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清体健康 > 关注:谁说中国女人不优雅 > 正文
外国男人读解中国女人爱与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10:42 现在流行网

  “那么,假如你的妻子有了对你不忠的行为你会怎么样?”

  “我想我会原谅她的。只要她向我说清楚原因。比如是因为喝多了或是别的原因。这没什么,谁都会犯错误。我不会放弃她,我会依然爱她。但我不会让她知道我这个想法。”汉斯笑着说。

  爱是行动

  他是一位在中国工作的德国经理。

  “我认为爱是行动,不是语言。你需要用行动表现,而不是整天对你的妻子说我爱你,我爱你。你要抚摸她,关怀她,要通过身体语言来表现这种爱。爱更重要的一个方面是理解与信任。如果你爱对方,就要给她一定的生活空间,让她有自己的生活并充分信任她。同时,男人也应该有自己的生活空间。比如像我的工作,我在酒店值班一直到很晚才回家,我不可能总陪着我太太。如果她觉得寂寞,想找个异性伴侣聊聊天,打发打发时光这是很正常的事。我充分信任她。同时她也信任我。有时我也会跟朋友出去到酒吧或卡拉OK厅,到那种地方我肯定会和喜欢的姑娘聊上一阵,到很晚才回家。如果我们彼此不信任,我回家晚了她就像个警察一样追问我:你去哪儿了?跟谁在一起?都聊了些什么?这多没意思。我认为夫妻之间不能超越的界限就是床。任何一方如果跟别人上了床,那就走得太远了,就会造成对婚姻的伤害。不过婚姻也像投资一样,也是一种冒险。在婚姻生活中也存在破产的问题。如果有一天我或我妻子爱上了别人怎么办?我就必须选择。这就是生活。”

  爱是任何东西,但绝不是交易

  按中国人的习惯我叫他“老博”,“博”有“博士”的意思,同时也是他的名字的第一个英文字母“B”的发音。他是一个法国人类学家,身体高大,相貌英俊,四十出头的年龄,长得像法国影星“阿兰-德龙”。“老博”是生活中那种典型的英俊潇洒、才华横溢的男子。

  “其实对一个男人来说,爱情的定义是比较宽泛的。如果我们一定要谈男女之间的爱情,我觉得首先要有责任感。用你们中国人的话说就是无私奉献。但是这种奉献要建立在两个基本的原则之上。第一是尊敬,第二是平等。

  “尊敬的意思是说爱的双方必须接受对方作为一个独立的人。这个独立的人必然有自己的过去、风格、爱好、情趣、个性、思想方法等等。如果你爱对方,就要把这一切作为一个整体接受下来并尊重属于她自己的一切。你不能想,我只接受她的优点,不接受她的缺点,双方各取所需,这不是爱情,这是生意。

  “平等与尊敬是相互的,在爱情中缺一不可。所谓平等是指人与人之间客观存在着一种差异,比如家庭背景、受教育程度、地位以及贫富的差别,但当你尊敬一个人,爱她,并采取平等的态度对待她时,应该超越所有这些差异。在两个相爱的人之间必须是完全平等的。平等才能有真爱。我们每一个人都有一种生下来就共有的东西,那就是人的尊严。人的尊严是神圣不可侵犯的,是平等的,没有高低贵贱之分。

  “如果说爱情可以是任何东西,但决不是交易。人不能在爱情中谋求私利,这一点是最重要的。

  “爱情与婚姻是复杂的话题。当然,在理想的婚姻中爱情是基础,但这只是理想。在很多现实的婚姻中,都是开始有爱,过了一段爱就消失了,剩下的只是夫妻间的责任、义务和彼此习惯的生活。有许多人保持婚姻是为了财产、孩子、家庭等等,这的确很不幸。没有爱情的婚姻的确是很大的矛盾。”

  “为什么夫妻间的爱情会逐渐消失呢?”笔者问。

  “每个人的情感很不一样。”老博想了想说:“爱情是不能分析的,如果你分析爱情,恐怕一开始就错了。因为爱情复杂又简单,就像这张地毯,你如果分析每一条线是怎么织的,整个地毯就不存在了。你只有从整体去观察这张地毯,才会发现美。爱情也一样。”

  上一页

  更多精彩请点击专题: 有了快感你就喊!

  欢迎网友来此发表评论>>

  返回新浪伊人风采频道首页 返回清体·健康频道首页

时尚女装展 香港时装秀 最智慧美女

  · 爱就是一切的原罪 · 一夜情 谁在跟谁游戏
  · 凤凰卫视四位女主播新浪聊天 · 22岁的我 如何走出第三者阴霾
  · 女人到底 要什么才会幸福? · 成熟女人 的都市夜生活
  · 为了孩子 我该和花心丈夫离婚吗 · 这段改变 了我一生的爱情
  · 女人主张赶紧逃离未嫁人群 · 女性心理需求大公开
  · 为何男人 忘不了旧情人 · 若干年后 我成了别人的养父
  · 大学那段 糊涂又易碎的爱情 · 我的过去 让他的爱彻底枯萎
  · 好莱坞女 星片酬排行榜 · 我就要做 一个“爱无能”
  · 古人、女人、男人的妓女观 · 借口让你离成功越来越远
  · 因为穷我们的婚姻在泪水中结束 · 上海大三女生下单相亲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两性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