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时尚新闻 > 正文
刘烨 结婚不问缘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10:08 精品购物指南

  备受关注的大片《无极》即将杀青,最近关于刘烨的新闻特别多:第13届金鸡奖最佳男演员的获奖大热门,马上飞往美国与国际巨星梅丽尔·斯特里普合作拍摄新片《流星》,他 扮演一个用暴力毁了自己的年轻人——这个大男孩儿,平静的爆发出一个演员该有的引力,最让我感兴趣的是,他的“暴力”一点也不张扬,似乎一切都在意料中。刘烨,年轻温和的刘烨,在一间酒吧里,戴着眼镜,随便一件T恤,普普通通的开始了一次他的日程计划外的专访。

刘烨

  《无极》:我最酷

  记者:《无极》马上杀青,就你出演的感觉,它真的是部名副其实的大制作么?

  刘:是!真是大制作。

  记者:凭一名演员身在其中的了解,你认为它能像众人所期待那样,成为可以抗衡张艺谋武侠片的电影么?

  刘:我觉得“抗衡”这词是不恰当的。陈导和张导走的不是一条路。我非常敬佩陈导,跟他的合作,真是让我学到不少东西。

  记者:学到些什么呢?最有感触的是什么?

  刘:4年内,我演了14部电影,已经真的有点倦了,不是对电影,而是对表演,一般导演找到我,对我都很信任,不会要求我太多,他认为我在表演上会处理的好。年轻人,没怎么吃过苦,在幸福中容易产生惰性。《无极》第一个镜头就拍了20多条,陈导一下子就指出我在表演上的本质问题,我觉得他说的是对的。还有一个镜头从早晨6点多,一直拍到晚上9点半,我当时的自信已经崩溃了。陈导对对演员的表演、镜头的拍摄要求非常高,如果完成得不是十全十美,就要重来。我很感动,他作为导演的那种认真和较劲,心态太难得了。我可以这么说,看见这部片子,绝对不会有人还说我是本色表演。

  记者:你是什么角色?这么自信?

  刘:陈导原来是想让我演另外一个角色,那真是开始吸引我的一个人物,你看过《杀手蝴蝶梦》没有?类似里面那个杀手一样的角色。但后来还是让我演了鬼狼,4个人中最酷、武功最高的一个,跟以前的角色都不一样。有人说刘烨的戏份最少什么的,我自己有这个自信,让观众记住鬼狼。

  记者:到底是个什么样的故事呢?大家都特别好奇。

  刘:这片子是美国那边出的钱,所以按照好莱坞的做法,在未首映前不能透露情节。

  记者:好莱坞的做法一向是营销大过影片。按照一般经验,不愿提前公开故事的很有可能是会让人失望的电影,为了票房隐瞒情节,以提高期望值。

  刘: 我是相信陈凯歌导演的。

  记者:那么你感觉观众会喜欢《无极》吗?

  刘:《无极》跟别的电影完全不一样,它大量运用了电脑动画,是国内第一部用电脑制作的电影。你看过《指环王3》吧?那里面80%都是电脑做出来的。我是演员,但我从来不知道它最终是一部什么样的电影,这跟文艺片不一样,那些环境背景都是实景。《无极》有蓝屏什么的,我不能说这是部什么什么的影片。

  记者:跟国外的演员合作对手戏,看到他们的工作方式,对你有没有刺激?

  刘:有刺激。赵宝刚导演讲过,每个人的成功都不是偶然的,一定有他的必然性。张东健在韩国那么红,真田广之在日本是属于象姜文这类的角儿,演过很多有影响力的电影。他们的敬业精神和表演都挺让我感动的。张东健在拍片现场,每次开拍都盯着摄影机,我们开玩笑说,他的眼睛睁的跟小牛似的,这是演戏人的习惯,一到现场就找状态。我是习惯开拍前把状态调整好,4年的大学生活确实教会我们认识表演。

  表演:一向负责

  记者:记得你第一次拍电影时的心情么?

  刘烨:记得。我18岁拍霍导的《那山那人那狗》。特紧张,不是说表演,而是……年轻人都有的紧张……你是外地来北京的么?有志向的年轻人到北京来,每走一步都会很紧张,知道机会对你很重要,遇到一次机会,就会百分百的投入,我那时就是紧张投入。

  记者:可以说,你挺幸运的,比许多人都顺利的走下去了,你觉得呢?

  刘:我前几天跟国家举重队的教练一起做访谈,他说过,运气的因素一次有,但能做到尖端,一直那么好,只靠运气是不太可能的。我觉得他说的很有道理。

  记者:也有人说你的表演一直很本色,你自己怎么看?

  刘:自我、本色的东西我当然更熟悉,现阶段也更合适我。(你承认这种说法?)不,不承认。在香港,风传过“两大谎言”,第一个不说了,有一个就说“梁朝伟不会演戏”,梁朝伟的回答是“演员就是把自己性格的某一面展露出来。”演员要用自己的形体,自己的声音,把自身的东西都调动出来,其实,我欣赏的演员艾尔·帕西诺、姜文,都带有本色的东西。你是改变不了自己的。

  记者:现在选戏和当初选戏的标准不一样了吧?我听过几个所谓地下导演讲过刘烨挺有理想的。

  刘:当初我的想法就是一定要多拍电影。首先,毕竟没有知名度,没有更多选择,其次对自己的发展的确有帮助。现在也是找对自己有帮助的拍。我不用再为钱拍戏。其实中戏比较愤青,老师比较保守,我在那里四年或多或少感染上一些愤青情绪,盲目的偏执,对剧本常有自己的看法。

  记者:那么你觉得怎样才是一个好演员?能举个例子么?

  刘:演戏,和做人一样,要负责任。当然得在有这个能力的情况下负责,包括你对角色的解读能力,剧本的分析能力等等。我觉得斯琴高娃老师就是个好演员。

  记者:你呢?是个负责任的演员么?

  刘:我一向很负责。

  记者:你跟美国斯特里普的合作,很被大家关注,你接这个戏是否有了向海外发展的意愿?

  刘:那个剧本特别好,特别特别好。一个演员遇到好本子,挺不容易的。其实,我现在可以说了,我觉得《紫蝴蝶》的本子就特别好,但是它剪辑完的版本挺让我失望的,我在那个戏里真是全身心投入,要是有人问我,演的最好的是哪部,我会说是《紫蝴蝶》,要是真按原剧本去剪,那这戏肯定不一样。

  记者:剧本是你选择接戏的主要原因么?

  刘:是的,《刘星》的故事表面看来是暴力事件,实际上人物很值得琢磨,我看到本子就下决心一定把他演好。

  感情:必须真诚

  记者:你们这一班的同学,现在出来有不少人了,章子怡等等,你怎么评价你的同学?

  刘:子怡人很聪明,她身上有种魅力,我相信接触过她的人都不会说她不好。我们这批人吧,都不求谁不靠谁,个性难免强点。我们班最好的地方,就是我们生在一个好的年代,我是1978年生的,在班上算最小了的,子怡比我还小半年。70年代未的孩子都是在文革结束后,改革开放的时期成长起来的,父母都吃过苦,都不愿意让自己的孩子再吃苦,所以我们基本都没吃过苦,个性单纯,心态也都比较健康,这是一个好人的基础。

  记者:你和谢娜的事大家都知道,你这么年轻,对待感情、婚姻怎么就这么有把握?

  刘:恩,我跟朋友说过,谢娜如果说我们结婚吧,我今晚就可以准备,明天就能娶她。我跟她维持的这么好,全是她的功劳。就说去年,我340天在拍片现场,25天在飞机上和休息中,我们每天都通电话,每次都一个半小时吧。感情这东西,必须是真诚的。我这个人很闷的,除了上网打游戏,我没有任何兴趣爱好,谢娜的性格从来不多想不矫情,是她把我们的关系变的很简单稳定。

  记者:10月到美国去拍新片之外,还有什么确定下来的计划?

  刘:要跟孟京辉一起合作一部话剧。明年上半年主要就是演话剧了。香港艺术节演十场,上海十场,北京十场。

  记者:哦,转战了?什么样的一部戏?

  刘:跟孟京辉以前的戏差不多,名叫《琥珀》,一个很奇幻的故事。

女明星爱情 猫咪生活 相似明星秀

  · 外貌左右你的薪水? · 关于爱情 已然是不堪回首
  · 一个中等女人的幸福生活 · 娱乐明星的十二个“奥运强项”
  · 异性陪读:“情感快餐”? · 性别歧视:职场女性永远的痛?
  · 已婚的你 哪有资格谈爱情 · 初恋的痛 如影相随
  · 口述:没有“面包”我不嫁 · 口述:爱在狂热巅峰急剧冷却
  · 爱情美文:每一个红颜都会老 · 故事:既然爱我 就别怀疑我
  · 口述:我只是他饭后的白开水 · 原创:我与你隔着无尽的光年
  · 爱情测试:你和他的幸福指数 · 新婚上演的“生死恋”
  · 勇敢了断一份没有未来的爱情 · 眼色:由内而外 做完美女人
  · 宣言:我是红粉 不和小资混 · 真情对话:你会在天堂原谅我吗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言情小说 聊天 两性
免费电影 占卜 爆笑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