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心情爱恋 > 正文
生活话题:苦苦单恋一枝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13:04 新浪伊人风采

  文/Tony(新浪网友)

  看了不少女性的情感文章,感触很深。尤其是那篇《穷男生不该有爱情》,令我有流泪的冲动。后来评论的网友说的好,穷一时不会穷一世,爱的人错过一次,今生今世都不会回头了。我爱的女孩如果有主人公女朋友对我的百分之一好,我也不会到现在还孤单一人。在一起的日子,就是她不断地变心,我不断地心碎,那种刻骨铭心的痛,已经伴随了我整
整一年。

  起初我们都很穷,但是很天真。一起在异乡打拼,一起租了房子住,别误会,不是同居,我们只是同住,为了分摊房租。我是个比较内向的人,学技术出身,做的是设计工作,她是什么都做过,从前台到秘书到文员到销售,第一次见我就跟我推荐她们公司卖的一种箱包,我还记得她的神情:眼睛亮亮的,很兴奋,盯着我看,急切地说:买一个吧,啊?很便宜的,买一个好不好?我说好啊,我买两个,她好高兴,又问我买两个干什么,我说省得明天你又跟我推销。她哈哈地笑起来,说那你不是要每天都买个箱子啦?我可发财了……她的笑很迷人,眼睛弯弯的,两个酒窝,一颗小虎牙。我那时就对她很有好感,后来她说她知道。对于男人是否对她着迷,她很清楚。

  后来就是我按时上下班,她忽而早出忽而晚归,忙得像什么似的。我就故意做了一些简易的三明治放在冰箱里,帖了张纸条说请你吃点东西,不要饿到。那天我是半夜被她惊醒的,她穿着一件蓝色的睡衣,刚洗完澡,头发还在滴水,赤脚站在冰箱前面,哭的浑身抽搐。她说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我不知所措。我只觉得她是个很令人心疼的女孩子,想照顾她。她哭完了就加热了一个三明治吃了,看样子是饿坏了,我给她倒了杯水,她接过来喝,喝完抬头冲我一笑,像个孩子。

  我的表白已经是半年后了。我做了三个月的饭给她吃,她总是说好吃。她给我买了皮鞋和T恤做礼物,我又买皮包和丝巾回礼。她说这样回来回去什么时候是头啊,难不成要欠你一辈子,我说是的,我就是想照顾你一辈子。她扭头过去,没说话。

  她告诉我她先后有过两个男朋友,都同居过一段时间了,我听了这话很心痛,但还是说:我不在乎,我们好好相处,如果觉得合适就结婚吧。她拍拍我的脸说:你真是傻孩子,我们都是有今天没明天的过日子,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出头,你居然还想结婚。一边说一边她的眼泪就掉下来了,她说第二个男朋友也跟她求过婚的,但是嫌弃她不是处女,可是那时她好高兴啊,准备买新房子,买戒指,买很多衣服,花完全部的积蓄去装饰他们共同买的小公寓,结果呢,结果他娶了另外一个女孩,赔了2000块给她,从此再不见面了。我不知道她竟然有这么惨痛的经历,我决定更要对她好。

  在跟她交往的5个月中,我真的明白了要获得一个女人的心是多么难。无微不至地照顾她,买礼物送她,生病了背她去医院,帮她学习网页设计。她却朝三暮四,一会哭着说要嫁我,一会又冷笑着说她还是最喜欢一个人过日子。她说你对我越好我就越自卑,我配不上你对我的好。我想这话可能是真的,但是那也不能成为一次再一次伤害我的理由啊。她上网,见网友,一个又个时髦男人开着车来找她,她跟我说声再见就出去玩,喝酒,我好担心她出事,她半夜醉醺醺地回来,倒在地上,我抱她上床,给她喝茶,她说今生我们没有缘分了,下辈子我们换一换,我做你,让你报复回来。我说你如果真心想和我好,何必等到下辈子。这些事情不能想,一想起来就很难受很难受。我自问条件很一般,不是很好但也不是很差,但我有责任感,爱上了一个人就想让她幸福,以我的能力,也可以让她幸福。可是她说分手吧,只有离开我才会有幸福。

  也许我真的是上辈子欠了她的,分手后我又找她,求她回来跟我在一起,她回来了,没几天,又是老样子。这样下去,我们都会发疯的。

  她走了,离开了这个城市,留下我一个人,在这所租来的公寓里,回想她的样子,她对我说过的话,有时深情有时顽皮,有时玩世不恭,我想说一千次回来吧我爱你,但是唤不回她,只有空荡荡的房间听我说话。她说与我在一起会害了我,却不知道,这样已经把我伤害到了万劫不复的地步。

  爱一个人好难,这首歌我每次K歌都会唱,唱得想哭。苦苦地喜欢一个人,却不能与她相守,我真的不明白这是为什么。为爱情吃尽苦头的我,不敢再轻易爱别人,我忘不了她,可能这样的伤,要伴随我一生一世。

  欢迎网友来此发表讨论>>

  你是否有类似的故事写信说来听听

  返回新浪伊人风采频道首页 返回心情·爱恋频道首页

时尚女装展 香港时装秀 最智慧美女

  · 爱就是一切的原罪 · 一夜情 谁在跟谁游戏
  · 凤凰卫视四位女主播新浪聊天 · 22岁的我如何走出第三者阴霾
  · 女人到底要什么才会幸福? · 成熟女人的都市夜生活
  · 为了孩子我该和花心丈夫离婚吗 · 这段改变了我一生的爱情
  · 女人主张赶紧逃离未嫁人群 · 女性心理需求大公开
  · 为何男人忘不了旧情人 · 若干年后我成了别人的养父
  · 大学那段糊涂又易碎的爱情 · 我的过去让他的爱彻底枯萎
  · 好莱坞女星片酬排行榜 · 我就要做一个“爱无能”
  · 古人、女人、男人的妓女观 · 借口让你离成功越来越远
  · 因为穷我们的婚姻在泪水中结束 · 上海大三女生下单相亲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