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爱上离婚男人就要坚持到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10:53 燕赵都市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东离婚是净身出户,虽然过错在女方,但离婚是他提出来的,家产都给了对方。而那时我住的是前夫家的房子,有了东,我不能再住在那儿了。于是我们在外面租了房子。从那之后,我们认识的朋友、邻居,没有人知道我们是半路的夫妻。

  东的工作也有了变动,不用总是外出了。他一到休班时就想让我在家陪他。我那时是给私人打工,时间上不自由,于是和东商量后,我辞了工作,又开起了服装店。东一有空
就到店里帮我打理生意,给顾客量尺寸,包缝都干得很好。开店的手续也是他办的,他说,有了我,这些事就不用你去跑了。

  那些天我和东沉浸在幸福之中。我原来接触人少,特别单纯,认识他以后,思想比以前丰富了很多。而他的变化更明显,我给他做了两套西装,买了皮鞋,配上BB机,整个人马上显得精神了,有气质了,心态也和以前完全不同了。他原来给人的感觉沉闷,冷漠,我们在一起后,他说话风趣幽默,对我温柔体贴。有一次他带我去买衣服,给我精心选了一套衣服和一双鞋子。回到家,他兴奋地对我妈说,好几个女人都在试这套衣服,就属青儿穿着好看。我累了,躺在床上休息,他给我新买的皮鞋打上鞋油,然后坐到床边,给我修指甲。这些细节,我一生都不会忘记。

  东带我去了他家,他母亲是一个很挑剔的人,但对我很满意。我妈妈也了却了心愿,安心地回老家了,走时带走了我刚过周岁的女儿。

  开店以后,白天我们都忙碌着,晚上东陪我把店关上,我们一起回家。我做饭,他打开电视看世界杯,我真正体会到有一个家真好。东特别喜欢吃我做的饭,他曾不止一次感叹,想不到离婚后还能找一个如此漂亮温柔的老婆。

  而这时我们却忽视了一件事,那就是我们虽然住在一起,却没有领结婚证。东说,先攒钱买房子,有了房子,把你的户口迁过来,再领证也不迟。我天真地想,只要两个人好,那张纸也代表不了什么。正是这个无心犯的错,日后给我的和东的感情带来了那么多的麻烦和伤害。

  我像看着一个陌生人一样看着他,不敢相信,这是四年间对我呵护体贴宠爱的男人

  我和东之间的第一次波折是由他前妻引起的。

  那年八月的一天,他女儿六岁的生日,他把孩子接了过来。我们给孩子准备了生日蛋糕,我送给她一条裙子做礼物。孩子和我玩得很开心。到了傍晚,东把她送回姥姥家。回来后东告诉我,他遇见了他的前妻。他说她见到他一下子愣住了,脸上的表情很复杂。我幸福地望着自己深爱的这个男人,他的确已经和我们刚认识的时候判若两人了。

  第二天东去了北京,晚上七点,这时听到有人敲门,我打开房门,一个女人拉着东的女儿站在门口,问东在不在家。我想她一定是东的前妻,便把她让进屋里,告诉她东不在家。东的前妻径直走进来,把家里的房间,包括厨房都看了一遍,她的脸色很不自然。从她说话的口气我听出来,她把我当成一个没有结过婚的女孩了,她的脸色变得更加不好看。这时她看到了东的摩托车钥匙,拿起来说,我骑摩托走,东回来让他去找我。我想阻拦,但又说不出话,眼睁睁地看着她把我们家的摩托车骑走了。

  东回来后知道了刚才的事,第一次对我发了脾气。饭也不吃,立刻带着我去找她。在南二环一幢居民区前,我们刚一下出租车,他前妻就出现了。当着我的面,她就说我不该来,然后她拉着东的手说:我们去那边谈谈吧。东叮嘱我不要动。他们去了楼的另一边。当时我的思想比现在单纯得多,也不知道嫉妒,就像等朋友一样等着东。大约半个小时我听见了争吵声,然后东过来了,他拥着我说:青儿,我们走,摩托在她妈妈那儿,我们去那里骑。

  接下来一段时间她经常呼东,每次东都会给她回电话,我知道东优柔寡断的性格,他们毕竟一起生活了好几年,还有孩子。这天东又出去给她回电话,回来后,我忍着委屈说,要不你们复婚吧,她错过一次了,不可能再错了吧。东盯着我说:那是不可能的,没有人能把我们分开。从那以后东不再回她的电话。而她给东留了个纸条,说,青儿是个好女人,你要好好待她。慢慢的这个事情就过去了。

  经过了这件事,我对东更加信任,认定他是个能够相伴一生的男人。生活中我们两个人特别亲密,晚上要不是一起回来,不管谁先到家,一看对方不在,就像丢了魂似的,好得容不下一点不好,却没想到后面还有一段那么长久的分离在等着我们。也许真像人们说的那样,夫妻不能太好,太好了老天都会妒忌。

  2000年城市改建,我们的服装店被拆了。那些天东去上班,我在家做家务,看书,晚上吃完饭我们牵着手出去散步,日子过得平静而幸福,但不总那样下去,东是工薪阶层,我们还要买房置家,孩子也到了上幼儿园的年龄,有些事不能不考虑。我回了趟老家,把孩子接回来送进幼儿园,然后出去找工作。很快我被一家星级饭店录取了,工资很高,只是上班时间长,我和东不能再像以前那样有太多时间在一起。晚上他带着女儿,无论我下班多晚都等着我。

  在工作中,有时难免碰到一些无聊的客人,还有客人要送礼物给我,这些我都心无城府地告诉了东。不想东听后,非让我辞掉工作。而我却觉得没有必要,我能把握住自己,不会再让他受到以前那样的伤害。

  在我的坚持下,他不再强迫我辞工作,但从那儿以后,他经常和朋友出去吃饭喝酒,晚上也不管孩子,把孩子放给房东。我们之间的距离明显拉大了,以往的恩爱缠绵好像再也找不到了。以前我下了晚班,在楼下看见家里窗帘透出的光,心里很温暖。而现在常常是我回到家,他还没回来。

  2000年11月,东的母亲生病住院,医院没要求陪床,可他坚持晚上去医院陪母亲。有一天我下班后,东也回来了,几天没见,他对我依然不冷不热。我觉得很委屈,可无论我怎么和他吵,他都是一脸漠然,还说我像个泼妇。我流着泪说:是你把我变成了泼妇,你太残忍,你对我是一种精神上的虐待。说完我出了家门,在黑漆漆的楼道里坐了很久。东没有下来找我。他不在乎我了。我这样想着,心里非常难受。

  第二天他不上班,正好我也休息,早晨我准备出去买些肉,中午给他做他爱吃的红烧肉。那天天很冷,就在我打开外屋的橱子拿口罩时,无意中带出了一张纸片,拾起一看,是一张超过千元的暖气费收据,地点是一个陌生的地方,交费人是东,我像遭了电击一样傻了……冷静了片刻,我拿着那张收据走进里屋,问东是怎么回事。东正在睡懒觉,他从床上跳下来夺我手中的东西,表情很惊慌。当时我的心情单用伤心两个字来形容是不够的,这几年家里的一切开销都是我出,东的工资他自己拿着,计划买房子时用。没想到我刚交了家里的暖气费,而他却为别人交了比我家多两倍的钱。

  第二天我按照收据上地址我找到那个地方,那是个高价商品小区,在物业管理处,我查到那家房主人是个做生意的女老板。

  晚上等孩子睡了,我告诉东我去了那个小区,希望东能给我一个解释,而他却很坦然地承认了他们的关系,离婚前他和那个女人就认识,而走到一起,是最近的事。我像看着一个陌生人一样看着他,真不敢相信这是四年间对我呵护体贴宠爱的男人,是我曾经很自信地认为永远都不会离开我的男人……可能是我的绝望和泪水让他不忍心了,他说他不忍心离开我和孩子,他不会走的。

  无论以后的日子过得清贫与富有,无论遇到什么,我们都不会再分开

  那段时间我非常脆弱,请了假在家呆着,东除了上班也不再出去,暂时我们谁也不说那件事。快过年时宾馆通知我去上班,正好老家的侄女来了,把女儿带回去了。我暗自盼望着我们能够重温往日的激情和浪漫。

  孩子走后的第二天,上班前,东告诉我,他单位发了年货,还和我商量过年要买的东西。一再叮嘱我路上慢点。我带着好心情走出家门,心想一切都过去了。可就在这天,下班回家,我依偎在东的怀里,东告诉我,他给孩子买了份终身保险。我听出他的声音好像不太正常,像是在交待什么事情,我惊骇地坐直身子望着他,为什么?你不是要离开我们吧。东说,是。

  我跳下床,光着脚跑到外间打开衣橱。东把衣服都打理好了,那些衣服都是我亲手缝制的呵。我回到里屋,浑身颤抖说不出话来,东把我抱到床上大约一刻钟,我才缓过来,问他为什么不给我点时间。他低着头说,他没有勇气对我说,找不到离开我的理由。我哭着说:那你就不要走,明天我不去上班了,我们还和以前一样。他说,已经晚了。那个女人用三十多万元买了一套离他单位很近的房子,还办好了结婚证,让他过去和她一起过年。

  一张结婚证真的能有这么大的作用吗,无论如何,我也不相信他们之间能有多深的感情,除了他妈住院这两个月,他平时都是下了班就回家,而且我能体会到他依然爱着我,但是爱情在物质面前显得太苍白无力了,除了爱情我一无所有,而东和她在一起,能过上有房有车的好日子。我不知道那个女人用了什么手段笼络住了他,但我了解东,他不忍伤害别人,而他也知道我性格温顺,不会让他为难,所以他才会做出这样的选择。

  我边哭边说,你曾经那么呵护我,那么怕失去我,你说今生没有人能把我们分开……东也哭,却什么也不说。到了凌晨五点,我疲惫地躺在床上,流着泪说:你走吧,我不拦你了……东握着我的手说:对不起,是我辜负了你。黑暗中我闭着眼睛,听着慢慢的关门声,听着他熟悉的脚步下楼,听着他打的远去……

  孩子走了,东也走了,家突然变得冷冷清清。小区里响着鞭炮声,飘着炖肉的香气,年味越来越浓了。我是如此地热爱生活,如此地热爱这个家,我一直把家打理得很好,而现在这个家没有了。

  东走后我整夜失眠,几年来我们从没分开过,我习惯了有他在身边,习惯了他身上的味道,习惯了他的鼾声,可是这一切在我毫无准备的情况下突然消失了,他已经是我的全部而现在他活生生地把这全部都带走了。

  万念俱灰之下我去了寺庙。我跪在神像前,就在那一刻,冥冥之中我有一种感觉,东始终没有离开我,无论走多远,他都会回来。

  虽然这样想,但一回到空空的家里,一想到此刻他正在别人家,和别的女人一起,我的心就无法形容的疼。半夜我给好朋友打电话,我说我太难受了,你去给我把他找回来吧。第二天,我朋友一早把他叫了出来,说我病了,想见他。他回来了,很不高兴,问我,你想干什么?我说,我活不了了。他说,你死也不要死到那儿去。他说这句话时,看来是已经打算死心塌地和那个女人过了。

  春节过后我把工作辞掉,到保险公司做业务员,我把女儿接回来,告诉她爸爸出差了,以后不能每天看见爸爸了。五岁的女儿懂事地说,妈妈和小姨说话我都听见了,我和妈妈一起等爸爸回来。

  大约过了两三个月,他开始回来,他说,他也想家想孩子。那边的房子很大,但那个女人经常不在家,她十多岁的女儿,性格很孤僻,从来不理他,不像我女儿和他就像亲生父女一样。看着我一天天地憔悴下去,他很心疼,他说想不到他对我如此的重要,说后悔自己办了一件蠢事。我说,那你就回来吧。他说他会回来的,但现在不行,他和她还有一些经济上的问题要解决。

  时间一天天过去,春节又快到了,年前他答应我过了年就回来。初六我们一起吃的饭。十五那天,他给我发短信:“明天我去看你”而不是“明天我回家”。那天晚上,我特别想他,就骑车去了那边。到了那儿,看见他家的厨房亮着灯,他一个人在里面,不知是给自己弄饭,还是给那母女俩做饭。当时我站在窗外,边看边流泪,差点瘫在地上。周围的鞭炮声此起彼伏,我走了,可没走出多远,又回来,就那么看着他,直到他熄了灯,出去……

  新的一年又开始了,他会不会回来我并不知道。我一人带着女儿,没有稳定的工作,日子过得很辛苦,最难的时候,我在小区卖过包子,大冬天,早晨五点就出去买菜……

  如果换了别的女人,生活上的困境也把她压垮了,更别说心理上的压力。毕竟他和那个女人已经结婚了,而我有的只是一份感情和一个口头上的承诺。我也想过,如果对方是他前妻或者是一个像我一样爱他的女人,我会在他生活中彻底消失,但情况不是这样,他生活得并不幸福。有时他喝醉了酒,走在马路上给我打电话,他说,以后咱们有了房子,我晚上在家陪孩子,你去外面玩,怎么玩都行。他还说,他在那边一直是睡沙发,要不就回他妈家住。他说,我要为你保持身体上的干净。我觉得他就像一个迷了路的孩子,总有一天要回家,如果我走了,我怕从此他将孤单一生。

  有时一个人就是一个世界,失去这个人也就是失去了世界。我什么都没有了,反倒什么都不害怕了,无论怎样,我要看到最后的结果。

  也许冥冥之中一切都有定数,就在今年四月底,他们终于走到了边缘。他回家了。那天,他问我,你高兴吗。他不知道,其实我更多的是心疼。他身上穿的还是离家时的衣服,还是三年前的那双皮鞋,已经旧得不成样子。仿佛一切又回到了从前。而那一天正好是七年前我们相识的日子。

  现在每当我们说起这三年里的经历,说到伤心处,我总在想,幸亏他回来了。而他说,别提这些了,太悲惨了……

  今年东的单位集资建房,我们已经交上了首付款,拿到了新房钥匙,一个月后将搬入新居。女儿也已经是小学生了,“六一”儿童节演出得了一等奖,东比我还高兴。

  经历了这次分离,我们重新走到一起,我和东都成熟了很多。我们相信,无论以后的日子清贫或者富有,无论遇到什么,我们都不会再分开。

  那天听完柳青儿的故事,我想到了前两天刚看过的美国电影《当哈利遇到莎莉》,这部电影在故事情节中,穿插了七对老夫妇的谈话,他们或者和初恋一生相守,或者历经磨难重新回到爱人的身边。“我们四十年前结婚,三年后离婚……数年后我在艾迪柯拉西的葬礼遇见她。我只管盯着她看……一个月后,我们结婚。距离首次结婚三十五年后……”其中的一对老人讲着这样的感情经历,然后相互对视,他们听从了心灵的召唤,他们为此而庆幸。

  ——原来慢慢变老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两个人要一起经历很多事情,要能走过去,才是一生一世……

  上一页

  欢迎网友来此发表讨论>>

  你是否有类似的故事写信说来听听

  返回新浪伊人风采频道首页 返回心情·爱恋频道首页

时尚女装展 香港时装秀 最智慧美女

  · 爱就是一切的原罪 · 一夜情 谁在跟谁游戏
  · 凤凰卫视四位女主播新浪聊天 · 22岁的我如何走出第三者阴霾
  · 女人到底要什么才会幸福? · 成熟女人的都市夜生活
  · 为了孩子我该和花心丈夫离婚吗 · 这段改变了我一生的爱情
  · 女人主张赶紧逃离未嫁人群 · 女性心理需求大公开
  · 为何男人忘不了旧情人 · 若干年后我成了别人的养父
  · 大学那段糊涂又易碎的爱情 · 我的过去让他的爱彻底枯萎
  · 好莱坞女星片酬排行榜 · 我就要做一个“爱无能”
  · 古人、女人、男人的妓女观 · 借口让你离成功越来越远
  · 因为穷我们的婚姻在泪水中结束 · 上海大三女生下单相亲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言情小说 同居 两性
免费电影 王菲 美女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