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心情爱恋 > 女人好色 天经地义 > 正文
情伤:恩爱婚姻挡不住红杏出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10:04 齐鲁晚报

  每一次拥抱张微的时候,我都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我想她是上天赐给我的最珍贵的礼物;

  每次在家里接那个男人的电话,她的声音就会温润得像一池春水,还要偷偷关上卧室的门;

  我问张微为什么这么做?她说爱情是空气一样的物质,她每天都需要。

  采访时间:2004年9月6日 

  被采访人:安西(化名),35岁,电视编导

  采访人:齐婉

  为爱变成烟火气的男人

  初秋的西塘古镇是一个静美的江南女子,房舍立水边,水上架小桥,桥上走行人,桥下行小舟,桥头立商铺,水中有倒影。五年前,我站在那里就有了恋爱的冲动。当时,台里跟旅行社合作拍一期旅游节目,张微(化名)是旅行社的导游。

  张微人长得美,热情开朗,很多廊棚古弄经她一解说,便平添一种朦胧之美,她给我的第一印象是“古今多少诗,尽在张微言谈举止间”。很爱那些古弄,拍了一个镜头又一个镜头,依然不舍得走,张微说我很适合在古弄里生活,因为我的忧郁气质很像江南男子,可能学文的人都这样吧,我说不清楚。那天,走在西塘的环秀桥上,不时有雨丝飘在脸上,我就想起了戴望舒的《雨巷》,想起了那个撑着油纸伞的紫丁香的姑娘。然后,很奇怪就觉得张微就是紫丁香姑娘。那期西塘的节目拍得很成功,奖金发下来的时候,我的第一念头就是请张微吃饭,之后,我们莫名其妙地恋爱了。

  张微是那种很会玩的人,很喜欢情调。节假日里,我是她窗外的“罗密欧”,“朱丽叶”张微只负责用柳编篮从她的二楼窗口把我买来的瓜果梨桃钓上去,然后大声在窗口喊:罗密欧,是谁指点你找到了这个地方?我在下面答:是爱。然后张微满意地去开门,我幸福地往她的楼上跑。每一次拥抱张微的时候,我都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我想她是上天赐给我的最珍贵的礼物。我们在认识三个月的时候就结婚了,结婚的直接原因是张微的意外怀孕,我特别想要这个孩子。

  婚宴上,张微的前任男友喝多了,他把我拉到一边说:哥们,张微不是一个普通的女孩子,我爱她,她现在跟你在一起,不代表永远,你得看好了。大喜的日子,我不想跟他闹,只当他吃不着葡萄说葡萄酸,放过他了。真正在柴米油盐里生活后,我们之间的激情像很多婚姻中人一样渐渐退却,先是张微不要朱丽叶的阳台了,然后是我把她的生日忘却,大家的浪漫情话也随之越来越少。等到儿子出生后,我们所有的话题就只有他了。

  比我小三岁的张微玩心很重,带孩子出门不是忘带奶粉就是忘换尿布,在这两个大小孩之间忙得团团转的是我,很多个周末,我一挨着床就浑身酸软。但是我无怨无悔,因为我爱他们。偶然一次,出门上班的时候衣服袖口上沾了儿子的奶渍,同事惊呼生活真是捉弄人,居然把我们的帅哥安西变成家庭奶爸了。虽说是玩笑话,我心里还是一酸,必须承认,他说对了。但,我坚信爱就是不问付出,只问快乐。每次看到儿子张着小手吐字不清地喊“爸爸”时,我知道幸福还是远远大于辛苦。可我却不知道不问回报也是一种婚姻潜藏的危机。

  宽容让婚姻亮起了红灯

  谁都知道张微是美女,美女的坏处就是有时候你不去招惹别人,别人却老惦记着要来招惹你,每次张微有点风吹草动的,我都会这样为她解释着。某个周末,说好了我们和朋友一家去南郊游玩野餐,出门的时候,她的前任男友打电话说,他病得下不了床,肚子很饿,请张微帮忙去给下碗面条,不知方便否?电话是我接的,对方的语气近乎哀求,我拒绝显得我很小家子气,况且对方是病人,我目送着张微大包小提地去看她的情人,然后搭朋友的车带儿子出门了。

  那天,我没什么心思玩,中午跟朋友喝了一扎啤酒,傍晚和儿子回到家里倒头就睡了,后来儿子起床方便,我朦朦胧胧醒过来才发现张微还没回家。抄起电话就打,她居然关机,我再也无心睡眠,坐到床头开始抽烟,第八根烟点燃的时候,我听到了钥匙转动的声音。张微看我没睡,赶忙解释说,她的前任男友已经病两天了,今天她帮他做了三次饭,晚上他的感冒症状又加重了,她回来这么晚是怕他出意外。然后轻轻叹气道:“一个男单身生活还真是不容易。”,我就很醋意地回敬道“一个男人带着孩子出门也很不容易。”张微没理我,那一晚,我们第一次相背而睡。

  之后,她的前任男友把她当成了不定时保姆,有事没事都要喊她过去帮忙。开始的时候,我是挺同情一个男人的不自理生活。后来,张微一喊就到,而且每次都要打扮一番,去的时间越来越长,我这才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朋友给我出主意说,你也找个红颜知己,像张微一样浪漫着吧!我摇头。我的伤心在于,对一个女人的宽容怎么可以变成一个女人的背叛?朋友又跟我说赶紧跟张微摊牌,不行就离婚好了。我点了一根烟说,不行,我不能伤害儿子,他太小,怎么能忍心让他失去妈妈呢?为了儿子,我可以忍辱,我可以给她时间,让她自己回头。

  但,张微依然我行我素,还是依然去跟他约会。每次在家里接那个男人的电话,她的声音就会温润得像一池春水,还要偷偷关上卧室的门。人说旧情复燃,就像飞蛾扑火,我想张微是陷进去了。那些天,我天天看着张微的脸色行事,不但把自己搞得疲惫不堪,睡眠质量大不如前。更糟的是,张微对我再也提不起兴趣,万一哪天,她异常热情,我的心中就会疑问四起:她是不是因为对不起我,才会这么积极?张微看出了我的质疑,不解释也不正面回答我,却总是早出晚归。我除了跟朋友喝酒,很怕回家,很怕儿子问妈妈怎么还不回家的话。 

  哭过之后再也不会痛

  这样的日子过了大概五个月,一个朋友看不过去,专门去跟了一次张微,语重心长地做了一路的工作,张微有了悔意。有那么一个月的时间,周末一到,张微就关掉手机,留守在我和儿子的身边,不是全家牵手去逛街就是给我们父子俩做好吃的,动物园、千佛山、九顶塔,到处是我们三口之家的欢笑声。我想是我的诚意打动了张微的心,我们的家又失而复得了。其间,因为要拍一组电视节目,台里要我去成都出差半个月,出门的时候,张微破天荒地在我额头吻了一下,这让我幸福得难以言表。爱是一切的动力,工作任务提前三天就完成了,买了一皮箱成都的特色商品往回赶,我没跟张微打招呼,只想给她和儿子一个意外惊喜。从台里编完片子回家的时候,已经是深夜。轻轻地打开房门,先去看儿子,儿子不在床上,张微和我的卧室门虚掩着,我猜他们一定都在,准备给他们一人一个吻,去拧床头灯。灯亮的那一刻,我整个人傻掉——我的妻跟她的前任男友竟然相偎在一起……那一会儿,我觉得自己的心像被人撕裂一般疼痛了起来。我不知道爱怎么会是这样?走出卧室房门的时候,我忍不住落下了一滴泪。我问张微为什么这么做?她说爱情是空气一样的物质,她每天都需要。我知道她在撒谎,这不过是一个女人喜新厌旧的借口。今年七月,我和张微协议离婚了。现在日子过得很平静。朋友问我对今后的婚姻有什么要求,我想很简单,婚姻,应该是波澜不惊的,修身养性的,白头到老的,清心明目的,相安无事的,护肝养肺的。还有,爱我,就应该尊重我,珍惜我,维护我!否则结婚干啥?

  欢迎网友来此发表评论>>

  你是否有类似的故事写信说来听听

  返回新浪伊人风采频道首页 返回心情·爱恋频道首页

女明星爱情 猫咪生活 相似明星秀

  · 外貌左右你的薪水? · 关于爱情 已然是不堪回首
  · 一个中等女人的幸福生活 · 娱乐明星的十二个“奥运强项”
  · 异性陪读:“情感快餐”? · 性别歧视:职场女性永远的痛?
  · 已婚的你 哪有资格谈爱情 · 初恋的痛 如影相随
  · 口述:没有“面包”我不嫁 · 口述:爱在狂热巅峰急剧冷却
  · 爱情美文:每一个红颜都会老 · 故事:既然爱我 就别怀疑我
  · 口述:我只是他饭后的白开水 · 原创:我与你隔着无尽的光年
  · 爱情测试:你和他的幸福指数 · 新婚上演的“生死恋”
  · 勇敢了断一份没有未来的爱情 · 眼色:由内而外 做完美女人
  · 宣言:我是红粉 不和小资混 · 真情对话:你会在天堂原谅我吗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同居 两性
长篇连载 阿杜 美女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