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职场 > 正文
遭遇办公室恋情他要我辞职避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11:18 羊城晚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大学毕业后,我幸运地进了一家效益非常不错的外企公司工作。我很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工作,几年来,由于我的不断努力,渐渐地受到了同事的尊敬和公司的重用。

  一年前,公司委派我做一个很重要的案例,但这个案例其中有些方面是要涉及人际关系的,而和我在公司里几乎是平起平坐的他恰恰较为熟悉。在谁都想出人头地的外企公司里,业务上想得到同事的帮助是不太可能的,因此,没抱多大希望的我抱着试试看到的念头
请求他给予我帮助。出乎我意料的是,他毫无保留地伸出了援助之手,使我做的这个案例相当成功,又一次受到了公司管理层的奖励。

  为感谢他,我特意请他吃了顿饭,于是,和他开始熟识起来。两个月后,水到渠成,不由自主地发展为后来的恋爱关系。然而,我们的恋情始终处于一种“地下”状态,因为公司明确规定,员工之间不允许谈恋爱。

  人有时候真的很奇怪,明知不可为而偏要为之,随着我和他的感情日愈加深,我常常想,在这个年代,找一份工作不容易,但要找到一个相爱的人更难,为爱而舍弃工作有什么不值得的?纸包不住火,不久,我和他恋爱之事慢慢地传遍了整个公司。这时,上司找到我谈话,直截了当地挑明了话题,力劝我不要因为感情的事而耽误了今后的发展。上司语重心长地说,如果辞职,没准就会一无所有,现在工作不好找,即使运气好找到工作,从头开始谈何容易,更何况现在感情的稳定性太弱了,假如失去了事业又失去了爱情,会输得很惨很惨。但是,我和他之间的感情又并非是那么容易淡忘的,天下两全其美的事大概很少吧?我已经暗暗地下了决定———放弃工作而成全爱情。

  当天晚上,我把他约到了一个温馨的酒巴里,准备把自己的决定告诉他。但我不想一下子说出来,我想撒撒娇,还想试探一下他对我爱的程度。于是,我沉默不语,装作满腹心事地喝酒。我等待着他对我说“你一个女孩子,太不容易,为了爱情,我辞职”的时候,将辞职报告放到他的面前。但是没有,他认为我应该作出一点牺牲来保全这份感情。他说:“男的应以事业为重,女的应以爱情为重,这样,我们都没有失去什么。”我的心冷到了极点,更看明白了一些事情。我掏出辞职报告撕碎,很直接地对他说:“我突然改变决定了,其实,我们俩都应该放弃一样东西———爱情。”

  第二天,在公司大门口我们正好相遇,我对他笑了一下,是那种同事对同事的笑,没有内容,只有脸部肌肉的调动。(文/真琪)

时尚女装展 香港时装秀 最智慧美女

  · 爱就是一切的原罪 · 一夜情 谁在跟谁游戏
  · 凤凰卫视四位女主播新浪聊 天 · 22岁的我如何走出第三者阴霾
  · 女人到底要什么才会幸福? · 成熟女人的都市夜生活
  · 为了孩子我该和花心丈夫离婚吗 · 这段改变了我一生的爱情
  · 女人主张赶紧逃离未嫁人群 · 女性心理需求大公开
  · 为何男人忘不了旧情人 · 若干年后我成了别人的养父
  · 大学那段糊涂又易碎的爱情 · 我的过去让他的爱彻底枯萎
  · 好莱坞女星片酬排行榜 · 我就要做一个“爱无能”
  · 古人、女人、男人的妓女观 · 借口让 你离成功越来越远
  · 因为穷 我们的婚姻在泪水中结束 · 上海大三女生下单相亲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职业女性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言情小说 同居 两性
免费电影 王菲 美女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