢唐装设计,比如这种红色面料上绣着龙凤图的。有京剧脸谱图案的也挺受欢迎。”胡溪说,“一般逢年过节来做衣服的人最多,大家都挑喜兴热闹的花色,把宠物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去亲戚朋友家做客。”

  这些衣服物美也价格不菲,一件衣服从设计到出货大约要三天,价格和普通成人衣服相当。据了解,这些宠物衣服的消费者大都是普通收入家庭。其中有不少单身贵族和独居老人,他们把宠物作为一种感情寄托,其中一部分人把宠物当作自己的“孩子”或亲人看待,他们往往最舍得在宠物身上投资。其中,普通家庭购买宠物服装偏向秋冬保暖等“实用型”。单身贵族和家境富裕的有闲人士相对注重宠物服装的个性,也由此反映自己的与众不同。

  目前北京宠物服装市场上专为宠物量身做衣的品牌店还只此一家,其它一些小生产厂也瞅准商机纷纷投入到宠物服装制作中。一方面,这些衣服以其批量生产的优势把价格降到人人可以接受的水平,推进了宠物服装的普及;另一方面,这些宠物服装只有简单几种尺码设计,合身的标准因此降低,大量同一款式的服装也不符合一些顾客追求个性的要求。尽管宠物服装经济在北京乃至全国都才刚刚起步,但庞大的市场需求以及人们对动物观念的改进给了这个新兴事物以充分的发展机遇和想象空间。

酷暑风景线 梦幻小甜甜 热辣写真图

  · 没有“仪式”的爱情不完美 · 眼色:单身女孩 性又如何?
  · 我要一张“处男证明” · 100封情书灭杀了我的爱情
  · 故事:名利场 这块是非地 · 故事:千万别伪装 我会很受伤
  · 原创:原来分手也可以很快乐 · 对话:外遇 是可以宽恕的吗?
  · 口述:他激起我热情又将我抛弃 · 原创:我不是女孩也不是女人
  · 我有漂亮得让人“眼馋”的老婆 · 欢天喜地中了爱情的埋伏
  · 此生你都是我的蓝颜知已 · 口述:我真的不想做小气老婆
  · 口述:我的一百零一次相亲经历 · 另类眼色:别让蠢男人吻到你
  · 轻解罗衫的N种幻想可能 · 隐瞒婚史 谁知他隐瞒得更多
  · 精子与卵子的精彩“对话” · 爱他 为什么却不想要他?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优雅生活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言情小说 免费mp3 
小游戏 减肥 爆笑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