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职场 > 正文
职场红楼:女上司是烧煳了的卷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10:04 京华时报

  上司跟下属的关系是永远也不能调和的一对矛盾,但是事实面前,我也不能不承认,凡事都有例外。我一些在体育媒体上班的哥们儿跟他们的女上司关系就好得很,我以为他们的女上司一定是风情万种、娇艳欲滴,可是远远的惊鸿一瞥之后,我对哥们儿的审美品位嗤之以鼻。不过最让我意外的,是哥们儿对女老板的评价竟然是:“傻乎乎,挺好玩的。”

  原来这个女上司平日不修边幅,夏天永远套件T恤穿个大短裤就来上班,跟现代职业
女性的形象大相径庭,因为女老板曾经在美国俄勒岗州某大学留学,所以小伙子们私下就叫她俄勒岗农妇。女老板却完全不在意,甚至从此就真的开始用俄勒岗农妇这个笔名。女上司虽然能干,拼劲足,但人在河边走,难免会湿鞋,所以也少不了给老板叫去臭骂,骂声隆隆,外面的人听得一清二楚,等女上司灰头土脸走出来,小伙子们个个神情尴尬,低头不敢看她,想给她留点面子。反倒是女上司没事儿似的,笑嘻嘻悄声说:“夺妻之恨,怒火难消啊。”谁都知道女上司跟老板的老婆是老同学好朋友,凑到一起有说不完的前尘往事,故有此一说。兄弟们觉得女上司不错,性格好,不刁难下属,又有幽默感,所以也同她讲义气。

  看来做人老板,要懂自嘲,有幽默感,才能有人气。不过这个自嘲其实还真是有难度,在我的经验来看,不是自信心爆棚的人,很难做到。就说我们绝世美女加绝世才女林黛玉,虽然样样都是人尖子,但因为没了双亲,无依无靠投靠到外婆家,很多事情就难免反应过激,不能气定神闲,大而化之。就像龄官,大家说她扮上,活像一个人。史湘云口无遮拦说,就像林姐姐啊,林姐姐晚上回家就关上门跟宝哥哥闹:“我原是给你们取笑的……拿我比戏子取笑。”宝玉说,我没比,我也没笑啊,林妹妹说,你没比没笑,比人家比了笑了还厉害呢……林妹妹的逻辑有些古怪,但核心内容还是说人拿她比戏子,跟她玩笑,就是轻贱了她。

  有人替林妹妹维护,说戏子在当时是很低贱的行当啊,拿她比贵族小姐,小姐当然会生气啦。不过我觉得这个还当真要看人。戏子低贱,家生的奴才也好不到哪里去吧,王熙凤却说鸳鸯是个水葱似的人物,堂堂琏二爷也配不上,就配她跟平儿一对烧煳了的卷子跟他混。

  没这点敢自嘲的劲儿,琏二奶奶也不敢在一众小资女子面前作出“一夜北风紧”这样的粗话来。可你别说,红楼梦里那么多诗,我正经记得住的没几句,倒是这句粗话,每年冬天我还都会吟上几次呢。(文/沈威风)

女明星爱情 猫咪生活 相似明星秀

  · 外貌左右你的薪水? · 关于爱情 已然是不堪回首
  · 一个中等女人的幸福生活 · 娱乐明星的十二个“奥运强项”
  · 异性陪读:“情感快餐”? · 性别歧视:职场女性永远的痛?
  · 已婚的你 哪有资格谈爱情 · 初恋的痛 如影相随
  · 口述:没有“面包”我不嫁 · 口述:爱在狂热巅峰急剧冷却
  · 爱情美文:每一个红颜都会老 · 故事:既然爱我 就别怀疑我
  · 口述:我只是他饭后的白开水 · 原创:我与你隔着无尽的光年
  · 爱情测试:你和他的幸福指数 · 新婚上演的“生死恋”
  · 勇敢了断一份没有未来的爱情 · 眼色:由内而外 做完美女人
  · 宣言:我是红粉 不和小资混 · 真情对话:你会在天堂原谅我吗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职业女性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言情小说 聊天 两性
免费电影 占卜 爆笑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