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任田专栏—有你就暖 > 正文
或者欢喜或者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16:39 新浪伊人风采

  文/任田

  等着吧。

  网上有关库尔尼科娃的纪录仍在显示:库娃比任何名模都受欢迎,虽然她是个打网球的,却比只会穿比基尼走来走去的姑娘拥有更多的人气。而7月4号之后,比1981年出生的
库尔尼科娃还年轻6岁的莎拉波娃,已经赢得了库娃从未染指的大满贯,她比库娃个子更高、盘子更靓、球技更好,眼下是她的时代了。

  等着旧城堡被新建筑覆盖,老英雄被后生辈战胜,大美人被小娇娃扶到一边去,我们就等着吧。等的过程中,有点紧张,有点惶恐,又有点期待,好象等待情人来时坐着的那列火车,知道他今晚一定会来,却不知他是否带来继续爱我的消息。

  一定会来,葡萄牙对希腊最关键的90分钟一定会来,它经过整整22天的屠城杀戮,因爱的名义,在此决一死战。那些不甘心的战旗艳骨,响当当的铿锵誓言,未被吹散的炮膛余嚣,绕梁不绝的刀枪嗡鸣,都还在,只是不知谁将最后倒下,又是谁为他一杯净土掩风流?

  或者说,追问到了深处,输赢及其过程都是匆匆一瞬,只有或者欢喜或者忧的淡淡表情,仿佛诗歌中描述海伦的眼。有谁见过海伦的模样?热血奔涌的古代汉子却为她拼死二十年干戈不休。美丽的希腊小姐通过互联网为希腊将士祈福,11个人只肯90分钟视死如归。

  而这90分钟,历史改写了希腊命运,保持了胜利果实,那一个制胜球,依然像黑色的大山,重压在葡萄牙人的胸口,直到把他压死。从开球到最后,从成王到败寇,不过一个球而已。希腊好快的剑,只快一个身位,就准确无误地刺中了葡萄牙脆弱的要害,菲戈倒下去的时候,眼神凄厉,发出了不甘心的震天怒吼。

  胡未灭,鬓先秋,泪空流。不必有表情,接受结果而已。

奢华霓裳 经典基本色 怀表魅力

  · 对话:我是中了爱情邪的女人 · 职场:请给逃离外企一个理由
  · 距离:分手后说再见 · 婚姻狂语:下辈子一定要单身
  · 原创:我的第二次甜蜜婚姻 · 调侃:奥运狂人“综合症”
  · 调侃:16项男女心理大解秘 · 一个离婚女人的内心独白
  · 女人:找个男人靠一靠? · 魅力指数vs.女性性征 (图)
  · 故事:爱情在寂寞中灰飞烟灭 · 话题:同居男女难“性福”
  · 原创:速融时代的冰激凌爱情 · 我曾是母亲寻找幸福的杀手
  · 十年苦寻觅 她已嫁作他人妇 · 男女话题:借个“贤妻”给我吧
  · 我触摸不到平实的幸福 · 女人自白:我的男人有点坏
  · 口述:妈妈移情恋上了别人 · 故事:经历一场“非标准出轨”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