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心情爱恋 > 正文
爱情算术:我男友比我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10:28 新浪伊人风采

  文/爱厨房(新浪网友)

  《六人行》中的瑞秋,是个女人中的女人,万人迷。结果有天她爱上了公司新来的小帅哥,她的下属泰格。为什么爱?还用说吗,她时髦漂亮,他高大英俊,小火花变大火焰,两个人爱到如胶似漆。

  真正给这段恋情打击的,是瑞秋的生日,她为自己到了三十岁而烦躁郁闷,小情人是这么安慰她的:亲爱的,相信我完全理解你的感受……要知道,我也很难面对自己的25岁……(25!)

  他送她的生日礼物,是一辆单排轮子的脚踏车,青少年的时髦玩意儿。她终于决定与他分手。

  后来他又来找她,他说:HI,我已经足够成熟了,我准备好了。

  瑞秋看着他那双深情款款的电眼,说:我怀孕了。

  他撒腿就跑,她苦笑。

  很典型的姐弟恋,他阅历不如你,事业不如你,没钱,没产业,没有什么见识和担当,但是,有一具非常青春,非常强健好看的皮囊,和貌似纯真的的眼神——事实上是空洞,但是当时你不会知道,当时你一颗老心砰砰跳,跳得恨不得全世界都知道:快,快去抓住他,要不然就来不及了。

  你一下子就纵身投入进去,力量如此之大扭出了一个旋涡,把他,把你,都转到晕头转向。

  他是你十五岁时错过的初恋,是你大学时代没说出口的喜欢,是你三年同居后的一个完整背影,还是你孤单了数年吸过的烟,洒过的香水,照过的镜子,镜子里的皱纹。你牢牢地抓住他,抱住他,感慨万千,似乎这是你赶上的青春末班车,你不希望有终点。

  而他知道什么呢?他只知道你对他好,他模模糊糊感动,迷迷糊糊接受,迟迟疑疑给予——给什么?无非是时间,他只有时间,大把空闲时间精力,要别的,他一无所有。

  如果爱是一场舞,他是你近年来遇见过的最好舞伴,融洽,和谐,温柔而有力,像他的吻与拥抱。你忽略掉平日的挑剔,你忘记一个月前,你还是目光如炬地盯住男伴,考核他能否掏出一颗三卡钻石向你求婚。你自以为这才是爱情,抛却全部物质条件,只剩最原始的感觉,欲念,碰触,只剩你与他。没有苛刻老板,没有猥琐同事,没有神经质客户,只有你,与他。

  很快一切就会不同。

  你发现你的爱与慷慨,并非无穷尽,忍耐也只剩下一点点,随时就会爆发。

  你发现他无知且无畏,显得愚不可及,没有上进心,只会吃与玩,唱卡拉OK,要么打游戏。工资,事业,房子,都不重要,反正有你呢。你已经把他惯成一只大号baby,笑容迷人眼神空洞,只会索取,索取,索取,像一个无底洞,拖得你精疲力尽。

  等到你想问他要一点点爱与呵护时,他不是手足无措,就是撒腿就跑。

  注定要牺牲掉很多女人,才能成就一个好男人,注定他们在一开始一开始,都是孩子,都是小学生。身体发育得再成熟完美,他们仍然要稚气地,本能地寻找那个,最能爱自己的女人,用很多的爱,很多的心血,很多的眼泪,教会他们,什么是爱。

  只是等他明白过来的时候,她们,统统都已不在,他唯一能做的不过是怜取眼前人,白白便宜了那么多年后的小姑娘,而你,是他胸口朱砂痣,只能怀念,不堪回首。

  现在你还想与他继续下去吗?

  你不觉得疲倦吗?

  你原本想要一个男人,却要面对一个拒绝成长的彼得潘,你原本想要戒指,他却给你一双旱冰鞋,你想要孩子,做妈妈,他却告诉你说:小妈妈,怎么难道你不是我的小妈妈?

  你们相差的,并非五年十年的时间,而是这些时间的积淀,心灵的成长。注定你们相爱却难相处,相遇却不能厮守终生。也许一个会撒娇会哭泣的小男人能够激发出你更多温柔爱怜,但是,反过来,他却不能给你这些东西,从精神,到物质。

  所以,你男友比你稚,不要以为,这是个简单的问题。

  欢迎网友来此发表评论>>

  你是否有类似的故事写信说来听听

  返回新浪伊人风采频道首页 返回心情·爱恋频道首页

物质爱情 俏皮短靴 攀升sexy度

  · 第四类情感存在吗? · 原创:那个叫美美的衢州姑娘
  · 我用美貌垂钓钻石级男人 · 话题:婚前性行为是堵还是疏?
  · 女人的“猎捕报告” · 做人造美女 你准备好了吗?
  · 在“婚姻直辖区”苦中作乐 · 调侃:女人开车 请男人走开
  · 天下的老公都是“笨小孩” · 不找有房的女人做女朋友
  · 口述:遇见你却不能厮守到老 · 男性失业威胁大于女性?
  · 小资女人撞上残酷现实 · 爱上影院从疯狂到理性(组图)
  · 倾诉:当爱变成歇斯底里的报复 · 王菲生命中的众多男人(组图)
  · 爱上表弟我是否天理难容 · 女人最想要的十个男人(组图)
  · 故事:爱他却做了他的红娘 · 男人十个瞬间最快乐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