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心情爱恋 > 正文
原创:当爱情遭遇物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11:31 新浪伊人风采

  文/wangke1699(新浪网友) 图/赵婷 欢迎网友投稿 

  经过初中3年的努力奋斗,我终于考上了师范学校。当时的录取分数很高,比我们市重点高中重点班的分数还高。现在回想起刚上师范的日子,真是阳光灿烂。

  这时,我遇到了他。我和他在16岁相恋。一见钟情的那种。1998年10月1日。

  初恋的日子是那么缠绵,每一妙的分离对我们来说都是折磨。记得一次周末回家前,他告诉我周日他会早些来校。我好高兴,一大早就到学校,痴痴地等着他。谁知他在15:30才到学校。等待的时间是那么难熬,但他是那么的体贴,向我道歉,哄我开心。还有一次,他要离开学校,临行前承诺午饭前一定回来,可我等到夜幕降临,依然没有音讯。那晚,我整整哭了一夜。清晨,透过窗户,我看到了他,天知道我是怎样飞奔向了寝室大门……24小时的分别已经如此,更不用说寒假,短短23天,我们的电话费已突破千元。

  正是这高额的花费引起了他父母的注意,寒假归来时,我感到了变化。首先是他母亲的频繁到校,然后是班主任的谆谆教导,最后是妈妈的不停疑问……我们依然缠绵,我们依然是贪婪得依偎在一起,不久,我们就发生了性关系。他对我更是疼爱有加,用他仅剩的40元钱请我坐过山车,陪我吃饭,对我言听计从,怕我生气不和任何女生交往。

  一转眼到了暑假。为了避免相思之苦,他没有回家,留在这个城市卖报纸。这份工作很辛苦,他经常是吃了上顿没有下顿,有时甚至一两天不吃东西。这些苦是我后来才知道的,当时他倔强地一点也没有告诉我。开学后,他家里为了阻止我们在一起,把生活费降到了最低程度。也许是暑假的城市边缘生活刺激了他,也许是一夜之间他突然长大了,总之,他无法再忍受我的“小姐脾气”。矛盾在这时也已经出露端倪,可我还幼稚地以为,我们相爱,这一切都不算什么。

  可事情并不像想象的那样,不久,他就以一种几乎让我崩溃的强硬态度和我分手。从此我开始以泪洗面,我不断得努力解释,不停的改变自己,用尽一切办法试图挽回。也许是对初恋的不舍,我们时分时合,每个轮回都不会超过24时,我依然过着以爱喜以爱悲的日子。突然一天,当我从他的双眼中只看到鄙夷和不屑时,我知道我们已经没有未来了。

  痛定思痛,我渐渐开始注意到周围的世界。我奋发读书,参加各类社会实践,我去打工,让自己充满活力,笑容始终停留在脸上。可是,了解我的人都知道,夜半无人,是怎样的痛彻心扉。更让我无法忍受的是,一年的时间,他就把爱献给了我最要好的朋友,我甚至看到了他给她热情洋溢的情书。万念俱灰的我此时遇到了n。n完全符合少女梦中情人的类型,才华、帅气、阳光。n在我毫无防备的情况下,对我赤裸裸得表白。也许是内心对关心的渴望,也许是对他的某种报复,我和n走到了一起。我原本以为事情可以这样,像小说里一样,完美得结束。

  2002年一个偶然的晚上,他走到我跟前,说要和我谈谈。在毫无意识的情况下,跟着他走出了教室。我仿佛明白了什么,心跳地好快,恍惚中听到他说:“我没有真正爱过她,……想着你,……机会……最后一次……”我忘记了,是他先拢我入怀,还是我先扑入他怀里。n什么也没有说,默默地推出了。我像疯了一样地爱他,用我每个月打工的400元钱,和他过着十分充裕的休闲日子。但他和我都知道,我心中有一个永远的痛,两年来不曾停止过的痛。

  2003年,我找到了一个很理想的工作,开始真正接触社会,而他则在这个城市的一个有名高校继续进修。

  2004年,我们的关系也渐渐被我的家庭、同事所了解。我突然发现,5年的恋情在各方面的反对声中是那么脆弱,而他又偏偏天真的像个孩子,却又愤世嫉俗得惊人,丝毫无法理解我心中的压抑和苦楚。反对势力的强大,不允许他在我心中无法占据任何一个小小的角落。我开始思索:我们真能天长地久吗?当他再一次“成长”时,是否和4年前一样选择放弃?

  处于十字路口的我在不停地徘徊。当爱情遭遇物质,我没有勇气勇敢地走下去;当我面对他,我又没有勇气提出分手。

  更多精彩请点击专题:贫穷的爱情要不要?

寻找童话 盛夏蝶恋花 逗趣小照片

  · 偷香,男士香水的灵魂(图) · 口述:非凡女子的爱情保卫战
  · 谈古论今:“美人误国” · 别再听男人“离婚娶你”的鬼话
  · 口述:下班之后不回家 · 口述:三男人让我遭遇婚恋迷宫
  · 爱情白日梦变成咖啡泡沫 · 真情故事:爱情是尖椒炒肉丝
  · 女人宣言:嫁不了就别硬嫁 · 甜蜜故事:搞怪夫妻对对碰
  · 话题:男人必须为爱情买单吗 · 故事:门当户对真的那么重要吗
  · “抛妻”的艾滋病丈夫情爱浩荡 · 他生死未卜我怀疑自己“克夫”
  · 别样体验:我想换个男人…… · 口述实录:愤怒的“提款机”
  · “现成”妈妈 我当还是不当? · 为了家 舍弃了自己的幸福
  · 分手了 还能和他上床吗? · 观点:为盛名所累的男人们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言情小说 奥运花絮
免费电影 时尚杂志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