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城市生活 > 正文
上海:大三女生下单相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10:07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婚介所不再是专为大龄男女牵红线的地方。记者近日从沪上几个婚介所调查发现,走入婚介所的沪上男女年纪越来越年轻,在好几家婚介所,来征婚的女性平均年龄只有23岁左右,而一些在校大学生竟也开始委托婚介所做红娘。

  不少市民对婚介所的传统看法是:托婚介所寻找对象的多是大龄青年。然而,情况已经发生了变化。不少婚介所的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顾客群的年龄已经逐渐下降,前两年
还是平均28岁左右,可如今,不少刚工作1至2年的年轻人委托婚介所来寻找心目中的“他”或者“她”。

  在静安区的一家婚介所里,记者就遇见了刚刚参加工作、只有22岁的周小姐。她大大方方地告诉工作人员自己的资料,并要求寻找一位比自己年龄大5岁左右、温柔体贴、在市区有房的男士。周小姐表示,自己平时忙于工作,没时间“主动出击”。不如由婚介所出面,根据自己的要求寻觅恋爱对象,简单而又方便。

  婚介所负责人告诉记者,周小姐还不是这里最年轻的顾客,就在前几日,她们接受了一位就读本市重点高校大三女生的相亲“订单”,不过,这位学生没有自己登门,而是由父母代替前来挑选的。

  而记者从其他一些婚介所也获悉,少数女大学生开始踏入他们的门槛。不过这些学生顾客大多不会亲自上门,不是采取电话咨询登记的方式,就是委托父母上门,她们的择偶要求都很高。

  婚姻关系专家告诉记者,作为国际化大都市的上海,生活节奏越来越快,不少年轻人很难摆脱自己的生活圈扩大寻找爱情的范围,委托婚介所就成了比较实惠的选择之一。

女明星爱情 猫咪生活 相似明星秀

  · 外貌左右你的薪水? · 关于爱情 已然是不堪回首
  · 一个中等女人的幸福生活 · 娱乐明星的十二个“奥运强项”
  · 异性陪读:“情感快餐”? · 性别歧视:职场女性永远的痛?
  · 已婚的你 哪有资格谈爱情 · 初恋的痛 如影相随
  · 口述:没有“面包”我不嫁 · 口述:爱在狂热巅峰急剧冷却
  · 爱情美文:每一个红颜都会老 · 故事:既然爱我 就别怀疑我
  · 口述:我只是他饭后的白开水 · 原创:我与你隔着无尽的光年
  · 爱情测试:你和他的幸福指数 · 新婚上演的“生死恋”
  · 勇敢了断一份没有未来的爱情 · 眼色:由内而外 做完美女人
  · 宣言:我是红粉 不和小资混 · 真情对话:你会在天堂原谅我吗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言情小说 爱情 两性
免费电影 减肥 男人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