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城市生活 > 正文
签“爱情协议” 自我保护还是缺乏信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16:51 重庆晚报

  为了让婚姻和爱情更牢靠,重庆妹儿除了需要一纸婚书,还创造性地发明了“爱情协议”。

  记者日前在朋友金小姐家中看到了这样一份协议。协议内容如下:

  夫妻双方自愿签订此协议。夫妻忠实于对方,不支持第三者插足,不得有婚外性行
为。如有以上行为、导致婚姻破裂的过错方,在离婚时须放弃全部家产分割权,并一次性赔偿无过错方精神伤害费20万元(此费用标准自协议签定之日起每5年增长10万元)。过错方必须放弃子女的抚养权,每年仅可探望一次……过错方每月支付子女的抚养费1000元直到孩子18周岁”等。

  这种协议一般由妻子或女朋友起草,对男女双方都有约束,但主要针对男性,据称正在我市悄然流传。

  是女性的自我保护?

  在金融企业就职的金小姐是单位里爱情协议的创始人。结婚8年的她认为“婚姻久了,有无爱情很难说了,如果男方自控能力差,难免出事。2个月前,她一时兴起草拟出“爱情协议”。在打印时,被姐妹们发现,于是人手复印,广为流传,陆续出现了各种各样的“加强版”。

  金小姐的丈夫爽快地在协议上签了字。据称,金小姐单位上的同事和朋友中,已有20多人与丈夫或男友签定了类似协议。

  “协议主要的是一种自我保护”,金小姐和她的姐妹们解释说,当一个成功男子身无分文,甚至还欠几十万时,对其他的女孩子还有吸引力吗?

  是对男性的不信任?

  “我是不会签这个协议的”,太平洋保险重庆分公司的史小渝在接受采访时认为,签这样的协议是对男性的不信任,不尊重。他说,男人如果真要红杏出墙,一纸协议是根本无法杜绝的,男方可以转移财产达到“规避风险”的目的。

  重庆名言律师事务所梅劲律师分析说,由于目前法律对丈夫“婚外恋”、“包二奶”等处理力度不够,取证难度较大,加上由男方过错导致家庭破裂而给女性带来的伤害较多。所以,当情感出现危机、或对婚姻没有信心的时候,自然会出现“爱情协议”一类的东西。其实,婚姻是不能仅仅用经济手段约束的。协议有无法律效力

  爱情协议有无法律效力?

  被访的几位法官均出言谨慎。他们认为,这是现代司法实践中出现的新情况,值得关注。如果单纯就放弃财产而言,协议对双方都有约束力。但如果用在子女的监护上就不合适。监护权不仅是权利,同时也是义务,是不能任意被剥夺的。子女的监护原则上应按有利于子女健康成长的原则确定,而不能作为对某方过错的一种惩罚。

酷暑风景线 梦幻小甜甜 热辣写真图

  · 没有“仪式”的爱情不完美 · 眼色:单身女孩 性又如何?
  · 我要一张“处男证明” · 100封情书灭杀了我的爱情
  · 故事:名利场 这块是非地 · 故事:千万别伪装 我会很受伤
  · 原创:原来分手也可以很快乐 · 对话:外遇 是可以宽恕的吗?
  · 口述:他激起我热情又将我抛弃 · 原创:我不是女孩也不是女人
  · 我有漂亮得让人“眼馋”的老婆 · 欢天喜地中了爱情的埋伏
  · 此生你都是我的蓝颜知已 · 口述:我真的不想做小气老婆
  · 口述:我的一百零一次相亲经历 · 另类眼色:别让蠢男人吻到你
  · 轻解罗衫的N种幻想可能 · 隐瞒婚史 谁知他隐瞒得更多
  · 精子与卵子的精彩“对话” · 爱他 为什么却不想要他?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优雅生活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言情小说 免费mp3 
小游戏 减肥 爆笑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