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心情爱恋 > 正文
你愿意跟婆婆同住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10:27 金羊网

  文/陈远珍

  当代恋人面临婚后是否与婆婆同住的选择,看来,她们的想法大同小异:

  许小艳,会计,25岁

  不愿意,我和男友的妈妈一直有矛盾。在一起住她会挑三拣四,我受不了。如果你未来的婆婆对你挑剔的话,千万别住在一起啊。两代人作息规律不一样,同住难免会有影响的,一定会有很多冲突的,怎么说两代人都是有代沟的,我和妈妈都有,更不要说是婆婆了。到时你老公会很难做的。对此,婚前就应该沟通好,婆婆可偶尔来住住。从古到今都是岳母喜欢女婿,公公喜欢儿媳。

  秋娟,公务员,27岁

  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每次跟男友谈起这个话题,他就回避。我爸妈已明说不会跟我们住,怕年轻人的生活跟他们不同,可男友的妈妈却暗示要和我们住。我怕结婚后和婆婆在一起住,会有吵不完的架,说不定最后只有离婚了。

  阿敏,25岁,教师

  如果和未来婆婆能相处得好,我愿意一起住。年轻人应该孝顺点,不能光图自己方便。如没别的地方,也就不得不两代人住在一起了。其实,最好是婆婆只是偶尔来小住一下。如要长住的话,那就得在心理和生理(饮食)上适应了。

  汪霞,30岁,公务员,已婚

  如果婆婆好相处的话,也有一定好处,不好相处的话,离婚的可能性很大。我虽然不愿和他们住,但不能接受也得忍着,因为他们老夫妻不能分开。我和他们一起住过半年多,还好我都忍了。公公像个老太爷,什么都听他的就没有什么矛盾了,我大部分都躲在自己的小屋里上网。不过,婆婆很好,什么事情都不会勉强我们的,他们在家,我照样还可睡懒觉。

  张爱珍,28岁,工人,已婚

  我现在也面临这样的问题。结婚前从没考虑过有可能要和婆婆住在一起,但是公公突然去世,剩下婆婆一个人在外地,老公又不放心,很想她搬过来,又不好直接和我说。我心知肚明,但我很矛盾。我婆婆对我很客气,脾气也不错,只是,我还是喜欢两个人的天地。

  阿琴,26岁,画家,已婚

  千万别住一块,我现在和婆婆同住已一年了,一直与她吵架。本来,我算是比较好相处的人,但是老太太想法特别多,而我父母都是很开明的人,我从小没有受那么多的规矩束缚,有时根本不知道自己什么地方又得罪她了,与她实在没法沟通。前两天刚和老公吵了一架,险些离婚,都快烦死了,工作经常忙,回家还要小心翼翼,怕自己又不小心说错了什么,做错了什么,让她多想。不是不想孝顺她,实在是很累,她是那种思想守旧的人,老想她儿子管住媳妇。如果大家同住一起很不愉快,何苦呢?

  张琳,32岁,个体户,已婚

  最好分开住,分开过还能保持一团和气,真要住一起闹到不可开交再分开岂不更难受?婆婆嘛,过来住一段日子可能还行,长住一起肯定会有矛盾的,毕竟会有代沟,生活习惯也不一样,摩擦早晚会出来。婆婆的生活习惯和我不同,她会让我们按照她的想法生活的。时间短也就算了,我可以忍,可是时间长了,我恐怕连家都不想回了。

  徐静,22岁,大学生

  我妈说过这么一句话:人家的儿子疼自己的父母是应该的,难道你想找一个没有孝心的人做自己的老公吗?但我也很害怕和男友家人住在一起,当然我男友也不愿意我和他们住在一起,所以在我们结婚前男友要给我一个温馨的家。

  方菊英,医生,25岁

  我与男友约定,和婆婆先住一段时间,比如两个月或三个月(看你的情况和男友的态度,一起住肯定是逃不掉的,如果你硬是不让婆婆来,估计会伤害到你和男友的感情),看看相处的结果如何,再商量以后怎么办。还有,婆婆来之前让你男友和她说好,什么事情她该管,什么事情不该管,如果她做不到,住在一起的事就免谈了。我认为,当婆婆的不能老觉得媳妇就应该听儿子的,儿子管着媳妇是应该的。如果小夫妻吵架,婆婆不应该掺和,如果要责骂,只能责骂儿子不能责骂媳妇。最好是不管。我家就是,哥哥和嫂子吵架,我妈妈总是骂我哥两句,然后劝嫂子不要和我哥哥一般见识。这样媳妇心里才会舒服一些,有利于平息矛盾。年轻人晚上都睡得晚,并且周末都有睡懒觉的习惯,婆婆不能看不顺眼。

  欢迎网友来此发表评论>>

  你是否有类似的故事写信说来听听

  返回新浪伊人风采频道首页 返回心情·爱恋频道首页

女明星爱情 猫咪生活 相似明星秀

  · 外貌左右你的薪水? · 关于爱情 已然是不堪回首
  · 一个中等女人的幸福生活 · 娱乐明星的十二个“奥运强项”
  · 异性陪读:“情感快餐”? · 性别歧视:职场女性永远的痛?
  · 已婚的你 哪有资格谈爱情 · 初恋的痛 如影相随
  · 口述:没有“面包”我不嫁 · 口述:爱在狂热巅峰急剧冷却
  · 爱情美文:每一个红颜都会老 · 故事:既然爱我 就别怀疑我
  · 口述:我只是他饭后的白开水 · 原创:我与你隔着无尽的光年
  · 爱情测试:你和他的幸福指数 · 新婚上演的“生死恋”
  · 勇敢了断一份没有未来的爱情 · 眼色:由内而外 做完美女人
  · 宣言:我是红粉 不和小资混 · 真情对话:你会在天堂原谅我吗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言情小说 聊天 两性
免费电影 占卜 爆笑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