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心情爱恋 > 正文
女人主张:宁愿嫁个二手男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11:42 新民晚报

  第二次婚姻的男人,我和朋友们称他们为二手男人,当然是指那些人近中年,或者离过婚,或者历经感情的挫折而仍旧没有归宿的男人,因为这种男人大都对婚姻有过一次甚至数次感觉了,所以称为二手,这里绝对没有贬低的意思。

  不但没有贬低,而且还要大声表扬才对。谁嫁了这种男人,无疑就是中了福彩大奖。

  二手男人对内更知道珍惜家庭,爱惜自己的妻子和孩子。因为历经婚姻破裂或挫折的他更懂得家庭稳定、夫妻和睦的幸福,更能体验感情不合、妻离子散的痛苦。悔恨失去的,必然珍惜拥有的。青春已逝心态也改,心里不愿意,客观条件也不允许再有分分合合的折腾。结果现在能忍就忍,能让就让,大矛盾宁愿化小,小矛盾甘愿化无。只要抱着这种心态,自然是夫妻无战事,家庭尽和平了。

  二手男人对外更加了解人情世故、人间冷暖。无论他是成功的骄子还是落魄的凡人,都有了一种只有岁月才能赋予他的成熟与稳重。就像一把被岁月的磨刀石开了刃的刀,在女人的手里既锋利无比又不伤自己的手。不像那些毛头小子,浑身是刺,一不小心就扎人。扎了外人让你担心,扎了你自己又让你伤心。他又像一瓶陈年老酒,没有了辛辣但还有香醇,让你喝下去唇齿留芳,欲罢不能。

  他以自己为人处世的方式告诉你,现在的他才是最为本真的他,才是不会轻易再改变的他,给你的那份安心与踏实是别的东西所换不来的。

  二手男人与青涩小伙相比,更懂得嘘寒问暖,也更懂得把爱爱到女人的内心最深处,自然也就更容易获得女人的芳心暗许了。甚至很多年轻的女孩子也愿意和20岁的男孩恋爱,和40岁的男人结婚,说明二手男人还是很有市场潜力的。虽然他们会被一些吃不上葡萄的人扣上老牛吃嫩草的帽子予以打击,但这也不是老牛的错啊?我的一个因为嫁了个二手男人而幸福得像个掉进糖罐里的老鼠一样的女性朋友就说,与其嫁个天天和自己打架斗殴的“儿子”,还不如嫁个能照顾自己的“爸爸”。一语道破天机。

  不管男人或者女人,历经波折或者风雨后,最希望的就是脚下有一块坚实的土地能让自己停下来,从容不迫地打理生活,消磨岁月。而二手男人无疑也是一种选择了。 (文/苑广阔)

  欢迎网友来此发表讨论>>

  你是否有类似的故事写信说来听听

  返回新浪伊人风采频道首页 返回心情·爱恋频道首页

时尚女装展 香港时装秀 最智慧美女

  · 爱就是一切的原罪 · 一夜情 谁在跟谁游戏
  · 凤凰卫视四位女主播新浪聊天 · 22岁的我如何走出第三者阴霾
  · 女人到底要什么才会幸福? · 成熟女人的都市夜生活
  · 为了孩子我该和花心丈夫离婚吗 · 这段改变了我一生的爱情
  · 女人主张赶紧逃离未嫁人群 · 女性心理需求大公开
  · 为何男人忘不了旧情人 · 若干年后我成了别人的养父
  · 大学那段糊涂又易碎的爱情 · 我的过去让他的爱彻底枯萎
  · 好莱坞女星片酬排行榜 · 我就要做一个“爱无能”
  · 古人、女人、男人的妓女观 · 借口让你离成功越来越远
  · 因为穷我们的婚姻在泪水中结束 · 上海大三女生下单相亲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