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心情爱恋 > 正文
天下的老公都是“笨小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16:25 《GOOD好主妇》

  什么样的女人会觉得自己的老公笨,而且还是小孩的那种笨?

  其实谁都知道,小孩的那种笨,并不是真的、讨人厌恶的那种笨法儿,那种笨往往是自己都找不到自己的内衣袜子的时候,那个全心全意倚赖你的眼神儿;是想要一件礼物,却又不知道该跟你撒泼还是撒娇才好的表情;是做错了事情,想说谎又想说实话时涨红了的脸……

  鲁迅很早时候就说,女人在先天里只有“母性”和“女儿性”,“妻性”完全是后天逼出来的。男人倒还是有“儿性”和一些些的“父性”,而“夫性”是逼也逼不出来的。

  贸然揣测一下先生的意思,“妻性”无非是“母性”与“女儿性”的混合。每一个女人结婚的时候,想的都是自己的丈夫将来会依恋自己一如母亲,又宠爱自己一如最年幼的女儿,掌上最亮的那颗明珠。

  所以沉浸在婚姻的幸福中的女人往往才会觉得自己的老公笨,因为这种“笨”,让她心底深处潜藏着的母性发挥到极致,让她知道自己是被依赖、被尊重着的。因为女人喜欢这种感觉,所以男人就可以顺理成章地纵容自己“笨”下去,纵容自己“儿性”的那一面,慢慢慢慢地发扬光大。

  不过这世间男人个个不同,所以这“笨”也各有各法。

  有一些“笨”是讨人欢喜的,让女人放了心,死心塌地地潜心在自己的婚姻里;也有一些“笨”是表象的、危险的,在那看似无能为力的表情前面,女人往往甘心情愿地选择被欺骗;还有一些“笨”是广阔的,它是男人巨大的包容,让女人自由地游弋其间。

  属狗的“笨小孩”

  狗,是绝大多数“笨小孩”的属相,大约占到80%以上的比例。这个类别里的老公最典型和最珍贵的品质就是忠诚。

  而“忠诚”二字已经成为现代婚姻里面正在逐渐缺失,有待视同大熊猫和中国虎一样给予积极保护的,弥足珍贵的品性。

  属狗的老公在婚姻和生活的诸多细节里面,往往是笨拙的。他永远不知道自己的内衣和袜子到底收在什么地方,如果家里的卫生纸没有了,他惟一会做的事情,就是坐在马桶上大声叫你的名字或者昵称。如果某一天,你拜托他协助你做家里的清洁,那么他拖过三五遍的,又自作主张帮忙打上蜡的木地板上一定光洁可鉴,只不过上边还多出一行他自己的脚印;而这个时候,一脸得意、急于邀功的他,往往比你还要吃惊:呀,谁踩了我刚擦出来的地,一定不是儿子,看这么大个儿的脚印!

  他的笨拙,是因为他把自己放放心心地交给了你。他相信你会比他自己更好、更细致、更温柔地关心他、体贴他、照顾他。他放任自己在家里笨拙,而暗下决心要在外面的世界里为你撑起一片天空,挡住所有的风雨和烈日。你能够看得到他的每一点点的努力,他的努力是你幸福的源泉。

  忠诚的人往往也是磊落的。你们的房子,你们的家,你们的生活和生活中的每一点喜怒哀乐--他生命中的一切无一不可以与你分享。他会告诉你他童年暗恋的不是他邻座的女生,是坐在他前面的,没有留小辫儿的那一个。他会把办公室新来一美女的事儿在你们家的饭桌上津津乐道半天,却在你开始忍不住有些不自在的时候,果断地总结说:老婆,我认为最漂亮的女人还是你。永远是你。于是你,就如同被灌了迷魂汤的你,就一边笑盈盈地嗔怪他一番,一边乐颠颠地去为他取特意冰着的啤酒,又收拾桌子又洗碗……

  属大象的“笨小孩”

  原来没有想到大象这个属相的存在,因为他实在太稀少了,就算是最乐观的估计,我想,也超不过全部笨小孩人口比例的1%。

  属大象的老公其实什么都懂,什么也都明白,他只是愿意宠爱你、纵容你,凡事不与你计较。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他拥有比你的目力所及远得多、大得多的世界和天空,但他依然在乎你、热爱你。在所有你愿意拿主意的地方;以你的主意为主意,在所有你想要做决定的关头,以你的决定为决定。他牵着你的手,却因为你的高兴,而心甘情愿的假装是你牵着他;他陪着你的路,其实是不顾身后有N多的人愿意飞扑上来陪着他;他欢喜着你的欢喜,比你还要欢喜;他悲伤着你的悲伤,比你还要悲伤……

  就像前不久刚获了大奖的阿来的那篇《尘埃落定》,大智若愚的土司少爷热恋着他美貌绝伦的妻子,他纵容她的一切喜恶甚至背叛。没有比他更笨的小孩了,也没有比他更沮丧的老公了。然而他是最后的智者,他的包容是洞悉了全部世事以后的澄净清明和了然于心。于是最后的最后,依然是她臣服于他,心甘情愿地停留在他股掌之间,因为这世间实在是没有什么地方比这儿更自在,更舒服,更温柔,更暖。

  大象这个属相最大的缺点就是数量太少。如果你有机会得到一个,那实在是很让人羡慕,如果哪一天你决定放开他,那一定不要忘了告诉我一下。

  属蜥蜴的“笨小孩”

  蜥蜴,就是我们常说的那种变色龙。他的最大特点,就是能够根据环境的变换,随时更换自己的保护色。属蜥蜴的“笨小孩”往往不是真的和甘心情愿的笨拙,他的“笨”是他天然和后天努力共同结果的一层保护色。

  属蜥蜴的老公具有一定的危险系数,你往往需要具有从事物的表象看本质的透视功能。

  属蜥蜴的“笨小孩”,是极小的一部分属狗的“笨小孩”在品质上发生质变的结果;当然也有一部分是天生的,不过那种成因就更复杂了,我们另文专论,就不在这里罗嗦了。

  记得很久以前看过一篇大约是名叫《香水》的日本短篇小说,讲的就是极典型的变色龙老公。说的是有一贤良淑德的课长太太,常年在家里相夫教子,操持家务。而她的老公呢,就是那种日本典型的工作动物,家事白痴,绝对的笨小孩。笨到什么程度呢?举个例子,他太太有一天和街坊的太太聊闲天,听见某太太满心喜悦地宣布:呀,我先生懂事了耶,今天早上起来,都知道自己热了牛奶喝完才去上班……我们那位贤良淑德的课长太太听完就惆怅羡慕了好半天--这种事,要换到中国,绝对以为她们说的是自己儿子,而且还是学龄前的那一种。

  好了,题归正传。我们要说的那位贤良淑德的课长太太,不知道啥时候患上了轻微的嗅觉过敏症,好几次,她的丈夫应酬到深夜回来,她赶紧迎到门口儿去帮着宽衣,掸土的时候,她的过敏症就发作了,一个喷嚏接着一个喷嚏,半天才缓下来。做丈夫的完全不明所以,也就只好跟着一脸的懵懂,无能为力。

  谜底终于揭开,是在年底的迎新会上:课长先生为示亲切融洽,也为了显摆自己老婆的烹调手艺,把下属一股脑儿请到了自己家里来。女下属们都客套地拥到厨房里要来帮忙,一个,两个,三个……别人进来了都没事,惟独最后进来的这一个--她一进来,课长太太就开始拼命地打喷嚏,疯狂地,歇斯底里地,抑制不住地,比以往任何一次都更猛烈地打喷嚏……

  原来,这位小姐的香水,就是课长太太的过敏原。

  原来,课长先生是一只蜥蜴。

  更多精彩请点击专题:一甜到底的春日假期

寻找童话 盛夏蝶恋花 逗趣小照片

  · 偷香,男士香水的灵魂(图) · 口述:非凡女子的爱情保卫战
  · 谈古论今:“美人误国” · 别再听男人“离婚娶你”的鬼话
  · 口述:下班之后不回家 · 口述:三男人让我遭遇婚恋迷宫
  · 爱情白日梦变成咖啡泡沫 · 真情故事:爱情是尖椒炒肉丝
  · 女人宣言:嫁不了就别硬嫁 · 甜蜜故事:搞怪夫妻对对碰
  · 话题:男人必须为爱情买单吗 · 故事:门当户对真的那么重要吗
  · “抛妻”的艾滋病丈夫情爱浩荡 · 他生死未卜我怀疑自己“克夫”
  · 别样体验:我想换个男人…… · 口述实录:愤怒的“提款机”
  · “现成”妈妈 我当还是不当? · 为了家 舍弃了自己的幸福
  · 分手了 还能和他上床吗? · 观点:为盛名所累的男人们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言情小说 奥运花絮
免费电影 时尚杂志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