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为挽救婚姻我请了个“第三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15:04 《爱情 婚姻 家庭》

  任何计谋都无法替代真情

  真是好运当头。恰好第二天早上,一位在兰州读研究生的小师妹来电话,说她到长春办事,要住几天,让我去接她。眼珠一转,我有了主意。接她回来的路上,我低声下气地求这小师妹帮个忙,让从没和李慧见过面的她扮"第三者"和李慧去谈判。

  小师妹死活不答应。我向她保证,不管出现什么后果,绝不会让她负责:“难道你就忍心,让师哥下半辈子打光棍或者当个‘妻管严’吗?”我言词恳切,就差痛哭流涕了。

  见此情形,小师妹迟疑着终于答应了。

  来不及为小师妹安排住宿,我先把她的行李安置在我家。当我刚把她带到饭店,让她换上领班工作服,李慧就打扮新潮地走了进来,脸上明显精心地化过妆,显得红润的脸蛋更加漂亮。见我和小师妹正有说有笑地低语,她直接就冲小师妹走了过来,说:“请问,我能和你谈谈吗?”

  小师妹慌乱地看我一眼,紧张地点了点头。

  “那我们找个茶艺馆去谈吧。”说着,李慧看了我一眼,“你也一起来。”我心里骤然有点打鼓。

  茶艺馆里播着缠绵的萨克斯音乐《回家》,懒懒地、倦倦地,让人有种说不清道不明的伤感。李慧要了壶茶,给我们三个人都倒了一杯。

  “我爱他!”她盯着小师妹的眼睛说,“我一直深爱着他,从结婚到现在。我之所以会那么逼他,是因为他这人需要压力,如果一直闲散,他就会安于现状,不再努力。不错,我是说过要离婚的话,但那不过是吓他的,并不是真的要离婚。我们还有个3岁的儿子,你不能拆散我们的家庭!”

  “我......”小师妹不知说什么好。我也没想到妻子会这么直白,定定地看着她,我心里涌动着丝丝感动。

  “他这人有许多缺点:懒,从不收拾房间,结婚这么多年,从没叠过被子;脚臭,而且不逼他,上床前就不洗脚;胃不好,吃酸的就疼......可我还是爱他,决不会放弃他的!你这么年轻,为什么不找一份完整的爱呢?”说完,妻子一把挽住我的胳膊,硬拉着我出了茶馆,把小师妹一个人留在了那里。

  回到家,李慧张口就问我:“你,真的要离开我吗?”

  我连忙摇头--我当然不想离开她,而且,我精心设计的一切,都是为了让她回来。

  李慧忽然间伏在桌上放声大哭起来。我惶惑地站起身,慌不迭地表白道:“我不会离开你的,我还想安心地和你过完下半生呢。”她抬起满是泪水的脸,问我是不是真的。我凝视着她的眼睛,慢慢地低下头去,深情地吻住了她......

  这时候,门铃忽然响了。

  李慧从我怀里挣脱出来,整理一下脸上的妆跑去开门。我惊恐地发现,门外竟站着小师妹。李慧得意地把我拉过来,一脸幸福地对小师妹说:“我们和好了。”小师妹如释重负地叹了口气,说:“我是来取我的行李。”小师妹的话一出口,我就知道麻烦了,李慧马上怒目圆睁:“你们竟然已经住到了一起!”说着挥手就给了我一个耳光,转身哭着跑了。

  师妹愕然了,我勉强地笑着安慰她说没事,她才答应先回我的饭店吃饭。我呆呆地坐在家里,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把事情越弄越乱。

  现在,我究竟该怎么办呢?

  正想着,门再一次打开了,这次进来的是我妈妈,还有李慧。妈妈进了门,二话没说,先抓起拖鞋冲我一阵乱打:“你这个忘恩负义的东西,难为李慧为你借钱开店,才开了几天啊,就做出这样的事来!”“那钱......”我边躲闪边问。“当然是李慧给你借的,你以为我有钱给你开什么饭店啊?”妈妈怒骂着。我头上挨着打,心里却涌动着一股暖流:还是老婆心疼我啊。

  李慧一句话也不说,只是站在一旁落泪。

  一时间,我也不知该如何解释这件事,只好扑通一声跪下来,指天发誓:“我从没做过对不起李慧的事!刚才那个人是我兰州的小师妹。”接着,我把事情的整个经过说了一遍。李慧不信,无奈之下,我只好把她们带到饭店,请小师妹出示了车票和证件,以此来证明我们之间的清白。

  李慧马上挽住了小师妹的胳膊,笑着说:“原来我们都是受害者。”

  那天晚上,我这个罪魁祸首亲自下厨做了一桌好菜,招待自己的老婆和“第三者”。唉,我原本想借这次离婚危机,重振大丈夫的雄风,谁料想却落得这么个结局。不过,我心里还是涨满了感动和欢喜,原来老婆仍然深深地爱着自己啊。我幸福地凝望着她,我发现,老婆的眼睛在灯光下,显得那么迷人......(文/左耳)

  上一页

惊艳广告 时尚饰品秀 完美摄影

  · 组图:奶油色的时间 · OL:做个风情无边的物质女郎
  · 瘦就好吗?丰满女人的好处 · 眼色:影响校园爱情的十大人物
  · 大款vs小秘 谁是谁的花样年华 · 女孩 八种恋爱武器让你所向披靡
  · 原创:地下情 你让我见不得光 · 惊心动魄 14条鲨鱼见证百年好合(图)
  · 从他喜欢亲吻的部位看男人品格 · 女人故事:今年我“命犯桃花”
  · 调侃:男人撒娇 女人撒野? · 眼色:女人要的≠男人要的
  · 口述:人造美女的甜蜜爱情(图) · 故事:我们的离合就像一场闹剧
  · 女人 你应该把身体献给谁? · 带着我的猫咪 离开我的爱情
  · 经典:十大汽车尾部警示语 · 眼色:妈妈 我怀孕了……
  · 组图:迪士尼形象真人版 · 男人主张:爱情不需要绳索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言情小说 奥运花絮
免费电影 精美酷图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5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