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心情爱恋 > 正文
眼色:请你给爱盖上保质图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10:33 新民晚报

  从两个人的相遇,到两种气息的相投,到两颗心的相知,看着婚宴上笑颜如花的一双璧人,谁都会以为上帝为他们的感情烙上了“一万年”的保质期。

  可是,《重庆森林》里说:“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在什么东西上面都有个日期,秋刀鱼会过期,肉罐头会过期,连保鲜纸都会过期,在这个世界上,还有什么东西是不会过期的?”

  连主角都不会知道,究竟从哪一天起,他们开始为一根鸡毛或者一片蒜皮红了脸;又究竟是为了什么,小小的芥蒂在彼此的心里长成了参天大树。也许是说了没有经过大脑的话,也许是做了没有经过大脑的事,也许只是觉得相敬如宾变得有些累,也许只是新鲜的终于变成了熟视无睹。两个人曾经以为是和谐交融的水和乳,后来发现可能只是貌合神离的水和油,结果竟然是势不两立的水和火。老天,怎么会是这样!

  心理学者喜欢关注这样的变化,透过波澜不惊的表面,去看藏在两颗心里头的感情,如何像面包一样从新鲜变得坚硬,然后为什么又变得千疮百孔。他们通过研究成千上万例不幸福的婚姻,发现了导致这种结果的秘密:

  两个人开始不懂得控制和沟通彼此的情绪是最大的罪魁祸首,一旦彼此内心产生了距离再去设法弥补,就会令曾经亲近如一体的关系,渐渐仿佛反复粘贴过的胶带,失去了原有的紧密性;接下来,彼此的身体开始变得陌生;然后金钱的问题和亲朋好友也成了相互抱怨的理由……如果再深入探究下去,“不切实际的期望”和“未努力去经营这场婚姻”,也是导致爱情变了味道的霉菌。

  社会如磁悬浮列车一般地加速向前冲,人们的耐心开始变得越来越差,在这条感情的路上,我们究竟能坚持多久?图章就握在你我的手里,等你为它盖上最后的日期。 (文/蛐蛐)

  欢迎网友来此发表评论>>

  你是否有类似的故事写信说来听听

  返回新浪伊人风采频道首页 返回心情·爱恋频道首页

时尚小抱枕 性感牛仔风 精致饰品

  · 离婚女人,嫁得更好?! · 口述:把精彩的男人留给别人
  · 原创:一米开外的第四种接触 · 倾诉:他的背叛挑起七年之痒
  · 丁克家庭生活实录 · 故事:没离婚就不要来找我
  · 谁来遏制我疯狂的精神出轨 · 故事:十万元葬送我的花样年华
  · 婚姻物语:谁上了男人那半张床 · 原创:穷男人“买”得起爱情吗
  · 丈夫争夺战中我输给了小保姆 · 爱上妖精 在劫难逃
  · 故事:偷情疲惫使我进退两难 · 话题:男人靠什么吸引女人?
  · 北京 同居态度转变 · 做个幸福婚姻的另类老婆
  · 极品老婆300年的修炼心得 · 尖叫:这是个夫权沦陷的年代
  · 婚前性行为不是青春之瑕 · 眼色:我娶了个懒女人做老婆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